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五十七章 比武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4-1-6 作者:白桃團子

***次日

這天,宋天和邀請各位官員到演武場去,說什麼要見識一下狄丹人的武藝,月夜和花城卿站在一旁聊天,這時,裘莉娜對月夜招了招手

裘莉娜:"九千歲,請妳過來一下"月夜過去後問

月夜:"敢問公主找我有何事?"

裘莉娜:"本公主希望,九千歲能否割愛,將太師大人讓給我?"月夜聽後,臉色瞬間冷了下來,冷笑道

月夜:"妳覺得,本尊會嗎?"那聲音,冷的足以將人硬生生凍在那,想逃也逃不了,這是裘莉娜一一次在月夜身上感覺到令人窒息的壓迫感,但她還是硬著頭皮說

裘莉娜:"妳放心,我......我一定會搶過來的"

月夜:"呵......妳試試"說完冷著一張臉走過去找花城卿

花城卿在月夜走過來時,一股低氣壓瀰漫開來,花城卿抱住她用日語問

花城卿:"怎麼了?生什麼氣?"月夜把剛剛裘莉娜說的話重說了一遍,花城卿裝得很委屈道

花城卿:"喔......妳不信我了,妳怎麼可以這樣?"說完還跺了一下腳,背過身生悶氣

月夜:"......"所以我是要哄他還是要......?這時,不遠處的裘莉娜又叫了月夜

裘莉娜:"九千歲,請妳過來"月夜有些不耐煩,但還是不失禮貌地問道

月夜:"公主,妳找我又有何事?"裘莉娜揮了揮手,身邊的奴婢把一把被彎曲成圓圈的劍遞到月夜面前,月夜不解,剛要問,裘莉娜接著說

裘莉娜:"九千歲,這把劍是我們狄丹的驕傲,不同於一般劍,它像彩帶一般熟軟,但鋒利的連一塊巨石都可以瞬間劈開,妳可以拿拿看"月夜拿著手柄,微微拉起來,突然瞳孔劇烈收縮了起來,裘莉娜還來不及反應,月夜一個飛身,立刻退到花城卿身後,有些顫聲道

月夜:"把它拿開"花城卿轉過身,遮住眾人的視線,問

花城卿:"怎麼了?是富岡義和從劍裡跳出來,還是什麼其他玩意兒?"月夜微微發著抖,裘莉娜機唪的笑道

裘莉娜:"哎呀~沒想到九千歲真的害怕鞭子呢~本公主剛剛說的那把劍雖然真的存在,但也不會拿出來呀,呵呵呵......"

月夜剛剛反應會這麼大,是因為她在拿起來的一瞬間才看到,這條鞭子被用鐵包裹住,有些裂開,不然根本看不出來

她除了富岡義和以外,害怕的還有鞭子

小時候被虐待時,就是被這東西一遍一遍的抽在身上,她還親眼看過,她養母用鞭子活活打死一位下人;長大後,被富岡義和關在鬼城折磨時,用的也是鞭子

月夜酷愛收集刑具,雖然都不用,但所有刑具中,最常被用來折磨人的鞭子卻不曾出現過

她不喜鞭子抽在自己身上,也不喜自己拿鞭子抽別人身上

她對鞭子的恐懼,甚至是只要有人拿鞭子對著自己,就會下意識地想去撕了那人,如果是自己拿著......不對,她不會拿,一碰到就會立刻甩開

月夜微微發著抖,不自覺的靠向花城卿,花城卿抱住她,低聲安慰,邊安慰的同時,不經開始想,

那晚,月夜被關在那間刑房時

究竟是何感想

不遠處的裘莉娜還在笑著,花城卿冷冷道

花城卿:"很好笑嗎?"一時間,空氣彷彿凝結了,裘莉娜的笑僵在臉上,花城卿摘掉眼罩,用那隻眼睛瞪向她,但身體還是維持足以遮出所有人對月夜的目光的角度,接下來又道

花城卿:"像這種惡趣味的玩笑,妳還是別開了吧,不好笑的,這可是一個人一生的陰影呀"說完又轉過頭,微微俯下身捧著月夜的臉,眼底的冰冷化為溫柔,低聲用日語說

花城卿:"沒事,別怕了,我在這裡呀,沒人傷的著妳的,沒事了"說完又抱了她一下,等她稍微冷靜一下,才又轉回來面對眾人,才發現大家都一臉驚恐地望著他,還有些人在竊竊私語,花城卿有些矇的微微彎腰問月夜

花城卿:"他們為什麼要這樣看我"月夜吸了吸鼻子,略帶鼻音道

月夜:"眼睛,鬼王之眼"說完喝了一口敏兒遞過來的熱茶

花城卿:"......算了,沒差啦,反正他們也知道"花城卿老神在在的道,但其他人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鬼王之眼,越紅越危險,更何況是像花城卿這樣的異色瞳

一眼顏色極深,一眼顏色極紅,最是不祥,所以他爹才要花城卿換一個假相

月夜是天生的鬼王,但花城卿不是,他沒有混到鬼的血,就是這樣才可怕

裘莉娜被花城卿嚇到,愣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想起來來演武場是幹什麼的,一咬牙,大肆宣揚起自己來

裘莉娜:"今日找各位來,主要是要宣揚我們狄丹的武藝,本公主可是有一個絕招的"其他人的注意力瞬間移到她身上,她姣好的面容露出驕傲的笑容,微微仰起頭到

裘莉娜:"本公主可以控制雪"又是一瞬間,眾人齊齊把目光移到月夜身上,包含花城卿

月夜:"???"這個......我沒有這位徒弟呀

花城卿:"她是妳徒弟?"

月夜:"不是,我徒弟都凍死了"

花城卿:"......"

但裘莉娜沒聽見,還在一旁吹噓,突然,吹到一半,她很有自信道

裘莉娜:"白月夜,本公主問妳,妳敢不敢和本公主打一場,只要本公主贏了,妳就得把太師讓給本公主"月夜挑了挑眉,微笑道

月夜:"哦~那,公主能否讓我看看你是如何操控雪的?"

裘莉娜:"當然"說完,舞起了劍,但和月夜差遠了,她舞到一半,月夜輕笑了一聲,殺傷力還挺強,裘莉娜立刻停了下來,氣道

裘莉娜:"你笑什麼?"

月夜:"不瞞妳說,我一隻手就贏的了妳"

裘莉娜:"切,好,妳上來"月夜默默從腰間摸出她那把劍,與前幾次不同,這次才是跟了她最多年的劍,一聲低沉的嗡鳴微微響起

多少年了,這把劍終於跨越一世來到主人的手中

月夜:"沒問題"說完,一手背背後,裙子都沒換就上去了

接下來,是兩劍相擊的聲音,一開始,裘莉娜還算招架得住,但後來,漸漸被逼得連連倒退

月夜這次當真是氣著了,把周圍能召來的雪全召過來,一陣陣連吸一口氣肺都像被凍僵的寒氣不斷席捲過來,最後,裘莉娜被逼得退到牆邊,腳一拐,直接倒了下去,憤恨道

裘莉娜:"妳......妳欺人太甚!!!"月夜擺了擺手,不在乎道

月夜:"我可沒有,何況我只用一隻手打妳"
裘莉娜:"......"月夜在她接下來的一頓怒罵之前趕緊跑了,撲到花城卿懷裡,花城卿摸了摸她的頭,問

花城卿:"走了?"月夜點了點頭,讓花城卿牽著她離場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