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三十九章那卡皮包 第四十章 二胎房貸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劉大這時進屋裡來,沒見到劉艷便隨口問了方傳祖一聲,「阿艷呢?」

「阿母房間裡。」

劉大一開門就看見劉艷跪在阿母床前,臉都嚇白了。他誤以為小妹是看見阿母病的認不出她而難過,便出聲安慰。

「阿妹仔,麥煩惱啦!人老了都是會這樣的,阿母都72歲了要生病我們也是沒辦法的。 等妳二哥回來,我們再好好商量以後該怎麼辦!」

劉艷強撐著軟腿的雙腳,扶著床沿站起,「阿兄,阿母…甘有留錢下來?」

劉大面色凝重的搖頭,「沒有,這也是妳二哥叫妳下來的原因啦! 我們都沒留什麼錢,就妳在台北買了房子,還有固定收入。 我是想說,大家分攤出一些錢來給老爸、老媽請外勞啦!妳看怎樣?」

劉艷這會兒已經騎虎難下,無論如何這筆錢是非出不可的。 「好啊!那一個人多少?」

劉大看小妹這麽乾脆,一點也不像陳雲說的那樣,便放下心來說出他預想的金額。 「一個人一萬啦!那個外勞要顧兩個老人是要加錢的,還有她不休假的加班費、吃的、用的,算算要三萬元一個月。 如果有超過喔!阿兄這裡先出,等我實在沒辦法撐的時候再說啦!」

劉大哥話都說成這樣了,劉艷也沒得反駁,只能無奈的點頭同意。 晚上劉二哥掌的勺,煮的全魚宴。席上大人小孩都吃得開心不已,劉大、劉二是因為解決贍養父母的分攤問題,小孩則是因為許久家裡沒這麽熱鬧過了。 從劉母失智後幾乎是離不開人,哪還有辦法好好煮上一桌飯菜,更別提坐下來安心吃飯。

劉艷這個遠嫁的女兒做戲也得演到底,又是幫劉母擦澡、又是餵飯的殷勤許多。連陳雲都懷疑這小姑子是不是換了個人去。 陳雲抱著狐疑的態度,直到晚間劉艷扶著劉母進房間後,陳雲便蹲在自家牆角附耳偷聽著。 隔壁微弱的說話聲傳來…劉艷輕聲哄道,「阿母,妳還記不記得三年前的入厝宴,我送妳一卡包包裡面還放著30萬,妳把包包放在哪裡了啊?可以給我看一下嗎?」

劉母神經兮兮的用手指比在唇前,「噓!有壞人經過會偷拿。」說完她的眼珠還左右轉了轉,看起來就像個精明的老太太。

劉艷眼神複雜,像似後悔將錢放在劉母這裡,她不死心問道,「阿母,我是阿艷啊!給我看一眼,沒有壞人會過來的。傳祖在外面守著呢!」

原來就在今天下午,劉艷答應劉大後便跟方傳祖坦白了錢的事。方傳祖也不懂自己家錢怎麼會花用的那麽兇,但事已至此…總是要解決的。 於是劉艷決定好好伺候母親一回,讓劉母能夠記起來自己。

但劉母的狀況一直時好時壞,每當稍稍有點起色時就有旁人過來打擾,劉艷也只能趁著晚上睡覺,房裡只有她們娘倆的時候再來問問看。 為了不被其他人打擾,她還特意讓方傳祖守在劉母的房門口。

陳雲聽了一會兒牆角,也大概知道這小姑子在搞什麼鬼了,暗忖道:「那30萬八成就是劉艷給婆婆的了,哼!還想著拿回去呢!沒門兒!」 早在劉母第一次失蹤的時候,陳雲就在她房間摸到了那卡皮包,陳雲知道那是小姑子送的便打開一看,發現裡面有30萬元現金。

陳雲想著現在倆老的正是要用錢的時候,反正橫豎都是劉艷要孝敬的錢。她便悄悄將皮包收回自己房裡放著,隔天就把錢全存進自己戶頭了。

陳雲太清楚以後倆老人的花銷重擔絕對是落在劉大、劉二身上,想到劉大家還有個瘋大嫂,而且他們家又都沒了後。 陳雲便越發覺得先扣下這筆錢是對的,可不是嗎?劉艷一聽說劉母失智,不就第一時間想把錢拿回去。 陳雲站起身得意的笑笑,也沒聽下去的欲望,便回自己房間休息了。


第四十章


折騰了一夜還無功而返,劉艷和方傳祖的心情皆不美麗,早上也只在洗漱後匆匆離去,連早餐都沒來得及吃。

劉艷只撂下一句,說會再轉錢給劉大。

回台北的車上,劉艷又急又悔心裡像著了火般的難受。方傳祖想了想,打電話給當初幫他們辦房貸的經理。

「王經理啊!我方傳祖,啊!是這樣,當初我們房子沒規劃好,現在女兒都大了說收納空間不夠。 我尋思往天花板上做儲物櫃呢!給孩子放些換季的衣服、棉被…等。 哎!就是…缺一筆裝潢的錢。 我爸,你還不知道吧!老三媳婦得癌症了,他們錢都投那窟窿裡去。 是啊!但孩子大了,我也得想辦法不是。 現在人都結婚晚,我還想多留幾年呢! 好、好、好我明天去銀行跟你詳談。」

掛上電話,方傳祖鬆了一口氣。

「搞定,先辦二胎貸款吧!妳最近這兩年再跟多桑親近些,等老家蓋好…看多桑願不願意再幫我們一把。」 劉艷摸了摸嘴角的潰瘍,這兩天急上火嘴巴都破了。她乖巧的回道,「我曉得了!這次會讓多桑滿意的。」 兩人才剛放下緊張不安的心,方傳祖的手機又再度響起。

「爸,方婷流好多血,她說她頭昏。現在怎麼辦?她的床上都是血。」

方傳祖胸口一抽,他將車停在路肩,下了車就開始大喘氣,他120公斤的魁梧身材在這一刻變得虛弱渺小。

方傳祖捶了捶心肝,暗忖道「難道還是逃不過秘密被曝光的命運。」 他喘勻了氣兒後才緩緩吐出,「叫救護車吧!別晚了。」 電話那頭的方虹不知所措,但直覺告訴她必須照父親說的做。 她看著床上痛到捲縮成一團的妹妹,臉色蒼白、冷汗直流。 方虹有些錯亂的想著,方婷不是來月經而已嗎?以前也不是沒有痛過,為什麼這次父親特別重視? 而且月經流量過多…也不至於到要叫救護車吧! 雖然方虹對整件事是有疑惑的,但還是替方婷先叫了救護車。

劉艷在副駕上就感覺不對了,這才想起原本跟方婷那個野小子有約。 於是她趕忙下車詢問,「那個什麼阿豹呢?哪去了?方婷不會想不開吧!」 方傳祖面色複雜的看向妻子,好半天才艱難的開口,「方婷…懷孕了,那小子,跑了。」 劉艷雙腿一軟跌在高速公路上,她語帶顫抖,「那…那婷婷流血…是…?」 方傳祖點點頭,「是我讓她吃的墮胎藥。我們方家丟不起這個人。」

劉艷聽方婷已經做了墮胎處理,心稍稍安。又想到她的大出血,劉艷站起身來催促方傳祖,「快,我們趕去醫院。不能再讓別人知道了。」 方傳祖便立即趨車前往醫院,他要讓這件事爛在方虹肚子裡,絕不能將消息傳出去。

醫院急診室內,醫生支開方虹私底下對方婷問診。 他看著電腦連線的病例,也還好方婷的墮胎藥也是在這間醫院拿的。才二十出頭的年紀,前一星期就拿了二顆RU486,醫生一看便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 很大可能是子宮收縮不完全,流的不太乾淨。現在也只能先幫她安排刮宮手術,但這樣的事…絕不是一個姐姐就能決定的。

醫生要來了方婷父母的電話,撥通方傳祖的手機。 這時的方傳祖是十分感激醫生的醫德的,他不但沒讓方虹知道,還選擇私下跟自己聯絡。 方傳祖便也沒細問就讓醫生全權處理,等他到達醫院再行簽名就能手術。

對外…就說方婷闌尾炎急需開刀就好了。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