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三十一章泡溫泉 第三十二章 父愛無限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家溫泉會館沒住宿光是泡湯加下午茶,一個人就要1300多,還不含服務費。 方家六口人算算也要近一萬的花銷,洪源妹立即想要開口反對,卻被程芳華一句話擋了下來。 「阿母,我本來是打算包一萬二的紅包吃席的,現在酒席沒吃成也不能委屈自己啊! 難得出來玩,不要計較那些錢啦!」


再加上方世宗一旁幫腔,「對啊!阿嬤,不要掃興啦!」 於是方家人便男女分開去泡湯了,溫泉池裡面還有蒸氣和烤箱,這夠方家人待上一下午的光陰了。

方成良沖完澡穿著泳褲泡進溫泉池裡,他鬆快的喟嘆一聲,「還是大池泡起來舒服啊!家裡的浴缸小的要命,腳都伸展不開。」

方傳義拿著毛巾抹臉,笑笑道,「阿爸喜歡以後叫阿宗帶你來泡。」

方成良擺擺手,「免,太貴了。 當初喔!我們那一團都是去北投泡的溫泉啦!便宜又大碗,今嘛是不知道。 陽明山也有去泡過,教師團進修完以後,就先吃飯,吃土雞、野菜啦!還有…鳳梨苦瓜雞湯。吃完大家輪流去泡。」

方世宗精明的眼珠轉了轉,靠過去幫阿公潑水,「我聽同學說,現在宜蘭也有泡溫泉。 而且現在那裡還有甕仔雞可以吃,要是…要是我考上建中,我們全家再一起去宜蘭玩吧! 阿公,你說好不好。」

方成良調皮的潑了一把水過去,「你個臭小子,吃定阿公啦!整天就在算計我的那點退休金。 阿公的小金庫都快要被你掏空了!」

方傳義打開雙手靠在壁延,面對著落地窗外的山景,煙雨濛朧頗有幾分古意,像似有仙人隱居其中。

他笑罵道,「別老惦記阿公的私房錢,小心你阿嬤打屁股。」

方成良感慨道,「你大哥啊!這輩子做最錯的一件事,就是娶了一個鄉下人回來。 我以為當老師的教育水準應該會高些,沒想到…」

方傳義想到劉艷,臉上的笑容也淡了下來,「阿母不是說從傳祖冥婚後整個人就怪怪的,當初本不該讓他娶冥妻,還一次娶兩個。」

方成良回想方傳祖結婚時的情景,幽幽道,「他就是非劉艷不娶,你又有什麼辦法。 我從來不曾要求他們一定要生男孩,在劉艷生完方婷的時候我就說過了,男女都一樣。 可惜她自己心結太深,硬是拼命又懷了第三胎,換花、湯藥都試過了,結果還是個女兒。 我老了啦!也沒那麽多要求,你們阿母也沒說長孫非要從劉艷肚子裡爬出來。 就是女人家,心眼小。總覺得生個兒子能比別人多分一份。 要我說,女兒嫁出去當然是沒得分,但世宗就未必會多他一份,世宗啊!你說呢?」

方世宗不屑的看向山景,「我方世宗想要什麼會靠自己拼的啦!沒她們想的那麽齷齪。 靠祖業,要是我沒本事再多的祖產也會被敗光,這跟我是男是女又有什麼關系。 阿晴就從來不會算計這種事。」

說到方晴,方傳義臉上不自覺又帶著笑,「阿晴最乖了,從小到大都懂事的讓人心疼。」

方成良不太在意這個孫女,因為方晴與其他孫女比起來,實在安靜太多。但聽到方傳義說起這個孫女,他今天一看總歸還是挺滿意的。尤其是跟方婷相較以後!

想到方婷,方成良又頭痛的閉上雙眼,吶吶道,「這女孩子怎麼那麽不受教,穿得不三不四,妝擱化的親像落翅仔。」

方傳義裝作沒聽見老父親的呢喃,自顧自的起身走向烤箱。 方世宗也是在一旁看著風景、吹著口哨,瀟灑愜意的不得了。



第三十二章



洪源妹女人那湯屋也是一樣的景色,恬靜山水淡墨像極了一幅古畫。 方晴對藝術美感有著一定的敏銳度,她很喜歡山景裡的緲緲炊煙,這使得她不禁幻想起隱居山林的簡樸生活。

但洪源妹的一聲驚吼,讓方晴很快將沉浸美景的思緒剝離,回到現實中來。 洪源妹正拉著程芳華的手,激動的咒罵著,「夭壽喔!那褲子穿那麽短,屁股蛋都給人看光光。 還有,那什麼衣服,破了好幾個洞,那甘ㄟ看。 整張臉化成那樣,甘親像鬼。本來就遺傳她老媽的黑肉底,還要塗的那麽白,真駕是嚇死人。」

程芳華忍笑忍的很辛苦,可能覺得一個長輩不好這樣嘲笑自己侄女吧!她用手捂著臉,強迫柔和自己不斷往上翹的嘴角。

方晴遲疑了一會兒,還是開了口。 「阿嬤,媽,其實…小蘋有看過方婷跟她那個男朋友在一起。 可是…她不敢確定那是不是方婷,小蘋問我,我也沒說到底是不是,但現在看來…。 重點是那個阿豹,他是基隆的小孩,說來台北是參加陣頭表演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回去。 那這樣…方婷會不會吃虧啊?她明年就要考大學了,會不會就此分心啊?」

程芳華喘了一口氣,終是壓下那洶湧的笑意。 「阿晴啊!顧好妳自己,妳現在也很關鍵啊!大伯家的事給他們自己煩去。妳唸好書比較重要啦!」

洪源妹想說些什麼,卻又硬生生將話吞進肚子裡,她知道方晴的善良,從小帶到大的孩子洪源妹怎麼會不懂。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她怕方晴一旦牽扯進方婷的事,會被劉艷掰扯的一點都不剩,那女人…如狼似虎的野蠻啊!

等方家人心滿意足的離開溫泉會館後,方世宗拿出手機導航,他們準備出發去吃私房菜。

而這時候方傳祖正大馬金刀的坐在客廳,等候著方婷的歸家。 他在心底打好腹稿,希望能和女兒好好溝通,尤其是趁劉艷及大小女兒都不在家的這段時間。

果然,傍晚方婷帶著春風得意的笑容歸家,她發現爸爸一個人坐在客廳,方婷就知道小叔叔一定告狀了。 方傳祖讓她先坐下,便換上關切溫和的臉色,殷殷切切的說道。 「爸爸不是反對妳交朋友,只是婷婷,妳現在正是關鍵的時候,高二了,學習很緊張。 妳看,妳是不是先以學業為重呢!叔叔說什麼爸爸是不信的,妳是我女兒,我相信妳有分寸。 但是婷婷啊!妳這樣交朋友爸爸還是會擔心,不如找一天,妳約他來家裡坐坐,爸爸好好幫妳看一看,妳說呢?」

方婷見爸爸態度慈藹,不像是生氣的樣子,也放下周身的尖刺好好和爸爸商量。 「爸,我們剛認識。他叫阿豹,是基隆人。 他和廟裡出陣的在學跳陣頭,書唸到國中就沒唸了,20歲剛退伍。 爸,我和他是真心的。我們在一起不會影響我讀書的,如果你想見他…我再問問吧!可是他不能常過來台北。」

聽到這阿豹是不住在台北時,方傳祖鬆了一口氣,他滿臉橫肉卻又硬堆上笑容,看起來相當突兀,但看在方婷眼裡那就是爸爸愛她的表現。 於是方婷便信誓旦旦的說道,談戀愛絕對不會影響自己考大學,尤其是他們還屬於遠距離戀愛。

方傳祖欣慰的拍了拍方婷,「妳能了解爸爸的苦心就好,爸爸把妳們養大不容易,唯一希望妳們以後都能出人頭地。讓妳們阿公好好看一看,我方傳祖的女兒不比男孩差。」

方婷堅定的點點頭,同意了爸爸的說法。

以下:極品瞎妹的一生!


9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