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何為英雄》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轉眼間,已是三年後,原本還嗷嗷待哺的小棕熊也已經成為了龜國禁衛軍的士官長,而身為老師的紅乖及二乖仍持續鍛鍊著小棕熊的身心。 直到有一天,聖子—乖乖秘密召見了棕皇,棕皇接到命令後也火速前往皇宮,與此同時這也是棕皇第一次看到乖乖本人的樣子。 那身姿,有如神明一般,手握神劍也顯現出不凡的感覺,最令人震撼的就是他的氣息,那種窒息般地帝王之氣確實令人十分畏懼,連曾經身經百戰的棕皇也不免有所忌憚,他征戰無數,從未遇見有生物擁有這麼強大的氣息,甚至連他親手斬首的前任龜國領主—天靈乖也沒有這麼可怕的氣息。 大殿上,乖乖若有所思地看著棕皇,隨後緩緩開口說道:「此次請你過來不為其他的事,而是關於你兒子—小棕熊的事。」 棕皇不明所以的看向乖乖,低聲詢問到:「敢問聖子,是我兒子做了什麼事嗎?還是他犯了什麼錯嗎?敢請聖子指點。」 然而,乖乖問起了棕皇三年前為何他會選擇前來龜國避難,明知龜國即將面臨重大浩劫卻依然選擇此地,乖乖認為此行必有其原因。 棕皇答道:「不瞞您說,是我曾經殺掉的對手—天靈乖所說,龜國將會有聖子降臨,而他將會為世界帶來和平,不再有殺戮,大家都能快樂地生活著……」 不等棕皇說完,乖乖插話道:「我也如實向你告知,我需要你的兒子幫我一個忙,這樣這個世界才能有和平出現。」 棕皇緊張地詢問到:「聖子的意思是指? 」 乖乖意有所指地說:「你父親熊神是不是曾經立過一個規定,叫做君主輪替制……」 棕皇這是無奈地回答到:「可是我的爵位已經被廢了,恐怕也無權回歸熊皇國了,就算回去也改變不了什麼……」 這時乖乖提點到:「但你別忘了,你們熊神也說過,如果發生兄弟鬩牆、手足相殘之事,兩者皆喪失王位繼承權,而由其中一方子嗣繼承王位,而熊子沒有子嗣,所以理所當然王位繼承權是由你兒子—小棕熊繼承,是吧?」 棕皇頓時感到十分驚訝,沒想到聖子竟然還知道他們國家王位繼承的方式,棕皇疑惑地問到:「聖子英明,敢問聖子是如何得知此事的?」 乖乖這時笑了笑,拍了拍棕皇的背說到:「我怎麼知道的應該不是重點吧?重要的是要怎麼改變世界,這才是重點!」 隨後,乖乖也提醒到:「棕皇,你要記得,你兒子才是熊皇國唯一的繼承者,他才有資格能夠成為熊王,我需要他的幫助才能夠改變世界。」 棕皇雖然不太明白乖乖的用意,但依然向乖乖行了個禮,隨後就退出大殿,而當棕皇離去後,他看見他的兒子向大殿走來,神色稍有緊張,他不禁疑惑地詢問到:「兒子,你來這幹嗎?有事找聖子嗎?」 小棕熊看了父親一眼,隨後說到:「我倒是沒事,不過好像是乖乖有事找我……」 還沒說完,棕皇臉上有些許怒氣嚴厲地喝斥道:「你這小孩怎麼可以直言聖子大名呢?不懂禮貌的傢伙,我們和聖子地位懸殊,怎麼可以叫得這麼親近!等一下面見聖子,休得無禮!知道沒!」 小棕熊的單純讓棕皇這個老父親實在操碎了心,但棕皇不知道的是,其實聖子和小棕熊其實已經是很要好的朋友,更準確來說,可是無話不談的知己,所以小棕熊才會直接叫聖子的名字。 而聖子這次找小棕熊來的目的也將會撼動整個世界,時代變革的畜牧也即將展開,一場終結物種不平權的戰火也伴隨著此次談話悄然燃起。 進到大殿後,小棕熊左看右看都沒發現乖乖的身影,於是他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過了許久,還是沒看到乖乖過來,小棕熊此刻心想:「你嘛好了,叫我來連個影子都沒見著,到底是要幹嗎?有什麼大事值得他處理,連跟好朋友約都可以遲到,再等一下要是不來,我就要走了。」 不等他內心抱怨完,大殿上的龍椅後面突然發出聲音:「終於呀!終於找到了,我找了好久呀!」 小棕熊聽到有其他聲音立刻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朝著龍椅後面走去,他把頭探了過去,開心地說道:「兄弟呀!你也真是夠了,在這裡找東西也不吭點聲,害我還以為你放我鴿子耶,真是的!」 乖乖這時拿出了一把破舊的斧頭說:「小棕熊呀!這你拿著,這是你未來成為熊王的關鍵!」 小棕熊困惑地表示:「什麼?熊王?我怎麼可能成為熊王!別說笑了,我連熊皇國都沒會去過,怎麼可能成為熊王?況且聽我父親說現在的熊王是暴君—熊子,他要是知道我們父子倆還活著,肯定會趕盡殺絕的……」 此時的乖乖看出好朋友的擔憂,於是他問了小棕熊一個問題,他問道: 「你想要怎樣的一個世界?什麼樣的世界才是你嚮往的」 小棕熊想都沒想,意氣風發地回答道:「我想要一個沒有戰爭,沒有人會因為沒東西吃後來餓死,還有保持和平的世界。」 聽完,乖乖思索片刻,開心地大笑接著又問道:「那你覺得什麼人有能力做到這種事,誰能真正為世界帶來和平。」 小棕熊不假思索地說:「聖子啊,大家都說聖子可以改變世界,你不是聖子嗎?你一定有辦法可以改變世界的!」 乖乖聽完有些許的感動,隨後問到:「你真的相信我是聖子嗎?你真的願意相信我能改變這個世界嗎? 」 小棕熊聽到乖乖懷疑自己,連忙握起乖乖的雙手說到:「兄弟,我們相處這麼久了,我怎麼不可能相信你呢?我相信你可以的! 」 乖乖聽到小棕熊這麼相信自己,於是從身後快速地拿出了一張破舊的紙,然後說到:「這張紙記載了你的使命,接下來我們將面臨熊皇國的圍剿,我相信熊子已經知道了你們父子還活著的事,我也有自己的使命,所以回去好好研究,希望你早日能用上這把斧頭。」 小棕熊拿起破斧和乖乖手上的紙說到:「雖然不知道這兩個東西有什麼功用,不過既然你給了我,那我回去一定會好好研究的,謝啦!兄弟!」 接著兩人聊了一點家常事,像是棕皇煮飯又把紅乖當成免費加熱器,邪靈乖和魔靈乖又因為無聊的事吵架之類的,雖然兩個物種不同,地位懸殊,但依然是很好的朋友,然而這樣的好日子很快就過去了,當熊子的諜報組織回報消息,一切的平靜又被打破了。 在熊皇國的黃金神殿內傳來一陣怒吼聲:「什麼!你說什麼!棕皇父子還活著?黃金戰斧也不見了!還有小小的龜國要正式向我們宣戰!豈有此理,簡直豈有此理……」 隨後諜報組織成員再度回報:「聽說龜國聖子召集了其他國家的國王打算組成聯軍攻打我們。大王,我們該怎麼應對? 」 神殿內的眾將士和大臣聽到不知如何是好,連魔熊族長老—宣特,也意識到這次事情的棘手性。 在大家人心惶惶,手足無措之時,熊子終於又開口說話了,他怒氣沖沖地說道:「既然這樣那也不用講什麼情面了,傳令下去,熊皇國不會接受任何國家投降,既然決定要與我們為敵,那就要做好覺悟,我們要再一次向世界證明,熊皇國是至高無上的頂尖國家,任何挑戰我們權力的國家,我們一個都不會放過!」 底下眾將士和臣子聽到熊子慷慨激昂的演講頓時沸騰了起來,似乎忘記了他的種種暴行,此時的他們的眼中全是對挑戰者的不屑與輕蔑,這種操控人心的手段正是讓熊子能夠穩住自己的地位長久的原因。 而當眾人離去後,熊子再度走向黃金神殿的暗門,拿出自己的嗜血魔斧,眼冒紅光展露凶牙地說道:「看來又是能大規模吸收鮮血的時候了,等到集齊足夠的血液,我就能進化成真正的上古魔神,也能夠真正稱霸世界承位第一強者,就算是聖子,看他能奈我何!哈哈哈……」 此時熊子後面傳來一陣聲響,熊子驚訝地回頭大喊:「是誰?誰敢踏進這裡,快給我出來!」 熊子感到一陣不安,連忙朝外面走去,走到外面始終沒有半個身影,他才鬆了口氣,安慰自己地說道:「好險沒被發現,被發現的話我可能連王位都丟了,應該是我東西沒放好吧?」說完便關閉暗門離開黃金神殿,才剛走出去,一名士兵匆忙來報:「報!啟稟大王,各國聯軍已經抵達我國城外,隨時可能向我國進攻,還望大王下令即刻出兵迎戰!」 熊子怎麼也沒想到乖乖竟然能這麼快和各國達成共識,火速向熊皇國出兵,他知道這場戰是無法避免的,於是他立刻下令:「傳令下去,立刻開城出擊,命所有士兵立刻衝向戰場,我等等就到。」 士兵回答:「遵旨!」 隨後士兵立刻奔向城牆宣布:「大王有令,立刻開城出擊,命所有士兵立刻衝向戰場,斬殺敵國餘孽,殺……」 隨著戰鼓和號角響起,熊皇國精銳從城門一湧而出,衝向龜國聯軍,一場驚天動地的戰鬥就此打響,這場戰也是顛覆舊時代秩序的戰鬥,也是由聖子乖乖第一次指揮憨發起的戰爭,史稱「聖顛之戰」。 而在龜國聯軍這,由三皇組成的三皇軍,以及紅乖的火焰龜軍,還有二乖的聖甲軍,以及在聖子乖乖旁邊的棕皇和小棕熊,跟其他物種組成的聯軍士兵正見證這場戰鬥與時代的更迭,在乖乖一聲令下,全軍攻向熊皇國,此時的乖乖突然問向身旁的小棕熊:「你相信我吧?相信我能改變世界! 」 小棕熊面帶微笑地說道:「兄弟!那當然,你可是能為世界帶來和平的聖子耶,也就是英雄,我相信你!」 乖乖這時才放下心的說道:「好!謝謝你,我的好兄弟,接下來就一起見證時代的變革吧!我一定會!為世界帶來和平!創造一個太平盛世! 」 兩人就這樣,一個拿劍,一個拿斧,衝向戰場,舊時代的根基將被撼動,時代將面臨巨大的改變—聖顛之戰將成為未來各國流傳的神話和故事,一場驚天戰鬥就此打響。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