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會被嚇跑,但是姊妹淘不會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個週末,和姊妹淘Kate去喝下午茶,我們聊到「男人的保護欲」這件事。


「我其實不喜歡跟我相處,會對我展現保護欲的男性。」我向她吐露心聲。


「蛤?他們對妳展現保護欲,就代表對妳有意思啊!」Kate連忙地提醒我。


「噢拜託,才不是勒,他們是喜歡自己。」我調皮地吐舌,扮了個鬼臉。


「喜歡自己?」Kate不解。


「對,喜歡自己,他們享受在女性面前當英雄的自己,任何一個可以激起他保護欲的女性,他都愛。」說出自己的觀察,拿起手中的茶杯,抿了嘴,喝了口薰衣草茶。


「所以,他們喜歡的不是我,而是喜歡從我身上得到當英雄的感覺,他們看似是在關心我,實則是在滿足自己的需求。」

放下茶杯,撥了撥遮住額頭的長瀏海,下了一個無奈的結論。


「妳真的超級難搞,男生關心妳,也可以被妳說成這樣,男生想當英雄哪有什麼不好?有英雄為我們遮風擋雨,多好!」Kate對我翻了白眼。


「人啊,不管有沒有伴侶,終究需要把自己的人生過好。

妳有沒有想過,一遇到女人,就想保護人家,當人家的英雄,他很可能是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生活現況,才會想找親密關係滿足他的自我價值感。

以前那部很火紅的電視劇《犀利人妻》,裡面的溫瑞凡就是這樣啊!不滿意自己的婚姻,和齒輪般的人生,就因此出軌,嘴巴說喜歡薇恩,實則在享受想當年輕妹子的英雄。」我繼續溫和地解釋。


Kate沉默、皺眉,大口吸著她的莓果冰沙。



「我是不知道追求妳的異性是不是真的在滿足保護欲,但是我知道,妳個性太靠北了。

送花、送包包給妳,妳不要,想花時間要跟妳約會,妳也不要。一開口跟人家聊天,就好奇對方怎麼如何面對他的工作壓力,說是要了解人家的挫折容忍度?

噢拜託,小姐...妳是在找伴侶,不是在公司面試,妳把男人嚇跑,不是沒有道理的好不好。」

每次看Kate像機關槍一樣碎念我,就知道她開始受不了我了,一方面覺得她這樣很可愛,一方面又覺得很尷尬,只好傻笑。


「唉唷...我只是希望,我跟對方,都可以是基於了解對方的本質,才決定相愛,而不是為了在關係裡各取所需啊!而且對方如果講話沒內容,又想一直約我,真的超煩的好不好。


「那妳到底想要人家怎麼對待妳呢?」


「他要先把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安穩、自適,面對異性,能夠像我一樣,對對方的人生好奇啊!把我當成一本書,細細去閱讀和探索,我就是這樣在看待對方的呀!」我開始解釋自己的行為。


「把人家當成書,妳好歹也先從封面開始吧?

妳可以先從對方的興趣喜好開始啊,不是直接翻到內頁,每次都直擊人家的工作壓力、重大挫折還是原生家庭,妳是要把自己的桃花全斬斷是不是?

很多男人,很可能一輩子都沒有人認真了解過他在職場經歷了什麼挫折,還是他的家庭帶給他什麼深遠的影響,妳一下子探索到這麼深,是要對方怎麼回應妳?

妳是想當對方的女友,不是調查他的偵探耶!」


那請問我不深入了解他,要怎麼跟他交往?」換我不解地問。


「吼!!人際關係有深淺嘛,妳要慢慢來啊!」Kate把莓果冰沙推到我面前,要我喝一口。


「好啦!慢慢來啦!從封面開始嘛!從對方的工作、興趣愛好開始!知道了啦!」

吸了一口她的莓果冰沙,酸酸甜甜的,好冰好冰。


我示意她喝我的薰衣草茶,她搖搖頭,說才不要喝無趣的飲料。


要好好認識一個人,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必須從表淺的互動開始。


「好煩喔,跟異性相處好累,我還是刷短影片看猛男就好了,我到底要去哪裡找跟妳一樣,可以跟我很親暱,又懂我,我也懂妳的愛人?」我摟著她的手臂,撒嬌又哀怨。


Kate無奈地摸摸我的頭,又揉揉我的手。


「妳喔,才不是不想被保護勒,只是害怕那個想保護妳的男人,有一天會離開妳吧?

一語道破,語氣充滿對我的心疼,還有身為好姊妹的無奈。


「...」沒有說話,不承認,也不知如何否認。


「妳想太多了,我跟妳說,男人本來就喜歡當英雄,就像妳當老師一樣,妳也喜歡當有能力的老師啊!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自我價值感啊,這又沒什麼!」她安慰我。


「一定會有人真心喜歡妳的本質,也真心想呵護妳,就像妳對我很真心,對學生很真心一樣。但是妳像偵探一樣的個性要改一改,速食愛情的社會,好男人嚇跑了就沒有了。」

Kate好心地替我倒了熱熱的薰衣草茶。


「欸但是我要找的,不是我人生的英雄,是我人生的隊友,所以想當我英雄的,還是要遠離。」我不死心,繼續解釋。


「好好好,妳就是自己的英雄,一定也有把他的人生過得很好的美國隊長,把妳當成一本厚~厚~的哲學,耐心閱讀的,這樣可以嗎,英雄小姐?」Kate順帶嘲笑我喜歡哲學的愛好。

超煩的啦,喜歡哲學好像是怪咖一樣。


Kate是個酷女人,在姊妹淘面前男友力超高,但是在老公面前,卻又是惹人憐愛的人兒。


撒嬌女人最好命,她老公很樂意做她的英雄,她很樂意做我的依靠。


在與Kate的關係裡,真實而深刻,能有這樣的友伴關係,好幸福啊!


「欸,不過說實在的,妳講得也有道理,男性好像看到脆弱的女性,就容易有保護欲,跟我們看到猛男就快樂一樣,這樣到底要怎麼判斷對方是真的愛我們,還是只是想當英雄?」Kate倏地好奇發問。


「我哪知道啊,我又還沒遇到,這應該要問妳老公吧!」我傻眼她。


我們面面相覷,聳了聳肩,唉,男人心,海底撈

所以,台灣的海底撈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看到猛男服務生跳舞?


「我們接納自己既獨立,也希望有人相伴;我們想要有時間獨處,也希望夜夜都有人相擁入眠。我們想自由地橫越這美麗又偉大的世界,也想要有人在家為我們加油。」—Kate Rose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