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一念關山}26-30|我要銀鞍照白馬,我要颯沓如流星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高燒退去的任如意決定去求證皇后的準確死因還有經過,給廢廢二皇子下了迷魂藥得知了當年皇后死去二皇子確實也有一份,有Andy這樣的老杯二皇子歪掉也不意外

raw-image

離開二皇子府的任如意在半路遇到李同光,李屁孩終於確定郡主就是任如意,像一個要不到糖吃的小孩一樣開始青番,如意跟著李同光回去對於昭節皇后死了解的更加清楚,但李屁孩完全不想管這些,他只要師父留下,任如意的忍耐到了極限自己怎麼會教出這麼一個不知上進的徒弟,看到李同光密室裡全是自己的畫像還有等身公仔,任如意確定"是私生飯",隨即打爛公仔打破李同光幻想揚長而去

raw-image

已經很累的如意家裡有遠舟在等她,還有手工餛飩可以吃,咦~寧遠舟這身是那天購物的戰利品吧,還知道要穿夫人喜歡的衣服給夫人養眼

raw-image

雖然如意罵了李同光一頓,但屁孩私生飯依舊沒有清醒,難啊!李同光這是童年留下的創傷,在一片傷害中只有如意待他好,他自然而然產生強烈的依賴,不過如意半途被陷害也沒有正常跟李同光告別,李屁孩扭曲的心理更加扭曲

楊盈對於李同光就像當了多年獨生子後家裡突然又多了弟弟妹妹,原本沒享受夠的愛又被瓜分,忌妒充滿整個腦袋,便帶了一票人打算殺了楊盈,寧師丈抓狂"愛的教育不聽,他馬的我就來硬的",李同光泡了幾次水才冷靜下來,師丈難當還要負責兩性教育跟人情世故,也不知道李同光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raw-image

要把一個屁孩教到成熟也是很花費心力,不過可以得到如意的關心和安慰,平復被屁孩氣到的心情,如意你徒弟處理一下好不好~

raw-image

任如意不再是冷酷無情的殺人機器,有了寧遠舟和六道堂的大家如意的感情豐富了起來,也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是一個有血有淚的人了

raw-image

由於Andy完全沒有要遵守收贖金放人的遊戲規則,六道堂只好場勘劫獄救人的路線,場勘還可以看到寧遠舟跟于十三打嘴砲,我真的要笑死

raw-image

李同光算是進入可控範圍,按照計畫讓大安兩個皇子內鬥,Andy很不爽直接讓大兒子回老家養病、二兒子去邊關顧門口

raw-image

任如意趁著大皇子回老家養病的路上,嘎了大皇子也嘎了汪國公這些造成皇后死去的相關人士,詩詩的側臉好美

raw-image

Andy已經因為兩個兒子吵架很煩躁了,現在又收到大兒子和朝廷重臣掛掉的消息,怒氣值已爆表,說朱衣衛很廢拿朱衣衛出氣要求指揮使鄧輝挑一票人殺了來當作檢討報告,鄧輝傻眼但皇命不可危,朱衣衛大眾抽籤決定誰是倒楣鬼,如意不便出面,由寧遠舟出手攔住鄧輝告訴他怎麼救下多數人,六道堂和朱衣衛比起來確實比較有人情味

raw-image

楊盈的第二次探監機會來臨,Woody等到不耐煩質問楊盈六道堂到底什麼時候要把老子弄出去,唉...就你這個瘋癲的樣子大悟的未來真令人堪憂

raw-image

此次寧遠舟也跟著潛入永安塔要弄清楚如果強攻進來搶人有多少成功的機率,看到Woody已經淪為階下囚還端著自己的帝王架子,甚至沒有半點悔改之意,寧遠舟把話挑明了講"現在沒有人在乎你這個人,在乎的只是利害關係,我也是被強迫來的我為的還是我兄弟,你除了寫雪冤詔之外對我來說沒有別的用處,OK?"

raw-image

視察過永安塔內的地形和防衛機制硬闖成功的機率實在太低,寧遠舟便想到徉攻讓Andy幫Woody換個位置,塔內的Woody還以為自己就要脫身,欸~~沒有只是幫你搬個家還順便挑撥你跟你弟的關係喔

raw-image

徉攻結束大夥分散走,十三在路上又遇到初月,第一次見面後初月就對這為花花公子念念不忘,纏著于十三跟自己喝酒,對於女人來者不拒的于十三帶著初月上金沙樓去,還被媚娘逮到,十三和初月度過歡樂的一晚,給初月上課"如何掌握男人心",最後還給喝掛的初月蓋被被,于十三你動心了吧

raw-image

一路玩到天亮的十三回到家一開門看見老大和怒氣沖沖的嫂子等著自己,如意一刀刺過去"老實交代你是不是睡了我徒弟的未婚妻!"

raw-image

這一幕元祿闖進來嚇到的樣子好日常,就是這種明明很火爆的場景還有如意遠舟一言不合都先打起來的這種日常設定,我好喜歡,日常的堆疊讓每個角色都好鮮明,沒有一個角色是被浪費的,一個畫面十三的浪子形象、元祿的活潑莽撞、寧遠舟的習以為常,都讓我感覺角色們很親切,更容易入戲

raw-image

營救行動和復仇計畫雙雙展開,如意如同往常一般說了句"我出門囉"轉身就要走,寧遠舟"老爺...別走" 哈哈哈哈哈哈,一臉委屈,不跟我kiss goodbye就算了就不能跟我說些什麼嗎? 真的很小嬌妻欸

raw-image

26-30有讓我覺得原本緊湊的劇情慢了下來,但中間交代安國皇子內鬥的部分還是很光速幾個片段就交代完畢急著給如意送人頭,這五集算是讓大家緩緩吧

李同光的屁孩設定讓我有些煩躁,他歪也沒有歪的徹底,只是歪去了很幼稚的部分讓我感覺他不夠豐富,除了一直躺在地上打滾哭鬧吵著要師父之外,城府心機完全小學生等級,打仗很厲害但是政治手段薄弱要是沒有寧遠舟下的指導棋,大概很難成大器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