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話,開始寫就好啦!簡單小事的逆襲:讀吉竹申介《太熱的話,脫外套就好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吉竹申介《太熱的話,脫外套就好啦!》

吉竹申介《太熱的話,脫外套就好啦!》


偶然在圖書館發現吉竹伸介的作品✨一定要拿來看一下!其實,我一直很想把讀過的繪本紀錄下來,但遲遲無法開始,完全是因為自己內心戲太多,想寫「完整」一點,想為作品畫張圖,以至於一拖再拖。


老實說這不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但或許就是因為沒有特別偏好,所以也不講究一定要寫得很完美,讓我能夠沒有負擔的開始。


這本書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它的裝飾花紋,讓畫面更豐富。

這本書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它的裝飾花紋,讓畫面更豐富。


本書的形式相當簡單,在左頁,你會看到書中的人物們陷入某種困境,小到天氣冷暖,大到中年危機,應有盡有,而從書名「太熱的話,脫外套就好啦!」就可推知一二,右頁提出的建議當然不是什麼認真的心靈雞湯,而是吉竹申介式直白、無厘頭甚至有點廢的小建議,但有時卻有出奇的妙用(?):

評:沒問題,非常完美!

評:沒問題,非常完美!

評:解決不了困難,就把困難變容易👌

評:解決不了困難,就把困難變容易👌

評:最佳實用建議就是這一頁了吧

評:最佳實用建議就是這一頁了吧

評:學起來,下次耍廢就靠這來安慰自己

評:學起來,下次耍廢就靠這來安慰自己


這些建議不見得真的能對你的難題提供幫助,某些看起來甚至有點鬧,但我認為就是這種「隨意感」,讓人重新獲得開始的動力,無論是向前還是放棄🤣(我記得某頁是真的覺得太累的話,就休息一天之類的)。


我隨意地講,你隨意地聽,然後隨意地覺得今天要不要開始,然後我就行動了,某種程度上我與這本書一拍即合。


對於拖延症晚期的我來說,結果最後讓我提起筆的既不是最愛的書,也不是想說的話,而是這種輕鬆自在的隨意感,也算是簡單小事的逆襲吧!寫完後發現好像又更喜歡這本書了一點。


最後,感謝你讀到這裡,這代表了你在隨意的某個時刻裡,隨意的點開某個沒有頭像(改天畫!)、自介(改天寫!)的隨意帳號,隨意地看到這裡(但我寫的很認真!),而我所能給的美好祝願,也就是希望你能在不小心卡關的時候,隨意地決定要開始的日子是不是今天。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