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一念關山}|心得報告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raw-image

完結後我意難平心中膨湃許久沒有消退,目前第三刷ing,看到網路上有人討論在片頭曲的最後,是大家紛紛離去的順序,我哭

我曾說過我入坑劉宇寧,但我沒想到寧哥帶給人的驚喜如此龐大啊!!一念關山第一集秒殺趙季那幕已經震住我了,我雖然只是個普通看劇的路人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人,但肉眼可見的寧哥每部戲都有很大的進步啊!我能感受到他對人物的用心,並且在看劇的同時我完全不會想起寧哥平日直播的樣子,寧哥說過為了不讓人們看劇出戲直播時都講東北話,這點真的做得很成功,每一個眼神我都讀的到寧哥想表達什麼,寧遠舟每一幕配上奉上和別夢寒兩首歌更能帶入角色心情,自己唱OST就是有這種好處

方逸倫的騷包于十三實在很討人喜歡,不油不膩搞威愛八卦、浮誇的頭飾信手拈來的撩妹手法,寧遠舟說過十三的媽媽是前朝的縣主從小是活在花花綠綠的富裕世界裡,最後為什麼會進六道堂雖沒多說明,我猜也是有故事的,他想喝最烈的酒;看最漂亮的女人;交最好的朋友;打最爽快的仗,是否是因為他的過去呢? 才讓他想要活的暢快不受束縛,可他卻也是最重情義的人,他真心對待每個女子,他比誰都想要六道堂的兄弟們都好好的,每次寧遠舟有心事他都是第一個發現,最常和寧遠舟談心的人

要認真討論每個角色的話還真的可以討論幾天幾夜,一念關山劇情緊湊,該快速給過的立刻就過沒有在跟你拖時間的,當然也有一些該解釋沒解釋的但是劇長最多就40集,真的算不錯了啦!男女主角的立場平等,從來都是互相救贖互相保護沒有一方是趨於對方之下,此外每個角色都很立體,人物的習慣到武力直通通都有沒有一個是免洗角色

任如意從無到有的人情味,楊盈的成長,寧遠舟與任如意感情線分寸的把控,于十三遇見初月的浪子不回頭卻把最後的溫柔留給初月,我都舉牌給十分,十分!!!

全員極樂世界集合的設定被寧哥說成HE我到也算是贊同啦,比起只留下男女主角其中一人孤獨終老讓觀眾心酸酸的設定,大家都掛了我個人反而很能接受,並且每個人的死都有交代主要成員裡沒有人是莫名其妙就沒了的

讓我最不開心的人設是李同光,maybe我就是對屁孩很有意見,但我相信經過寧遠舟的機會教育他會成為一個更好的大人,最強輔助楊盈一定也會成為他最大的助力,到最後我最心疼的人是初月,她和于十三短暫的相處卻是她最快樂的時光,在後期才認識了寧遠舟任如意,劇情沒有過多描述她和他們之間的關係有的只有戰場上的同袍情誼,可只有她留下孤獨和傷懷,想必那段時光是她最珍惜的回憶吧!

阿....最近最讓我激動的劇就是一念關山了,完全沒有給我快轉的機會,我在截圖時開兩倍速還是很常截到又在那邊哭,等我開始寫了到某些片段我又在哭一次,真的演到我心坎裡阿!!

那些在開播前後不停黑這部劇的人你們為了自己的下輩子還有子子孫孫著想吧,一直人身攻擊誰欠你了嗎?因果輪迴有天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昨晚的跨年演唱會,劉宇寧一身戰損裝扮唱著奉上,我都不敢直視因為我會噴淚,寧遠舟來和大家道別了


謝謝劉宇寧、劉詩詩還有所有出演一念關山的演員們,你們讓我2023片單有個很棒的結尾,一念關山是我2023年心目中的影劇排行榜第一名!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