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封關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3/12/29

[今日交易]

今天有把握到飯店的行情,但其他的股票進出都是停損,
只能說封關的最後一個禮拜,沒有做好該做的事,
導致整個禮拜做了白工。

當沖含退:+1990
本周損益:-245
本月損益:+24551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年總結]

今年上半年真的非常的悽慘,行情的緣故也讓我算是遇到這兩年半以來,
最長時間的持續虧損,雖然對於讓自己活在市場這件事情不會太擔心,
但長時間完全無法獲利,對於心理上依舊是很大很大的考驗,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也已經忘記上半年到底是怎麼交易又或者行情是甚麼情況,
大概的印象就是雖然虧了好幾個月但其實一個月就能賺回來了,
這大概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
其他比較沒必要記得的事情,真的很容易忘記不過這樣也好~

進入下半年之後行情開始有了轉變,對於自己的交易還有跟行情的關係,
經過了上半年的洗禮,也有了一些些的體悟跟進步吧!
下半年開始也終於由虧轉盈,慢慢的也越來越感覺到,
有比以前又進步了一些,最後三個月的日勝率也有明顯的提升,
雖然獲利的瓶頸還是難以突破,但明年應該可以比今年更好。

明年需要改善的問題大致上就是,對於行情的判斷要更甘願一點,
今年也常常明知道行情不適合,或者行情就是賺不到錢,
還是想去試一試光這個試一試,也是浪費了不少獲利,
把這些省下來獲利也就能漸漸提升,
然後對於有把握的機會必須要從行動上去反應,
才能突破現在獲利金額一直無法突破的困境,
我的交易是屬於很吃行情的作法,
但我卻都沒有在行情對我有利的時候賺的更多一點,
而對於行情對我不利的時候也沒有更好的減少沒必要的浪費,
這大概就是明年的交易重點吧!

2021年:+118800
2022年:+75490
2023年:+89918

今年賠了大半年還能賺到也說不上是獲利的獲利,也算是勉強接受了吧
從開始做當沖交易到現在大概兩年半的時間,獲利金額幾乎持平,
但本身確實有一步一步慢慢的在往前進,雖然沒有天分也不是本科,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能脫離現狀,但就是持續做每一天的交易,
持續記錄持續累積發現的東西,然後期望那一天不要太久大概就是這樣吧!

也祝大家新的一年交易順利!
(我金額小到也不可能做假,就懶得去截圖了近請見諒)

raw-image



92會員
684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