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四章 奇怪的反應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心中的秘密坦白了之後,感覺我跟吳品瑜之間的關係好像突然親密了許多。

有鑒於此,很多的事情也都自然的說開了,其中包含了一些私人的問題。

「所以阿龍同學是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呀?」

吳品瑜在我的懷裡拱了兩下,然後又自己找了個舒服的位子重新窩回去。

雙手還是緊緊的抱著我的腰,粉粉的臉頰偶爾會在我的胸膛上磨蹭兩下。

這傢伙看起來怎麼有點像貓?看著吳品瑜的動作,我有些無所適從地盯著她隨意動作。

聽到了這個問題,我才想到了原本提問的目的,還有跟吳品瑜約定好的事情。

「其實你聽到的那個關於音典的流言,我是當事人之一。」

有些猶豫說詞,我一邊思考著用字遣詞一邊解釋。

「這是什麼意思?」

意識到情況好像跟自己預想中的不太一樣,吳品瑜噌的一下挺起身體。

「當時那些人就是準備抓芷韻的……」

之後,礙於時間限制,我長話短說,只挑選了一些重點,然後剃除比較機密的部分,簡單的闡述了整起事件。

從一開始在學校時起的衝突、校門口的攔截、街上的逃竄,一直到目前芷韻的處境。

「竟然還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

聽完了我的說明,吳品瑜整張臉唰的慘白,嬌小的肩膀止不住地顫抖。

「不用擔心,問題不大,可以解決。」

看著這樣的她,最後我輕嘆一聲,還是出言安慰。

不過這不完全是安慰的空話,而是實話實說就是了,就是不知道這傢伙能聽進幾分。

「阿、阿龍同學,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有辦法能解決芷韻的問題嗎?」

聽了我的安慰,吳品瑜情緒激動的抓著我的手臂瘋狂搖晃。

「你、你等等、等一下,你冷靜一點,別再晃了,是真的、都是真的,快停下來!」

吳品瑜感覺又有點失控了,晃動我手臂的動作是越來越粗魯,到最後我整個上半身就像是隨風搖擺的柳條,左搖右晃的沒有自己的意識。

「喔!對、對不起。」

不知道是自己意識到失態了還是被我的聲音給喚醒,吳品瑜才逐漸停下動作。

「你、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可以幫忙芷韻嗎?」

停下動作之後,吳品瑜像是又想起了什麼,突然朝我開口再次確認。

「也不能說是幫她的忙,我也有我的目的,反正結果是幫她就是了。」

娃娃姐的事情也不是什麼能四處說的,不過為了讓這個傢伙可以安心,所以我還是簡單的安撫了一句。

「那、那就好……」

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吳品瑜放鬆似的呼出一口氣。

「所以你說要幫忙你的事情,也跟這件事有關係嗎?」

安下心來之後,吳品瑜接著問道。

「沒錯。」我坦承的點點頭。

雖然這傢伙的思考邏輯有問題,不過腦袋看來還是有的嘛。

「我知道了,雖然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但是只要能幫忙的,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會去做的。」

完全沒有猶豫,吳品瑜馬上就接受了我的說法,甚至對於我所說的要求也都一口答應了。

「既然這樣,我這邊到還真的有個忙想讓你幫一下。」

想到了芷韻那倔強的樣子,我挑了挑眉,想嘗試一下這個童年玩伴到底在芷韻心裡究竟佔了多少的分量。

「是什麼忙?」

吳品瑜就如同她所宣示的那般,馬上進入狀態,等著我的指示。

「我剛剛說的情況想必你也很清楚了,目前芷韻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一環,只要她被人抓走那麼一切就全都完了。」

我頓了頓,觀察了一下吳品瑜的表情,確認她理解情況之後,我繼續開口。

「可麻煩的就是,芷韻目前受限於學校眾人的觀感,一意孤行的不願意請假,態度還很強硬,這一點讓我很難辦,你……」

「我知道了,你要我出面,勸一勸芷韻請假的事情,對不對。」

我話都還沒說完,吳品瑜馬上順著我的話頭接下去。

「嗯,就是這樣,怎麼樣?你能辦到嗎?」

我有些意外的看了一眼吳品瑜,這傢伙平時看上去蠢蠢的,這種時候倒是很精明嘛。

「唔……這個,我也不能肯定耶。」

吳品瑜手指戳在嘴唇上,態度十分猶豫。

「你們不是有多年的交情嗎?我看你們好像感情也很不錯,連你都不能勸她嗎?」

吳品瑜的回答讓我感到十分意外,畢竟她們三個看起來感情好的不得了,連吳品瑜都勸不了?

「這個跟交情沒有關係,而是……反正就是說來話長。」

吳品瑜欲言又止,話鋒一轉又換了個說法:「她在一些事情上是很固執的,這次的情況剛好就在她會固執的範圍內,這麼說的話,你能明白嗎?」

一邊偷偷瞄我,吳品瑜顯得很心虛的樣子。

這又是怎麼了?幹嘛對我這副態度?我是會吃了你嗎?

不過這句話裡隱藏的東西有點多,在一些事情上會很固執就表示芷韻有自己的堅持。

這一點倒是不用太大驚小怪,但是會改口這麼說,那肯定跟吳品瑜隱藏的事情有關,而且還重要到讓她改口的程度。

這次的情況是指什麼?關於這部分還沒有情報可以推測,能套用的狀況太多,只能暫時忽視,但是剛剛說的話裡面,吳品瑜還是表示了願意出面勸勸,而且看她表現出來的態度,是有幾分可能勸說成功的。

嗯……看來這事情還是關乎到她們三個之間的過去,不知道能不能套出來。

思考的過程中,我不經意地看了一眼表現忐忑的吳品瑜,然後在心裡有了打算。

「既然你這麼說,那就麻煩妳先試試看吧,畢竟她的安全還是比較重要的。」

雖然多點情報才好做事,但是過猶不及,知道太多別人的秘密也會影響信賴關係,所以我壓下了好奇心跟探究衝動,反而改口帶開了重點。

「那我午休的時候試試看。」

「午休?」

我歪了歪頭,有些不解為什麼要等到午休,現在說不好嗎?

然後,透過擴音喇叭就幫我這個疑問做出了解答。

一陣悅耳的鈴聲透過擴音喇叭在校園裡迴盪。

「上課鐘響了,我們該回去上課了。」

吳品瑜朝我嘻嘻的笑了兩聲,然後從我的懷中掙脫出來。

「你沒事了?」

感受到懷中失去的重量,我只好轉移話題似的提了一嘴。

「嗯……沒、沒事了。」

然後,吳品瑜修紅著臉,像是一隻受到驚嚇的小兔子一樣的一蹦一跳的逃走了。

還好教室正好就倚靠在樓梯邊,所以我們稍微趕一點,還是能在鈴聲結束前進入教室。

不過因為吳品瑜的臉色一直紅彤彤的,導致跟她一起進教室的我就成了眾人注目的對象。

聽著耳邊同學嘰嘰喳喳的討論八卦,我的臉黑的跟鍋底一樣。

什麼鬼!?根本是無妄之災,果然我就不該跟別人有牽扯的。

最討厭的是,吳品瑜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臉紅就算了,頻頻回頭看我幹嘛?難道你不知道同學們看我倆的眼神已經很不對勁了嗎?為什麼還要用那種含羞帶怯的眼神看我,不知道你這樣顯得我們兩個之間有曖昧嗎?

「不錯嘛,把到馬子了。」

低沉又充滿磁性的嗓音在身邊響起,順著聲音偏頭看去,正好對上宋謙調侃的視線。

「你眼中你看起來像嗎?」

我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雖然宋謙這傢伙平時看起來冷冷酷酷的,但是有時候還滿頑皮的,雖然不是很多也有點玩心。

平時他可是早上壓著鈴聲到校,然後一路睡到中午吃午餐,之後重新開睡,一覺到下午放學回家打工的。

可能目前我的窘況正好為他帶來了點樂趣吧,所以他才會沒有倒頭睡覺,反而難得的朝我搭話。

「呵……很像啊。」

宋謙斜靠在椅背上輕笑,語氣平穩的不像是高中生,眉宇中漫不經心的愉悅。

他語氣調侃,眼神充滿玩味,但是那股超乎同齡人的氣質,讓他看起來沒有同齡人在調侃別人時的賤嘻嘻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氣質霸總。

沒錯,就是很正統的,在言情小說裡面,掌握百億財團,渾身由霸道跟氣質組成的那種傲嬌霸總。

「少說廢話了。」

我沒有在這個話題上糾結,宋謙這人唯一的問題,就是霸總病。

就是那種『我不要妳覺得,我要我覺得』、『我什麼時候允許你有自己的想法了』的那種腦袋有病的思維。

既然他已經認定我跟吳品瑜搞曖昧了,那哪怕我把吳品瑜抓過來跟他解釋,他也只會露出輕蔑的笑容,輕輕呵呵兩聲,然後回給我一個我看你還能怎麼狡辯的眼神。

所以,解釋?根本沒必要,因為沒用,把事情隨便呼弄過去就好了。

「真的不是?」

看到我一副不理人的反應,宋謙眉頭一挑,露出意外的表情。

看吧?我就說,完全不需要解釋,他就自己知道自己誤會了,這種人真的是……死傲嬌。

我努力的浪費口舌,還比不上轉頭裝死,這到底是什麼腦迴路?

「你不是不信嗎?」

對付這種口是心非的傢伙,我只能繼續裝下去。

三分賭氣六分輕蔑還有一分的瞧不起,情緒拿捏的妥妥的。

「現在我信了。」

宋謙語氣沒有剛才的玩味了,反而回歸平淡,這是他失去興趣的表現,等一下差不多就是堆好外套當作枕頭開睡了吧。

「誰知道你說的到底是怎樣。」

哼了一聲,我偏過頭去,一副愛搭不理的態度。

反著來,跟他說話,不管怎樣都反過來說就對了,這就是傲嬌的正確打開方式。

「你自己小心吧,她的追求者好像不少。」

突如其來的丟出一句警告的宋謙讓我好奇地把頭轉了回來。

「關我什麼事?」

「你覺得說這個有用?又不是所有人都能理性看待事情,一群高中生,懂得都懂,你也知道吧?」

看著難得提出建議的宋謙,我難得的陷入沉默。

這就是為什麼我明明下定決心不跟別人有來往,但還是會跟他交流的原因。

有時候,宋謙看待事情的角度讓人不覺得他是個材上高中的青少年,沒有那種幼稚跟膚淺,反而跳脫表面,看待本質。

他會這麼慎重的提出來,一定是知道或是聽說過什麼傳聞,所以才會跟我提這一嘴的。

「謝了。」

我感激地朝他道謝,至少這一聲警告能讓我提前做好心理準備,防範於未燃。

「睡了。」

表面無所謂嗯了一聲,宋謙隨意的脫下了穿在身上的運動外套,揉揉折折,把外套整成了一顆球狀,充當午睡枕就一頭栽進去,舒舒服服地進入夢鄉。

這傢伙到底來學校的意義是什麼?專門來睡覺有意思嗎?既然都要睡,為什麼不躺在保健室睡?有床可躺不香嗎?

看著宋謙美滋滋的睡前準備,我的腦海裡不受控制的浮現一個接著一個的疑問,最後化為無奈,被我甩出腦袋。

不好,老毛病又犯了,他睡不睡關我鳥事,反正當事人都不在意了,別想了……

就這樣,在眾人八卦的視線關注,還有隔壁座位宋謙輕微的打呼中,這個小插曲就在嘈雜的情況下過去了。

中午的時候,吳品瑜也依照約定好的那樣,打了通關切的電話給了被我跟阿虎哥強制休假的芷韻。

接著,在看到吳品瑜掛掉電話,對我露出燦爛笑容作為回應的五分鐘後,手機上出現芷韻傳來的訊息。

韻──

有空的時候麻煩回我電話。

看著訊息,我眉頭一挑,該不會是找我抱怨的吧?

抬頭瞥了一眼心情不錯的吳品瑜,我的懷疑又被打消了。

那傢伙高興成這樣,應該不是談崩了才對,那找我又是為了什麼?

算了,先給個回應好了。

我點開訊息欄,正在打字準備回覆,但是對話欄又開始彈出心的內容。

韻──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找你談談

一定要回我電話喔。

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為什麼沒有回我?

阿龍同學?

你在嗎?

如果看到一定要回復我喔。

你看到訊息了嗎?

訊息正在輸入中……

……靠!這傢伙該不會有什麼心理疾病吧?這是什麼手機焦慮症?沒幾秒就傳一條訊息給我,我還在看訊息而已,第二條訊息就又跳出來了,過程中沒有一點停頓的,這傢伙打訊息的速度也太快了吧,觸手怪嗎?

現在是怎樣?當我閒閒沒事就專門盯著手機看?我打字不用時間的嗎?就不能等等我?

看著還在叮咚叮咚的跳著訊息提示音的手機,我的心中有股無力感。

「有夠吵的……」

宋謙剛睡醒的慵懶嗓音打斷了我的思考。

「吵到你了?」

我抱著歉意的看了他一眼,對他點頭表示抱歉道。

「沒差,反正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呼哈~你怎麼不回手機?」

打了個哈欠,宋謙無所謂的擺了擺手。

「正要回。」露出一抹苦笑,我點著頭回口回了句。

說是這麼說,但是這麼緊迫盯人的訊息,我要回什麼?怎麼回?好難啊!

最後,我只能淡淡的回了一句──

An──放學後打給你。

看著訊息發送出去,在不到一秒內顯示已讀,然後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出視窗,常按電源鍵,果斷關機。

神經病,我有事沒事盯著手機看幹嘛,我又不是回復機器人。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