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妹臨時在週五約我晚上見面

我隨口就答應了

但她約的時間竟然是在九點過後

還約特別奇怪的麥當勞

根本就不是我們平常會經過的路線

我也答應了

畢竟大家畢業出社會後

過段時間都分散在不同各地

尋著人生前景各奔東西

記得之前感情很濃厚

環島、颱風的麻將局、出遊的瘋狂

還有每個人的特色及善良

我人生最美好的重要回憶

那段時刻肯定不能不能抹去

總有一個精神領袖帶著大家

總在聚集的時刻變得空前的團結

學妹因路途嚴時間未能及時

剛好我有足夠恍神的空間

回想我們以前過往的瘋狂時刻

會這麼無厘頭

這麼漫無目的的互相牽絆著

真的就是因為當時的青春無限

陷入那些回憶嘴角不自覺驕傲的上揚

回到現實世界殘忍的發現

時間就如稱職的白駒

穿越無數個金燦燦的陽光

哪怕是人高馬大的壯漢都拉不住牠

大家都擁有基礎的社會歷練了

往年的誓言要對抗世界也不復存在

另類存在的是對現實鞠躬哈腰

回到現實世界~也迎來了學妹

久違不見~身邊又多了個小不點

有的開啟事業、有的步入家庭

當初的同儕卻有不同的變化

隱約感覺到旁邊有人過來

也不只是因為位子的關係有點太相近

導致錯覺好像有人在偷聽我們

但我沒有轉頭過去

因為感覺不禮貌

直到學妹的女兒叫了聲「伯伯」

我的目光才順著那聲伯伯看去

天哪!社團的氛圍回來了

我們的精神領袖再次出場

學妹的號召力太強大

大家陷入當初少年的瘋狂

那天扯東扯西扯南扯北

無形中還譜出我們的美好記憶

說走就走的衝動~

沒想到我們還擁有

今年的聖誕節好累

但好值得~那過往真的很美好

夢裡回味都會笑


看見:

有些故事雖然平凡,但代表著全部的我們

有些人縱使遠去,但精神的微笑依然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