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自己是腦粉,就能接納別人的意識型態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舉要到了,發現自己的意識型態很干擾自己的思考和判斷力,索性接納自己就是無知腦粉。


我不把自己的選擇視為「正確」的選擇,也不認為自己在做「適合」的選擇,單純接納自己對喜歡的政治人物有濾鏡,做一個「我喜歡」的選擇。


(身為教育工作者,發表這種主觀又荒唐的言論,祈禱家長跟學校永遠不會看到我的文章。)


資訊戰的時代,政治人物的金流、貪汙、炒地、外遇事件,多到我很難去查證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我最多能做到,好好看政見,以及聽對方到底想如何實踐政見。(雖然政見發表會真的是...)


接納自己看待政治人物有意識型態,也就能接納別人有他的意識型態。


「我不認同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一句從小聽到大的民主經典名句,卻始終有人無法理解,每到選舉,總喜歡證明自己的立場,陷入是非對錯的爭辯。


我們距離真正的「民主」國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沒事兒,那就從己身做起,接納自己的意識型態,也去理解、尊重他人的選擇。


這次總統大選,媽咪問我有沒有要返鄉投給柯P,這次沒有郭台銘,媽咪已經放棄投票。

儘管世代差異,讓我們有各自喜歡的政治人物,但最美好的是,我們能夠彼此尊重,互相嘲笑。


「欸,媽,妳的郭台銘退選了欸,怎麼辦?妳要投給誰?侯友宜嗎?」


「欸,妳的柯P炒地皮欸,怎麼辦?妳還要投給他嗎?」


哈哈哈好尷尬,政治人物可以不要搞事嗎?害我很難跟媽媽解釋我怎麼會喜歡炒地皮的政治人物。


天佑台灣,我沒有想證明自己的喜好是正確的,也不認為一場選舉改變得了什麼,只想要跟身邊的人就算意見不同,也互相尊重、接納與包容;


只想要有一天,台灣人民發現,啊,原來無論投給誰,大家都是共同體,選舉的結果,是所有人民集體承擔,沒有人贏,也沒有人輸


好想當民眾黨網軍喔,柯P炒地皮的錢可以分給我嗎?很缺錢欸,你們每個候選人財產多到我可以買好幾棟房子了,很羨慕耶!


179會員
85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