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天命啟程:打造自我品牌,追尋終極自由!-112.12.27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身心靈穩定Keep Balance:

最近看了兩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

都同時提到了每個人的天命,大家都應該在有限的生命中,找到並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我把這各道路定義為事業。


我們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追尋目標的前提,你必須先維持身心靈的安穩感,

Keep Balance!


我思考了一下,對我來說有源源不絕的動能,就是對於柯文哲支持的熱情,但目前尚未轉化為實際的行動。日前自己辭去十多年在台北的大公司行銷工作,原因除了想到高雄陪伴照料家人、妻小、通勤費用考量外,原本還想對於柯文哲、民眾黨政治的支持,有投履歷希望可以為黨團效力,可惜事與願違,沒有成功受到黨團的青睞,先求有再求好,先在某間新創健康管理產業中努力,雖薪資不高,老闆財務來源拮据,但至少有個安身之所。


那想要維持身心靈穩定,需要先解決什麼問題呢?這要提到反脆弱的概念,(那什麼是反脆弱?書中作者是提到三種材質,分別是玻璃球、鋼球、像皮球,玻璃球丟到地上就碎了,這就是脆弱的概念;鋼球丟到地上就沉沉的到地上了,這是堅硬的概念,反脆弱的材質就要像是橡皮球,丟在地上反而可以彈的更高,對應到現今世界就是你可以因為黑天鵝事件全身而退、甚至從中獲利。)若你沒有先想好可能會發生的意外(最糟糕)的問題,之後問題就會找上你,居安思危,因此我們必須提前進行風險管理。


我是一位40歲有兩個小孩的爸爸,首先是小孩的教育問題。

1.六歲女兒上小一,必須讓其功課上正軌,讓他喜歡閱讀、課業跟上進度,否則之後必須花費更多時間、精力、金錢來處理這個問題。

2.兩歲兒子兩歲半,語言上發展比較慢,目前仍只會疊字,同年齡的孩子目前已經可以說出完整的詞彙了,因此讓其上語言治療課程,每天回家多與其互動講話,養成其語言需求,期望其進展。活動上自己也是要花費時間讓其運動,讓其作息正常。

3.老婆零用錢花得有點兇,理財上我必須要控管好,才能在投資理財上維持平衡。個人每個月有在做記帳、理財,目前可能會採取月初發薪後先把錢領出,討論好只能花費該額度的方式,畢竟人的慾望無求,必須作適量的管理,才能存錢做額外的投資。

4.父母 健康上也是我必須關注的問題,三高的老爸、癌症復原的老媽…我在健康管理領域只能從飲食、健康的提醒上給予建議,若有我可以接手過來作的會盡量進行。


終極的自由:自媒體

我的人生終極目標是想獲得終極的自由,甚麼是終極的自由?對我來說,就是{可選擇的自由}、{財富自由}、{時間自由}、{專注力自由}。

後來思考了自己的人生歷練,自己從魔獸世界遊戲客服、遊戲產業營運,到後來的線上網路行銷、與找網紅來幫遊戲打廣告,似乎冥冥中都指向一條道路,創造自媒體品牌。


自媒體、個人品牌

●但自己該創造什麼品牌呢?一個被家庭妻小綁住,有限的時間(碎片化)的男人,可以做些什麼?


在讀了一些領域的書籍、資訊,時間管理(GTD)、七個習慣-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不斷更新、統合綜效觀念的觀念原則指引下,目前個人設定出的行動方針是:

我可以透過白天的吸收知識、累積輸出能量,隔天早晨透過輸出Podcast平台產出的過程,每日逐步地建立屬於自己的作品;由下而上,從作品中逐漸找到自己的價值,從做中學。


天命

●你的天命是什麼?做甚麼事情你的動能源源不絕,今天做完明天還想再做?這件事還可以幫助別人。 每個人都有天命,庸碌一生是否甘心?不甘心,那就努力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吧!還有機會可以留給後代傳承,不論是否會接手,這仍屬於你存在過世界的一種證明。


人性、內心都會懼怕失敗,需要先克服安撫內心的不安,來追尋你的天命。


而我的天命是什麼?

我透過老高影片的啟發,從閱讀中養成許多好習慣,目前閱讀的動能在於自己理解到,閱讀可以讓你獲得前人的智慧與能力,相關能力是可以幫助你守成、甚至創造財富的。

從一些創業的觀念與原則中,知道創造出來的作品是必須要能幫助他人的,而且越多人越好,也不要以賺錢為目的。


因此目前的行動可以是先從自己的書海中,找到最自己最有幫助的書籍,進行閱讀後輸出,改變每日的行動準則,然後產出作品,每日準備每日都朝你的目標邁進一步,機會來臨時,你已準備好,這是一種保險的概念,不可能事情發生後你才來處理,你必須先準備好,以逸待勞。


政治:『好的,我投柯!』

●源源不絕的動能,我為什麼支持柯文哲?

每當看街訪,問白營支持者為什麼支持柯,我在想如果一時問我,我可能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藉此機會這邊好好整理一下, 個人的想法主要是想對抗這個被藍綠把持、媒體治國、詐騙問題橫行、行政無能的社會,一般正常的人民都會想要變好的想法,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台灣,財團把台灣搞爛了還可以飛往國外,我們只能待在這邊,就跟環保的概念是一樣的,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假若是一個國泰民安,經濟繁榮社會安定的社會,我們還會想改變?不會的。 套句周星馳電影《武狀元蘇乞兒》的台詞,「如果你(國家領導人)真的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上街抗議)呢。


行動!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這樣想,這樣有幫助嗎? 想法人人會有,但行動就不是每個人都會行動的。 很多事情是透過行動中,了解其困難,一一克服後,體悟執行的細節後 而產生的新觀點。 我們若有此想法,就透過你可以做的事情,透過行動去實踐,他人從你的行動中,試圖讓他人去思考原因,進而間接影響他人。 我之前還有時間玩遊戲的時候,有一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與感動。就是劇情遊戲<底特律:變人>當自己有個深刻的信念、理想,透過行動,透過你擁有的能力進行傳播,就能凝聚一大群人幫助你成功。

【底特律:變人】4K電影剪輯版(完美路線)遊行招募成員 https://youtu.be/ePUfEjLUsE8?t=4120


不斷更新

●為什麼很多人仍不肯改變,仍支持藍綠? 藍綠透過媒體、利益結構豢養大的,我們無法改變他。 像某種大型的斯哥爾摩症候群現象。 沒有永遠正確的道理、或個人,我們永遠要保持某種可改變的原則,不斷閱讀、吸收資訊、反問自己、每日更新;否則世界一變化,在制度規則僵化情況下,現有的一切將此崩潰。 因此我們不能固執己見、要不斷改變作法、透過AB TEST、不斷嘗試,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規則。


總結

保持{身心靈穩定}(Keep Balance)的前提下,追求{個人終極的自由}(選擇、時間、專注力的自由),目前個人的目標是[自媒體],也希望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

另一個重要的動能是政治上,期望柯文哲當選,改變導正這個崩壞的社會

政治:『好的,我投柯!』是我的政治信念,透過{行動}來實現自己的想法!


Podcast連結:https://solink.soundon.fm/episode/a5503fb7-2aff-4718-b549-ff4434df0ea4


6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