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露入門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被玉露的顏值迷住了才會這樣
水晶

水晶

以下,我自己把圓胖可愛的當成她;尖尖壯壯當成他,習慣把動植物都擬人化,是我寶貝嘛!

我入手的第一批玉露中,我最喜歡的這盆是朋友棄養的老叢,叫水晶玉露。入手時晶亮滴樣子,很討喜。我一開始誤把她,當作西瓜(真難為情),雖然十二卷的品項不景天科這麼多。對才入手的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難度,為了被前輩笑,後來我入手都先拍照,盆子上標上日期,免得有一天長到我認不出來,又誤植名字。


玉露不像其它的多肉,每一根所謂的葉子就能拆下來葉孵成另一株。她只能靠側芽拆下來養植另一顆。所以繁殖時間相對比較長,之前的取得價格就很高。聽前輩說7-8年前有的要價要3000元台幣(驚!)我超過300的,都要仔細考慮。果然先趨的路是比較坎坷的,也感謝前輩的血汗史,我才能蹅著前人的路,從一個植物殺手,開始陽台黨半露養經營。

朋友之所以會推我養玉露,是他覺得只要通風良好、散光、不要手欠一直澆水,手殘人也能養好玉露。他太低估我搞砸的能力了,我因為從他手上過繼一組三吋植物燈,想說玉露完全不曬也會徒長,記得他說正下面要給景天跟仙人掌住。我就放邊邊的位置。不過沒考量到我出門是超過10個小時才回來,玉露經過一個月的吶喊我都沒聽見,尖叫說:我超過4小時就會曬傷了。果不其然,我上週發現透亮的玉露們變黃了。我還問朋友怎麼會這樣,他也是白眼翻到外太空去了!




4會員
14內容數
我很會輸入,不是太會輸出。 文章也是口語表達,只為了傳遞當下的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