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的本質就是我的本質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演課終於換老師了,換了一個邏輯跟想法都很清晰的女老師,我真的超喜歡上課起來真的超爽的,講的東西很多都很同頻,有夠謝天謝地。


這個老師講的東西我大部分都很認同,其中只有一個是我不同意的,是老師說「演員的生活跟你平常的生活是分開的。」當然我能理解她這麼說的意思,因為要免強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也活得像演員一樣真實是很強人所難的事情。


老師說,在台上應該是自己最有生命力的時刻,這點我不否認。但我認為演員的核心就很像是一個領悟了生命真諦的人該活出的樣子。我覺得至少對我來說,我不覺得依賴舞台作為唯一展現自己生命力的地方是我同意的事。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表演者有很多成癮症,或是在舞台下是憂鬱的,在普通的生活裡無法尋求到那種「活著的感覺」。


我的信念就是我連日常生活都要實踐演員的精神,所謂演員的精神,就是時時刻刻都在當下,時時刻刻都根據自己的衝動去行動。不去選擇社交跟安全的行為,而永遠選擇真實。在台上我們在練習的時候,老師也常常說要選擇自己「日常不會去做的活動」去做,但對我來說這些點子全部都是我想要偷到日常生活中去做的。我想讓自己的日常生活也充滿各種感動與精心的時刻。


老師說,在台上要要求自己真實且脆弱,而我覺得連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想要要求自己隨時保持真實脆弱。我對自己的要求一直都是這樣,對別人的期望也一直都是這樣。我上課發現,原來我以前給自己做的訓練(或是靈性修行),一直都跟演員的在工作上要求的修養一模一樣。

對我來說作為演員工作的一切本質要求,就只是我對自己很日常的要求而已。所以當我越上課越覺得越神奇,演員的訓練的概念跟精神,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反而是熟到不能再熟。作為一個演員,你可以要求自己只在台上做到這件事,但我要求我自己整個人整個生命都要如此進行。

8.9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