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如實呈現民進黨一意孤行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進黨推出「我們一起,在路上」競選廣告。 圖:取自賴清德YouTube頻道。

民進黨推出「我們一起,在路上」競選廣告。 圖:取自賴清德YouTube頻道。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最新的「在路上—交棒篇」廣告,賴清德首先問蔡英文總統,覺得他是什麼樣的人?蔡英文答:「你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凶。」確實是不小心說出心聲。例如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二三四天不進市議會,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公懲會,賴清德大怒發飆,要廢掉監察院。果然中華民國的五權憲法,在他眼裡就是災難。我只為監察院現任的陳菊院長抱不平,相信這位老前輩還在為民進黨操碎了心。

賴清德接著說:「外面好像風很大,但我沒什麼感覺。」蔡英文也開始假設自己雙耳消失不見,而且還會看不到。正如去年十一月青年論壇時學生提問,蔡英文七百多天不舉行記者會,面對媒體往往隨維安人員快速走過,賴清德若當選,是否願意增加媒體聯訪?賴清德卻臉色鐵青,不但拒絕承諾,反而還說蔡英文已受到監督。由這樣充耳不聞、閉目塞聽的正副總統擔任駕駛,更令全國人民擔驚受怕。

開到一半,賴清德突然大驚失色:「導航有問題!」蔡英文這時卻似乎並不在乎這位副手的警告,命令他:「我們還是繼續直走。」我最大疑問是:這難道不是民進黨保養的車子嗎?這輛車除了導航壞掉,還在一條人民連路名都不知道的路上繼續直走,如實呈現現在政府的一意孤行。

看完「在路上」整部廣告,讓人感到最可怕的擔憂是:沒有盡頭、沒有目的地!從高架聳然、深山林裡、政策髮夾彎,最後拋錨在天涯海角,逼著人民曲折奔波,請問何時是個頭?民進黨號稱的「民主路」,我們竟然看不到尾。身為首投族的我,誠摯邀請大家:趁我們還來得及投票,「走對的路,趕快下車!」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