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玉樓春}|心得報告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最近劇荒的嚴重整天在網路上滑滑滑看看有什麼劇可以挖出來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被大數據推玉樓春,白鹿和王一哲擔綱男女主角,這部劇上的時候我有看第一集但很快就棄了因為男主角一直用燦爛天真單純的大白牙在追女主角我有點不耐煩,那時候我也不認識王一哲,直到看完一念關山再看到玉樓春的片段,WTF這不是死人臉錢昭嗎?原來他也可以有這麼豐富的表情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就點來看了

玉樓春

玉樓春

玉樓春43集我大概花了三天刷完,前面10集我以為這部劇會讓林少春(白鹿 飾)為父報仇報43集,當然為父報仇有貫穿全集但是洗刷冤屈的部分啪!一下沒了,一個moment孫玉樓(王一哲 飾)就幫林把拔正名追封然後林少春哭得唏哩嘩啦,玉樓追到少春了

欸這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欸,因為我一直快轉掉玉樓去百戲班蹲點追偶像少春的部分,當初我會果斷棄劇不是亂棄因為孫玉樓總是用明亮的眼睛還有笑開的大白牙跟在少春後面,孫玉樓愛到卡慘死看到林少春的第一眼就一眼萬年,言歸正傳我快轉一下他們兩個就甜蜜蜜再一起了,搞得我只好退回去看看剛剛發生什麼

孫玉樓

孫玉樓

故事的開始是林少春為了追查阿爸當年被殺的真相拜了柳三絕為師,練了一身扮男裝還可以變聲的絕技打算假扮書生考試入朝為官好查清當年的真相為父報仇,平常唱唱戲當鍛鍊還賺點錢,誰知道遇上了孫玉樓這個官二代

玉樓聽到少春希望自己考取功名就真的考上了,聽到少春是為了為父申冤才拒絕自己,馬上就還給自己那無緣的岳父一個清白,一邊少春考試沒考上還想辦法去選秀想著要是進宮就可以跟皇帝釘孤枝,選到一半就聽到自己老爸已經無罪,我要是少春我超幹,我在這邊蟄伏多年餅死餅命(請用台語)你大哥就這樣mission completed

林少春

林少春

OK FINE 我就當作這個為父申冤只是輔助,談戀愛為主,孫家高門富貴鐵定不准孫玉樓和林少春結婚,欸~啪一下,少春就進門了,嗯?嗯?嗯?那是宅鬥嗎?我可以期待宅鬥嗎?

孫玉樓總共有三個姐姐一個妹妹三個哥哥加上他孫家共有8個小孩(我沒記錯的話),孫家人一家很鬧很好笑,要說宅鬥也沒有鬥到哪裡去,有點像人太多所以吵吵架的這種感覺,大哥孫世傑理想型要溫婉賢淑加琴棋書畫樣樣會的姑娘,可是家裡卻配給他一個女漢子吳月紅,大嫂超可愛的,每天吃吃喝喝打拳練功還有想辦法討大哥歡心

大嫂吳月紅

大嫂吳月紅

二哥孫俊豪長期外派,娶了老婆的隔天就出門去打仗至今沒回家,二嫂蘇映雪直接守起了活寡,整天沒事幹就喝酒,後來寂寞難耐喜歡上跟少春一樣要為父報仇潛伏在孫家的賈逢源,還跟人家睡出一條人命

蘇映雪

蘇映雪

三哥孫金閣整天只想把可以拆開的東西拆開再裝回去,不然就出去賭博看妹妹,三嫂許鳳翹只打著孫家財產的主意,閒下來看到金閣看妹阿就追著打,是個精明會算計的媳婦,一心想把著孫家財政大權從每個月的家庭開支撈點油水

許鳳翹

許鳳翹

And then 我期待的宅鬥也沒鬥,三嫂子的小手段也就那樣,其他的都在演林少春有多厲害有多智慧把孫家的陋習修正,開源節流,化險為夷,突然綠茶桃夭出現了,這個綠茶還不是跟孫玉樓,是跟大哥孫世傑,桃夭和大哥在路邊遇到就一眼萬年,你們孫家人都只能一眼萬年對了

桃夭

桃夭

我原本想說前面那些事都啪一下就沒了,這個綠茶應該也很快就over,竟然沒有!!乾拖超久,桃夭 aka愛情騙子,擅長把男人騙到傾家蕩產還無怨無悔,孫大哥跟桃夭之間的糾纏看到我很火大,孫世傑某方面來說被騙很蠢不知清醒就算了,跟大嫂和好的一小段時間看到桃夭又回來竟然又跟著走,後面又回過頭說其實我不愛桃夭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蕭雜bo臭渣男! 大嫂還對大哥死心踏地看得我好想一拳打醒她,大哥大嫂這對我真的嗑不了,玉樓春其實就是孫家的日常紀錄片,宅鬥沒有太宅,宮鬥也沒有太宮,林少春嫁進這個家是來當這個家就是勞碌命,我們來盤點那些林少春收過的攤子

  • 進門就整頓家裡的撈油水歪風
  • 大哥大嫂感情問題
  • 處理桃夭蕭雜某
  • 三嫂子栽贓少春弄丟婆婆的禮物
  • 二嫂和別人亂搞,少春幫二嫂詐死(這也啪一下就過了)
  • 幫二姊分家和師兄重逢快樂過後半生
  • 幫三姊重振家業
  • 跟公公皇帝聯合演戲抓出貪汙官吏(排擠玉樓)
  • 濟弱扶貧,開收容中心兼學堂還要兼就業媒合中心

林少春真的超級忙,她要做超多事,你說孫玉樓在幹嘛,每天跟少春在一起就只想著要生兒子,累了要生兒子,委屈了要生兒子,少春整天忙裡忙外忽略自己,還假裝自己出軌騙少春出去外面幹嘛,還是生兒子,整天就只想睡少春,四對夫妻裡面孫玉樓林少春真的是感情穩定恩愛如常,一點風風雨雨也沒有,少春讓他幹嘛他就幹嘛非常聽話

玉樓就很清醒阿為什麼最後要抓貪官的時候不算玉樓一份還要排擠他,讓他以為自己家破人亡對不起少春,事情都完結後少春自己走遍大江南北找那個被自己排擠的老公,找到之後就說"公公沒事啦,大家都沒事,可以回家了",欸!這樣對孫玉樓不公平吧

我是玉樓我真的會氣到不回家喔,孫玉樓整天說要生兒子生了43集也沒有個影子,玉樓你找太醫看看吧(大笑)。每個段落的開頭都很明確但收的都很簡單,就像我說的你剛意會到喔!他可能會很難嫁進他家,下一cut他就嫁進去了,所以真的不要太糾結細節的部份,太糾結只會很生氣,玉樓春推薦給中午吃飯找不到東西看的人、太閒沒事做的人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