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二十三章 賣屋還債 第二十四章 歡喜買房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兩妯娌還是親親熱熱的進了廚房,老一輩的人啊!私底下對彼此再不滿,面子情還是得顧好的。 方成良看她們進去後,攤在沙發上嘆了一口氣,怨嘆道「兒女都是債啦!來討的。說說看你兩口子有什麼打算。」

方成俊也放鬆的盤起腿坐在法發上,他先喝了一口大麥茶,皺起眉來,「怎麼是溫的,沒有放冰塊喔!」

「年紀大了,你阿嫂不給喝冰的,廢話少說啦!要怎樣處理?」方成良擺擺手道。

方成俊嘆了口氣,道「信義路改建不是有兩戶嗎?賣一戶給我吧!也不要你便宜,市場價就好。傳祖的錢往裡面扣,你就把錢分四份,自己拿一份養老,以後還有房子可以住。 其他三份分給他們去另外買房,這些錢夠他們付頭期款了。」

方成良點燃一根菸,緊皺著眉頭似乎是在思考。方成俊一看有戲,又繼續說道,「他們住在一起吵吵鬧鬧,你跟阿嫂也有年紀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叫他們買了房子後都搬遠一點,你跟阿嫂來個眼不見為淨。」

方成良沒有說話,但方成俊卻知道哥哥這是心動了。也是,現在除了賣一部份的祖厝外,還真沒別的能解決他們老方家的千古妯娌難題。 想到這方成俊也有些感慨,都是窮鬧的,就連他要拿出這麽一大筆錢,也得咬緊牙根向銀行貸款來買。 實在是那天阿秀講的一句話嚇到方成俊了,阿秀預言說他多桑留下的祖厝,總有一天會被方傳祖敗了了。 於是方成俊想,怎麼樣也得買下一部份祖厝來保全多桑的心意,畢竟怎麼說這裡都是多桑的起家厝。

「吃飯囉~」阿秀的一聲叫喚打破了兄弟倆的心思各異。

席間三杯黃湯下肚,方成良神情淡漠的看向一桌好酒好菜,幽幽道:「看哪天找工廠的代書來辦一辦。」

阿秀眼神中有遮掩不住的欣喜,洪源妹轉頭看向方成俊,見他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慶幸感。

“慶幸?”洪源妹大概猜到方傳祖的事有了解決方案。 可聽方成良的語氣…像是沒那麽樂意,莫非…這次又吃了大虧! 洪源妹很想直接開問,但看著一桌子的佳餚,她怕自己一開口等會連菜都吃不下。 她強忍著一肚子的疑問,等送走方成俊夫婦後,洪源妹一邊收碗筷、一邊假裝順口問著,「啊是講怎樣?看阿秀嘴笑眼笑的,這次又要賠什麼進去?」

方成良無奈的瞟了洪源妹一眼,用舌頭頂了頂後槽牙。 「祖厝要賣一戶給阿俊。」

洪源妹急了,她動手拍了一下方成良的肩膀,「夭壽喔!你敢賣祖厝,你不怕多桑從棺材爬出來把你掐死。」

方成良心煩的捏了捏脖頸,「阿俊也姓方,他是方家人,賣給他祖厝還是姓方的在住。」

洪源妹嘴裡罵罵咧咧的,手插著腰道,「騙鬼,我跟你說這就是阿秀的主意啦!台北的厝呢!以後價有多高用膝蓋想嘛知。」

方成良有些哽咽道,「我知道,不然還能怎麼辦?妳生的大漢孩啊! 剛才阿俊說的話,我想想也是有道理的,他們住一起我們方家只會永無寧日。不如錢分一分,傳祖的錢給他拿去還債,剩下的看他要買房子也好啦! 家和才能萬事興啊!傳德、傳義就叫他們都去買房子。」 說到這,方成良難過的閉上爬滿皺紋的雙眸,「孩子大了,隨他們去吧!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錢分三份,都給孩子們。 妳和我用自己的退休金,住在信義路養老就好。 他們要來看就來,不來就算算去。」

洪源妹放下手邊的抹布沉默許久,才平靜道,「你決定就好。」


第二十四章


消息傳來劉艷這兒,她便歡欣鼓舞的開始聯絡房屋仲介。方虹考上外縣市的大學,在家與學校間的通勤上很是不方便,於是劉艷就想找一套四房兩廳的新式住宅區。 方傳祖心裡卻是隱隱不安,他大概知道多桑為什麼會做此決定,可是頭都洗下去了,硬忍著水涼也得咬牙沖下去。

他陪著劉艷看了一家又一家的仲介,見老婆放鬆的笑臉,他試圖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方虹在得知家裡要買房的事後,也表現的相當積極參與,她想要自己一間房已經很久了。 從前和阿公住的時候,一樓只有三間房。阿公、阿嬤一間,爸媽一間,剩下一間就是她們三姐妹的房。

對於方婷,方虹是恨不得沒有這個妹妹,別看她們對外的時候姐妹倆是同個鼻孔出氣。私底下卻是能吵吵,不能吵也絕不會好好說話。 而方潔…這小妹的衛生實在堪慮,總之,方虹是不願意再跟姐妹們擠一間房了。

雖然搬到阿俊叔公的房子後,她表面上是和兩個妹妹分開睡了,不過她倆只要一吵架,老三便又會跑來跟方虹睡。對此…方虹仍是沒有感覺到自己應有的隱私權。 現在終於能擺脫這一身枷鎖,怎能不讓方虹興奮欣喜。

這時的方婷還在學校,高中的團體生活沒有磨練掉她的銳氣,反而讓方婷更有叛逆的理由。她認為自己有別於旁人背道而馳的勇敢,那是件非常有個性的事。 所以當全家人都投入在買房子搬家這件事上,她卻顯得極度不樂意配合。 從選家電、家具的擺設、裝潢收納…等,方婷表現出像是沒她的事一樣。她最多就冷眼的看著家人聚在一起熱烈討論,自己再輕飄飄的刺一句,「不必在乎我啊!反正你們才是一家人,不是嗎?」 而家裡的氣氛往往因為方婷的一句話,從原來熱烈的溫度瞬間降到谷底。

方潔坐在沙發上懶洋洋的不想動,連話都不想說,但就光是她的舉手投足就足以惹毛方婷。 方潔知道嗎?她當然知道,這也是方潔要故意激怒方婷的地方。 從小到大方婷就像是家裡的一根刺,就因為她的不滿足,總是做些匪疑所思的行為來爭取父母的寵愛與關注,尤其是在方虹考高中、考大學的那段年歲。方婷更是變本加厲的做作。 對方婷這樣刺蝟的二姐,方潔太清楚要怎麼將她踢出這場原本溫馨的家族會議,這不,方虹率先開口。 「方婷,妳有意見就靠過來好好參與討論,不要到時候弄得不如妳意,妳又要說爸媽偏心了。」

方婷嗤笑一聲,「哼!我是怎麼也不可能滿意的,就算我真說了,難道妳們就能滿足我嗎? 好啊!要我說,家裡牆壁全都漆黑色的油彩然後再撒上螢光當星空,這樣妳們能同意嗎?」

劉艷呼出一口氣,對這二女兒她也是傷透腦筋,「方婷,妳確定?如果妳堅持,妳的房間可以這樣用。 但是客廳是公共空間,它是屬於全家人的,我不能答應妳。」

方婷冷冷道,「我早就知道了,我房間用不著妳們操心,到時候我自己會搞定。」

她雙手一攤,「see,反正每次都是一樣的結果,我不懂妳們還堅持要我來幹嘛!好像我都不用唸書考大學一樣。 還是說…家裡只要有方虹這個大學生就夠了。」方婷輕飄飄的瞟過方虹。

方傳祖忍了又忍,用力過猛到額髮邊的青筋盡顯,「方婷,妳就不能好好說話! 我操妳媽的,能不能好好說話。」 方傳祖一時氣極,拿起手邊的馬克杯就往地上摔去。

劉艷忙拉住欲上前的方傳祖,轉頭對方婷說,「還不回妳房間,想討打啊!」 就在方婷掉眼淚回房,劉艷安撫方傳祖之際,方虹無奈的看著方潔,「妳這又是何必?」 她拿著掃把將馬克杯碎片掃起,忙著收拾殘局。

只有方潔還躺坐在沙發上,得意的哼唱著小曲。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