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3年,邁向下一年。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回顧2023年,邁向下一年】

 

2023的年終,回顧這一年來,我認為有滿大的改變,也許是在年初的計畫,有確實的執行,達成率也將近八成,才讓我特別有感,因為真的有再關注著這一年來的狀況,不論是理財方面還是目標的執行上。

 

過去幾年根本不會去關注這些事情,過一天是一天,雖然不到渾渾噩噩但也沒有什麼目標的規劃,然而在今年初自己就告訴自己的目標,該怎麼做,也因為有追蹤著,過程當中也有修正自己的方向,重新思考再出發,自己深刻的體會到有「活著過日子」的感覺,這當然有點誇張的說法,但事實上我確實有有了對生活更深的體會,不論是情緒上的低潮,或是快樂感都加深了對生活的感觸。

 

 

從歷經轉職,到後來新的一份工作,算是一個這一年當中較大的改變,當然也因為工作上的轉職,讓生活也有了變化,好在是往好的方向前進,事實上最大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我的心態的轉念,「沒有什麼事真正的失去,只有不斷的停留在悔恨當中」,這當中當然有苦,但也有歡樂。

 

就如同當初在選擇工作時,有兩個我考慮了非常久的決定,但最終選了一個,但心裡相當猶豫著另一份會不會是更好的選擇,在這樣的焦慮下也是種不安,然而選了就選了,我也告訴自己任何選擇都不會影響自己,只要目標方向確切,就算是選擇了別條路,還是可以走到最終的目標。而在這份工作當中確實的遇上了我認為是對的選擇,心中想著若當初沒有選擇來這裡,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這也讓當初的後悔變成了是多餘的焦慮,現在想起來當初的焦慮真的有不要嗎? 這再度向我自己證明沒有什麼好後悔,只有在選擇了自己的決定後,專注的走下去,好好的體會這當中的意義,因為再多的後悔也換不回寶貴的自己。

 

今天是一個有進展的一年,也是特別有感年度的計畫有再推動,試問自己會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確實是喜歡的,也是自在的,少了前面幾年在工作上的不適。

 

這一年當中,我不斷的梳理自我的思緒,依然認為對抗壓力確實是必要的,因為「推動」勢必有壓力,「成長」勢必有痛苦,但終究要選對「方向」這對我來說有深刻的體悟,時間成本很貴,許多事也必須要去做才知道結果,如同一把鑰匙得開啟一道大門才知道外面的世界,路是走出來的,沒有走怎麼知道結果,相信「結果的到來只是時間的問題,也回歸到自己是否能夠持續穩定」。

 

2024的年終沒有遺憾就是最好的結果。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