阿嬤ㄟ話 第二十一章 背債的多桑 第二十二章 賣預售屋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洪源妹也不什麼三七二十一了,她直接跑到劉艷的學校,透過廣播洪源妹大聲的將劉艷騙自己叔叔,並把負債甩鍋給自己公公的醜事一併爆出。 她想好了,要死大家一起死,要丟臉也不能只是他們方家丟。 洪源妹拉著麥克風越講越來勁,幾個老師、同學都拉不動她。

洪源妹面色潮紅的細數著劉艷的不是,「一個鄉下的破鞋,拰祖禡下台南跟妳說親,已經是給妳這個二手貨面子了。 不知好歹,聘金還敢跟我拿50萬,妳那邊是鑲金還是帶鑽啊!我兒子去華西街嫖一輩子都不用那麽多錢。 雞腸小肚,從嫁進來就搞得我們方家不得安寧。 就沒看過像妳這麽賤的,自己高興做妾還怪夫家不幫妳們辦婚禮。不是妳說的要我兒子先娶妳兩個夭折的姐姐嗎? 她們才是正室,妳劉艷算什麼?還上趕著推自己老公進火坑,沒良心的。 每天在妳姐姐佛堂前唸經,那是唸個什麼喔!滿口的正義道德、滿肚子的男盜女娼呦! 騙自己叔叔的房租錢,連稅金都不繳,現在欠債人都往妳多桑頭上扣,老天沒開眼啊!該劈死妳這個畜牲。」

劉艷在教室聽到婆婆的聲音就感覺不好了,她立即打電話給方成祖,讓他趕緊帶洪源妹離開。接著又撥打內線給主任,說自己不太舒服,要先回家休息。

主任大概也猜到是怎麼回事,便給了她10天的假,讓劉艷將家裡的事情處理好再回學校。 洪源妹雖然沒有指名道姓的叫罵開來,但都在這間學校任教,誰還不知道誰啊! 只可惜劉艷最終還是讓她考上了教師職,要轉調也不是那麽容易的,主任心裡暗自盤算著。

劉艷看著主任的臉色也猜到自己的下學期或許就無法再待台北,她面上不顯,實則早已咬磨著後槽牙憤恨不已。 劉艷低著頭大步離去,婆婆的聲音還在繼續,各班級的教室內都發出一片嘩然還有哄笑聲。

她羞恥的暗忖著,「老不死的,就不要有一天犯在我手上。」

等方傳祖趕來時,洪源妹早已罵累了,她皮笑肉不笑的瞟了方傳祖一眼,道:「你老婆呢?怕丟臉啊?她也知道怕嗎?我以為她跟天公借了膽,天不怕、地不怕的。」

方傳祖氣喘吁吁道,「阿母,妳麥鬧啦!有事回家說。」

洪源妹拿出她的小紙杯,在廣播室續了一杯水:「免,有事在這裡談,我不想再跟你們私底下說事情了啦!都不穩的。 陳里長退休了,你們以為我沒靠山逆?下一次阿母就去你公司鬧,再不行我就去方虹學校鬧,鬧到你們像個人為止。」

方傳祖又急又氣,他踱著腳又拍著手道:「阿母,妳是要玩死我們一家啊!」

洪源妹更不爽了,她反諷道,「是你先玩死你多桑的,5年的房租啊!你多桑憑什麼幫你付。」

方傳祖口不擇言道,「那為什麼傳德創業是多桑出的錢,我難道不是多桑的兒子嗎?」

洪源妹沒想到方傳祖竟然會說出這種話,她驚訝道,「你多桑多疼你啊!從小到大幫你擦過幾次屁股,你都忘了? 要說花吼,你們三個裡面老三花最少啦!那這樣以後又要怎麼算?」

方傳祖仍然沒有意識道洪源妹話中的涵義,只當她就像劉艷跟自己女兒所說的那樣,就是重男輕女。 於是方傳祖也翻了臉,「老三、老三,什麼都是老三,就因為他生了方家的金孫,所以這一切的偏心我就要概括承受嗎?那我寧願不要當老大。 我連自己家的人都護不好,我還當什麼老大。」 吼完方傳祖也逕自離開了,只剩下餘怒未消的洪源妹在學校廣播室。


第二十二章


洪源妹又喝了一杯水,這時他們學校主任前來關切,「洪老師啊!妳這又是何必?我媽媽很喜歡妳教的舞呢!常說妳舞曲挑的輕快又活潑,跟著妳舞動身軀能感覺自己都變年輕了。 何必把自己氣成這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知道。可這裡畢竟是學校啊!吵到其他同學不好啦!」

洪源妹瞇著眼看了一下來人,「阿芬她兒子啊!你在這裡做主任喔!好好好,很好!我鬧夠了,要回去了。」

主任上前扶著洪源妹,尷尬道「洪老師啊!我也不是這個意思,劉艷本來也就是看在你和方老師的面子上,學校才讓她破格任教的,不然後補的代理教師要升正職哪有這麽容易。 可是吼!妳這樣一鬧,我也不知道下學期學校又會把劉艷調到哪裡去了呢! 到時候妳可別怪我喔!我也是聽學校的調令行事啦!方老師應該知道規章的。」

洪源妹也懶的聽下去,今天她會來鬧,就是要搞的雞毛鴨血,不然鬧幹嘛! 她拍拍主任的說道,得意的昂起剛燙好的小卷毛道,「賀,我哉!今嘛來走。」

*************

方傳祖是有些惱羞成怒的,但再怎麼羞惱,現在也只有多桑能救得了他。 他像隻鬥敗的公雞,垂頭喪氣的想回家找安慰,殊不知他才剛踏進門,等待方傳祖的竟是一盆尿。

方成良恨的咬牙切齒,將他囤積一整夜的尿就直直往方傳祖身上潑去,他火冒三丈道 ,「滾,我沒你這個詐欺犯的兒子,自己家騙吃騙喝還不夠,居然還騙到自己叔叔那裡去了。 我什麼時候叫你們去租叔叔的厝,說!什麼時候,你是要氣死我啊!」

說罷,方成良也不聽他解釋,拿著掃枓就攆著方傳祖出門,他氣的臉都紅了扯著嗓子喊道,「拰杯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麽丟臉過。」

方傳祖這時什麼脾氣也沒了,要是多桑不救他,那他們一家可真就要無家可歸。 他苦苦哀求道,「多桑,你再救我一次。」

而方成良已經打定主意不幫他開門,他拿起水管,連結著浴廁的水龍頭就往前陽台上噴,除了洗淨他剛剛撒的尿外,順便也想將這兒子的腦袋洗乾淨。

反觀阿秀,她才不管方成良這一家的糟心官司,她只關心她這小家的房租拿不拿的回來。 於是隔天阿秀便跟方成俊一起上門了。

*************

阿秀今天特別慎重的打扮過,還噴了老大在法國買的名牌香水,什麼鵝的。 阿秀整了整自己的捲髮,又抿了抿口紅,她抬起頭左右端詳了一下手鏡中的自己。

方成俊坐著摩托車,看著馬路上的車來來去去,他在騎樓已經抽了二根菸。在丟掉第二根菸時,他抓了抓頭忍不住唸道,「好了啦!有夠美耶!可以上去了沒?」

阿秀望著手鏡裡的自己,翻了個白眼,撇撇嘴才道,「來去。」

洪源妹來開了門,臉上堆滿了笑,親切的招呼方成俊夫婦坐在客廳裡,桌上還放著切好的水果跟煮過的大麥茶。

她寒暄道,「外面緊冷吼!阿秀妳們怎麼來。」

這時阿秀也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完全沒有之前的潑辣,她柔柔弱弱道,「阿嫂妳別擔心啦!我們是騎的摩托車。沒說很冷啦! 再冷,也沒有這些孩子讓人寒心,妳說對嗎?」

洪源妹尷尬的笑道,「對,對啦!我們家老大真的是吼!我真想把他一腳踹死。」

方成良拍了一下沙發椅,「妳們去廚房準備中午吃的,我跟阿俊喝一杯,晚一點讓傳德送你們回去,摩托車叫傳義騎。」

洪源妹知道這是他們兄弟倆要自己談的意思了,便拉著阿秀的手進廚房,還一邊道:「我今天有去買蝦啦!阿俊不是最愛吃蝦,妳看要怎麼弄,燙一下還是要用炸的。」

阿秀也笑笑道:「阿嫂做決定就好,畢竟阿俊最愛吃妳煮的嘛!」說完還看了方成俊一眼。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