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豔陽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微風讓時間告訴你

時間,是一條長長綿延不絕的河;乘著時間之河渡過瞬息萬變、百轉千迴之間的光景,閱歷自己不可預期的人生。我是被流放在時間之河的眾生之一!

我依附在時間之河朝向未知而行。

在緣起緣滅之中迂迴徘徊,經歷聚散離合的磨礪;我在愛恨情仇之中猶豫取捨,飽受真假難辨的悲喜!只要有撐到最後。才會明白決定之後的味道?

一路上,我見識也創造了許多的精彩!只是我總是不斷問時間:「你要帶我流向哪兒?哪裡才是我的人生? 」

不過時間回答我的,依舊不發一語。

點點流逝的歲月教我明白渴望的心願;於是,我和眾人一樣開始在人生當中追逐成家和立業的夢想。那無非就是達成精神與物質需求自我滿足的理想。前者像是高掛黑夜的月亮,後者就像是普照白晝的太陽;儘管陰晴圓缺、四季更迭讓人生目標依舊變動,而存在才能看到最後的見證。

在遙遠的旅途,我隨著河流路過義大利的一處小農村。巧合之下,我遇見了婚姻破裂、事業重挫,萬念俱灰而一人獨自遠離家鄉,初來乍到托斯卡尼的自由作家

。她的名字叫Francis。


義大利 托斯卡尼

義大利 托斯卡尼



由於Francis正處在承受家庭與事業上極度的失敗,兩位好友不捨Francis日漸憔悴淪落自怨自艾的餘生?兩人為Francis買了機票,還

湊出一些錢。好讓Francis離開美國這個傷心地,幫她盡快走出這個悲慘的傷痛!最後。Francis接受了好友的好意來到托斯卡尼小村,用所剩不多的錢買下了破舊不堪的老房屋。

然而。房屋破損程度遠大於她的意料,整修工作接二連三發生阻礙。Francis

重生的理想不敵現實打擊再度陷入崩潰的狀態;幸運的是。Francis身旁還有這些熱情的義大利朋友。以及他們樂觀看待難題的性格,還有出自真心的鼓勵和陪伴。

這時Francis才知道面臨困境的自己,其實一點都不孤獨?她只是自顧著深藏自己內心的傷痛。卻忽略此刻仍然沒有離開她,還把她當成家人般給予無求的支持。感動之餘,Francis不但發現自己不該犯的錯誤;她為了不辜負這些朋友們的希望捨棄過去,重拾勇氣與信心朝向嶄新的人生邁進。

記得那是20年前的時侯了。我正過著幸福家庭的生活;世事難料。 經過多年以後,我依然自律地跟隨時間之河奮力向前。驟然響起的轟然雷聲,重重把我擊倒在地!我像是被撕裂的心。怎麼也無法相信,自己人生居然發生與Francis同樣不堪的挫敗?親身經歷現實裡的絕望而感受到的痛苦,比起Francis的深切絕對更勝一籌。但是,我沒有權利逃避及放棄!我只能將心底深處強烈的悲憤,轉化成為重新來過的力量;咬著牙。不覺辛苦,更不自怨自艾地堅持努力了幾年。我不計一切艱辛,堅毅渡過人生苦難再次站起。

我隨著時間之河。就在不久之前來到了看不見盡頭的河流。它卻趁我毫無防備下,狠狠把我推向前方的深淵?奪走了我僅剩的希望。它無視我跟著瀑布墜落沉沒在水中;而我什麼都不能做。但我也不想要再做掙扎,就認命任自己隨波而逝不也落得輕鬆?然後。當初令自己堅強的希望,如今成了讓我甘於沉入海底徹底的絕望。

我必須坦承。自己仍自處在痛苦裡掙扎,設法掙脫捆住我的枷鎖!我尋覓不再回首付諸東流的過去。儘管

歷歷在目的光景,讓我依然不敢闔上眼!為了不被不復存在傷害我的現在?我在生活中塞滿工作,將起伏的心情寫下,理性自處思索沉痛的起因?無意之間。我想起那年的Francis。

這次,我獨自回到當年的托斯卡尼。那一天煦煦日光普照的午后,我走近Francis新家的窗畔傳來悅耳的歡聲笑語;Francis和遠從美國來的好友們正從廚房端出一道道義大利佳餚。而餐桌圍坐的是付出真心的愛陪伴Francis走出陰霾開啟嶄新人生的好朋友們

現在值得Francis珍惜的是陪在自己身邊的朋友;之後。她回憶的,也是從她來到托斯卡尼之後的時光。

那天,托斯卡尼豔陽下。真摯歡笑聲感動我心中的傷痛隨之消散;我待在被自己忘卻的時間裏,不管自己還有多少時間?一切靜止在不言之中。

我不再企盼時間會告訴我什麼!?只是平靜地感受吹拂而過的風。然後,我聽見了自己說:「活著需要時間。要怎麼活著則由自己決定!」

豔陽下托斯卡尼的微風再次輕輕拂過我。就在那一瞬之間。微風讓時間告訴我:「你就是時間。」

    45會員
    227內容數
    細數歲月,感觸空間;生命似夢。而生活恰似夢裡唱著不同的每一首歌?建築低語的話。 道不盡漸行漸遠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射手🏹之箭 的其他內容
    情遇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2024總統大選 台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J.soul Cafe餐酒館二郎神心靈咖啡館|心靈雞尾酒|二郎神寫下專屬籤詩|品嘗沙拉、鬆餅、托斯卡尼艷陽下的美好餐食;「J.eat Cafe」在地經營多年的早午餐店相信竹北老饕們都聽過、甚至品嘗過;2022/10轉型為氣氛酒吧;2023/12遷址至竹北市北新一街70號,更名為二郎神心靈咖啡館J.soul Cafe繼續為大家提供好吃的餐點及心靈暢談、解答服務!! 最靠近餐廳的停車場為竹北市莊敬二街公有停車場;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2-28
    托斯卡尼方言托斯卡尼方言,亦可稱為托斯卡尼義大利語,被視為在義大利語的發展中,最重要也最有影響力的方言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11-14
    畢旗利 托斯卡尼橘標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畢旗利 托斯卡尼橘標紅酒 Piccini "Orange Label" Rosso Toscana IGT 品酒筆記 酒體呈紅寶石色,有著李子和新鮮莓果香氣。手工採摘挑選最高品質葡萄,各品種於溫控鋼槽內獨立釀造,由釀酒師決定最完美混合比例 國際酒評 2020 WSD 葡萄酒大賞消費者評選-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04
    托斯卡尼的海外殖民簡史在大航海時代,義大利諸邦出了不少知名探險家;但由於種種因素,義大利各邦國對於新世界顯得興趣缺缺。在19世紀義大利成功整合前,只有一個義大利邦國嘗試殖民美洲。
    Thumbnail
    avatar
    sam09
    2023-02-14
    影評 | 《托斯卡尼豔陽下》:好好生活,就是將狀態歸零,一切重新感受!最近生活過得好嗎?嚮往看看歐洲美景的我,無意間發現了這部療癒人心又舒服的電影!主角透過旅行定居異鄉,開始展開自我的追尋,最後終於重新找到了自己理想的模樣、擁有美好的生活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7-10
    托斯卡尼艷陽下|火車總有一天會來的如果哪天人生出現重大轉折,我也想要像Frances一樣擁有繼續呼吸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DiDi
    2022-04-15
    🎥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一段感情謝幕後的旅程面對一段感情的謝幕,你是如何走下舞台面對這一切呢? 電影描述著一位作家法蘭西斯, 在經歷丈夫的外遇和離婚後,獨自前往義大利托斯卡尼, 展開新的人生。 一開始法蘭西斯在異地的不安和害怕可想而知。 在經歷過重大挫折後, 剛站起來的力氣仍然被恐懼不安質疑。 面對未知...
    Thumbnail
    avatar
    丽鹿、艸容
    2021-08-06
    托斯卡尼尼義大利庭園餐廰-中壢店他們餐點還不錯,我對餐點評價很好,就是希望價格跟份量能調整,例如價格調降或份量提高。
    Thumbnail
    avatar
    不理姬
    2021-02-26
    歐洲旅遊系列- 托斯卡尼的艷陽下 比薩與佛羅倫斯大概所有人進到廣場後,最重要的目標應該就是比薩斜塔,然後要喬姿勢照相,不管是要撐住它,推倒它,兩手用力或者一根手指展現神勇。我們例外,..... 記得小時候讀到詩人徐志摩將佛羅倫斯稱為翡冷翠,當時覺得美則美矣,但有甚麼相關就不明其妙了,長大後看到英文地名”Florence”,更覺得翻成佛羅倫斯...
    Thumbnail
    avatar
    塵心
    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