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只存0056,我建議他這樣做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幾天跟以前大學同學聊天,他說工讀的時候有聽我的建議去存股,那時我說如果膽子比較小就存0056吧!沒想到他真的有在存,讓我非常感動,因為我周遭的朋友真的有在徹底執行的少之又少。


我 : 那庫存損益是紅的吧!

他 : 對阿紅通通

我 : 你是定期定額嗎?

他 : 對阿不是你叫我這麼做的嗎?

我 : 太感動了吧!你不怕聽我的賠錢喲

他 : 不會啊,我有自己做點功課,投資要趁年輕時,這樣也能快點財富自由吧!

我 : 人才啊~有判斷力,那你只存0056嗎?股息有再投入嗎

他 : 對啊不是你叫我存這個!沒有耶就只有定期定額

我 : 你還年輕這樣存股太慢了,當初是因為你沒股票經驗才叫你買這個存,還有股息不能全花要再投回去,另外我建議你多加一個定期定額006208(跟他大概解釋一下這是什麼)

我 : 這定期定額可以看市場情況來決定,股市在高檔時每月投入的金額要少一點,在大跌時要多一點,要自己分配,還要搭配不定期不定額,你可以自己判斷,虧損也沒關係,但絕對不要停扣就像你的0056只進不出,等到正損益10%以上隨便賣,然後把全賣掉00628的錢分一半投入0056,最好等0056除息後一到三天買完。

他 : 了解!我研究看看下次試試。

我 : 期待你的表現哈哈。


結論 : 每月定期定額高股息對年輕的朋友來說,要存好幾年才能看到成果,最好搭配美國或台灣指數型ETF,如果你比較厲害也可以操作個股,透過價差獲利及股息再投入,存股會更有效率也能加快存股的時間,以上是我的分享,沒有任何買賣建議。


28會員
41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