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二十五章 方傳祖的家 第二十六章 劉艷的抱怨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經過劉艷嚴密的挑選跟比價後,方傳祖的新家終於塵埃落定。 劉艷買在外縣市的一處新建案內,總價一千兩百多萬的新成屋,至於為何買劉艷的名字?主要是老師的購屋貸款優惠較多,且方傳祖對這段婚姻是極其自信的。 這天他們來到銀行辦理貸款,行員有些遲疑的問道,「劉小姐,妳確定頭期只丟200萬出來嗎?這樣優惠期過後本息攤的時候負擔會很重喔!」

劉艷皺著眉頭看向行員,「我家的情況還有需要向你報備嗎?」

方傳祖感到氣氛不對,趕忙打圓場道,「啊!我太太不是那個意思。是這樣…」

劉艷又拍了下桌子,「什麼意思不意思,我是來辦貸款的,錢撥不撥的下來難道還要看一個小行員的臉色?」

行員小姐抿緊嘴唇,略帶沙啞的嗓音緩緩道,「是這樣,劉小姐,我們要考慮到妳的還款能力。據資料上來看,妳的月薪有四萬五,妳先生有四萬。 但妳們的房貸在三年後會從原本的兩萬八變成四萬到四萬五,準確金額我這邊沒辦法給你。 但兩萬八到四萬五,對一個家庭來說算是不小的負擔,我想我們銀行有必要對妳做出提醒。」

劉艷挑起嘴角,語帶譏諷道,「哦!那妳們銀行還真貼心啊!三年過後我女兒都大了,她們上班後自然會拿錢出來還房貸。」

方傳祖有些尷尬的笑道,「是的,三年過後我們夫妻肩上的擔子也少了。

孩子都大學了,沒兩三下就要出社會工作。至少…我們不用再替她們繳學費跟補習的錢。錢應該是還的出來。」

行員無奈的看著方傳祖道,「方先生你要確定喔!分三十年的房貸…你女兒都會幫忙繳?」

劉艷眉頭糾結,不悅道,「妳什麼意思,換個行員來,我不要妳幫我們處理。 辦個房貸囉哩囉嗦的,我女兒不還難道妳還啊!」

那行員很快站起身,語氣冷淡道,「我請我們經理過來接待,請稍等。」說完便拿著文件頭也不回的出去了。

方傳祖呼出一口氣,神情放鬆不少,但還是轉頭對劉艷道,「妳等等別說話,我來應付。」

很快經理拿了兩瓶礦泉水走進來,他笑眯眯的跟方傳祖寒暄著,「傳祖,好久不見啊!方老師身體還好嗎?我都好久沒去看望他老人家了。 小女孩兒不懂事,剛到職沒多久,走的都是正常程序。 誰不知道你老家就在信義路啊! 有那棟房做保,別說一千萬,三千萬我都敢貸給你。」

劉艷一聽,耳朵緊了緊。只是方傳祖先前交待過要她閉嘴…。 劉艷也只能坐在一旁拿出手機把玩著。

過會兒經理了才拿出文件說道,「傳祖啊!你不是分了900多萬嗎?怎麼才拿200萬出來買房? 我聽說阿義兩口子才分700萬,是他自己說要扣200萬出來給洪老師當私房的,你聽說沒有。」

方傳祖沒想到自己弟弟還會給洪源妹包私房,霎時臉色變得蒼白啞口無言。 可劉艷坐不住了,她知道方成俊的貸款也是王經理過手的,多桑的戶頭也開在這兒。 她便靠過來打聽,「那老二呢?方傳德分多少啊?」

王經理也沒多想,況且方老師也沒交待說不能透露,便回道,「一千兩百萬吧!說好像還有包括以後幫他辦結婚的錢。」

劉艷酸的嘴都歪了,方傳祖怕她又說出什麼不得體的話,趕忙將該簽的推給她簽,然後拉著劉艷快步離開銀行。



第二十六章



劉艷出了銀行門後便大力甩開方傳祖的手,「你抓那麽大力要死啊!我就知道多桑偏心,方傳德之前改車把多桑的卡都刷爆了,欠下一兩百萬都不用扣?我們一家五口欠叔叔的房租就要扣,天底下還有這樣的道理。

真是心都偏的沒邊了。難怪之前叫方傳德跟著我們一起買房,說有優惠他還不要。

我看啊!到時候信義路蓋好,他一定又會跟著多桑搬回去住。」


方傳祖其實心裡也有些吃味,但畢竟是大哥,又有錯在先,如果不是他…或許多桑根本就不會賣祖厝,哪怕是賣給自家叔叔。

這時方傳祖疑惑道,「阿艷啊!妳想有沒有可能…是叔叔下的套,就是為了逼多桑賣祖厝給他。」


劉艷停下了咒罵,她挑起眉思索著這種可能性。

夫妻倆越想越覺得有這種可能,於是乎忘記了…一開始方成俊就不想將房子租給他們。

兩人在車上陰謀論了好一會兒,但畢竟祖厝賣都賣了,而且他們也是既得利益者。於是選擇了當個睜眼瞎,日子得過且過著。

並且同時刻意的忽略了方成義包給阿母的私房紅。


*************


就在方傳祖入新厝的那天,他們沒有請方傳德和方傳義過來。劉艷是覺得請他們來,他們還未必會送禮,再說了,現在他們家可是什麼也不缺的。

她本來就是要在同事們面前,好好顯擺一下。至於方家的親友和那兩個討厭的小叔子…劉艷打算等哪天她去上班時,再讓方傳祖自己去打發掉。


今天連劉艷的娘家人都特別從台南北上,她可都準備好了,這幾年陸續跟父母調了有七、八十萬元。

為了這些錢她兩個嫂嫂在家可沒少鬧過,如今劉艷好不容易揚眉吐氣有錢買房子,當然要先還自個兒娘家一些錢。


也不多,劉艷就準備了三十萬還父母,剩下的…她有一個隱蔽的想法,就是等多桑走了之後…信義路的祖厝…。

到時候劉艷就會將剩餘的錢還清,還有房貸,一千萬而已,那又算得了什麼。再過個幾年信義路的房價準會翻倍漲。

劉艷是如此堅信著自己的決定,對於祖厝,那是她所有底氣的來源。

對此,或許方傳祖也是心知肚明的,不然也不會由著劉艷胡來。


劉艷這時好整以暇的坐在客廳她挑選的真皮沙發上,看著兩個嫂嫂殷勤的替她招呼所有同事。

她想到這裡忽然站起身,拉著母親的手便往主臥室走。

劉艷準備了一個LV的經典款,裡面就放著三十萬,「阿母,這給妳啦!妳收好,別讓嫂嫂她們知道,跟阿爸買些營養的補補身體。」


劉母打開皮包,驚訝的瞪著劉艷,「怎麼有那麽多錢?妳留著花,阿母這裡夠用。」


劉艷昂起驕傲的下巴道,「那是他們老方家欠我的,當初禮金不是說五十萬嗎?這裡才三十萬元呢!阿母你安心收著。」


劉母看著這個從小捧在掌心的寶貝女兒,擔憂道,「妳這樣傳祖知道嗎?」


劉艷躺臥在床上,「我們家錢都是我在管,方傳祖不會知道的,他很信任我。」


劉艷伸出手指細算道,「頭期200萬,前帳去了100多萬,裝潢和家電去了100萬,家具花了50萬。


阿母,妳放心吧!我們家還有450萬能周轉呢!」


劉母還想再說什麼時,劉艷卻變了眼色,「阿母妳就收去吧!這幾年要不是妳,方虹還不一定能上大學呢?

這些都是他們老方家欠我的。」


劉母止不住的嘆息,她讀書不高,但這輩子都是個厚道人,做不出貪名奪利的事兒。可她也知道女兒的個性脾氣,再說下去…劉艷一定會生氣,這大喜的日子…。

劉母暫且收了下來,想等哪天劉艷有需要時再將其拿出。

作者的話:今日開始恢復日更,為了農曆年的賀歲小說-躺贏人生(二)美人天下而準備,接下來還有莫絳珠築夢人和我聯手改編情人節特輯,讓您整個1月到二月天天不孤單!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