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短篇】—— 「家」(中)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如我和你母親離婚,你會選擇跟誰?」


父親雖說是玩笑話,但我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姑且認真對待一下,以防萬一。


為了以後的生活能有所保障,跟著有經濟能力的那一方是最好的選擇。

而這個家裡是父親在外頭賺錢,母親則是位家庭主婦。

客觀上而言,選擇跟父親無疑是對的。

倘若跟隨母親,有可能要搬離原先的家,輾轉到鄉村,與外公外婆生活。

再說了,雖然這是個提倡性別平等的時代,但女性找工作仍然不易,更何況鄉村地帶。


不過,論技能的話,與父親生活卻顯得有所坎坷。

姑且不談論我們倆該如何處理三餐和家務,就連最基本的雙向交流也很難形成。

更別說如今的父親足不出戶,最能仰仗的經濟來源貌似就此砍斷。


倘若不以理性分析,我也無法從感情上區分父親與母親。

假如我選擇了其中一方,便相當於默認了對另一方的愛沒那麼深,這勢必會對某一方造成傷害。這根本就不是一個選擇題,我沒法選擇。或者說,我不能選擇。


父親的隨口一問,讓我陷入了某不知名的泥潭中,糾結不清。


待續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