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12 - 尼羅河遊輪 x 木乃伊博物館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正常時間起床

找老闆說要付昨晚的錢 被坑了一把

不知道他怎麼算錢的 不過少比我算的多了五美金

並且還一直暗示我要給他的員工們小費 然後一直強調我們是家人 家人不談錢


所以你跟家人收這麼多錢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呢


強忍住怒火也覺得算了不跟他計較 但是我下次絕對不會再回來了

總共被敲了大概150埃鎊 大概是6美金 早知道最後一天就不住他家

由於真的不爽 背包揹著就走人 心裡想的只有我要離開這座城市換個心情


無視路邊的船伕招攬 雖然他一直說自己跟渡輪一樣價格但我實在不是很想相信

總之走上公共渡輪 坐在二樓不確定要等多久 五分鐘之後另一台渡輪直接撞了上來靠岸

然後所有人就直接跨過二樓的欄杆走到外面那台渡輪去了 真是野性的地方


下船也不算艱辛 船上也沒人跟我搭話

這幾天不停疲勞轟炸各種仲介跟旅館老闆 得到的郵輪價格始終落在90到110之間

最便宜的仲介也就給了90*3晚=270美金的價格 而這一點都不漂亮

最後的決定是今天來碰最後一次運氣 因為週五是往南的出航日

如果有可以的價格我就上船 沒有的話我就直接訂巴士殺去紅海邊

下船走一小段開始就是整排的遊輪區 並排停車的那種 可以一台走過一台

raw-image



前幾天做過類似的事情 所以我其實不是很抱期望 畢竟多數只會叫你打給訂票負責人

那這樣我親自來的意義何在


多半的遊輪會在下午一點左右出航 這時早上十點多 以晚鳥票來說應該是不錯的時機

前四五台的詢問結果都跟我說滿 果然十一月開始是埃及的旅遊旺季

雖然說硬要講更像是歐美人的假期時間 所以只要能避寒的地方都算是旺季

但這麼滿還是滿讓人傻眼的

走一走突然發現我好像略過了第一群的三台 所以折返回去看看有沒有機會

前兩台一樣毫無波瀾 都跟我說沒有房間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純粹嫌我麻煩而已


第三台有了轉機 櫃台跟我說有 而且兩天是沒有問題的

raw-image


在旁邊稍坐片刻 緊張兮兮 畢竟根本不知道對方會拿出什麼樣的價格

過了一陣子他處理完手上的客人 拿出計算機按了個80的數字給我

雖然非常興奮但是要表現得心如止水 實際上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價格我幾乎差點當場同意


raw-image

但還是試圖講了一下價格裝出很猶豫的樣子 不過講價失敗就是


期間櫃台給我看了房間 帶我繞了一圈遊輪本身 是比較小的遊輪 所以設施略少


raw-image

但遊輪的主要設施不過就是餐廳跟露臺而已 加上房間的窗景 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raw-image

在喝了人家一杯茶之後人也幾乎動搖了



仔細想想我問了這麼多人經歷了這麼多狗屁 這是我這陣子問到最便宜的價格了

80*2晚的160美金 以埃及旅遊標準來說確實很貴 但美國標準來說不過就是一點小錢

轉身抽出我的護照跟美元現鈔 動手吧

拿到了最樓上的房間 受寵若驚 既然這樣可能晚點小費要多給一點

raw-image



都要噴錢了就心甘情願一點 把觀光客模式打開心情相當舒坦 剛剛被騙錢的不爽都隨風飛去


raw-image



下午一點開船 還有兩個小時 背起背包上岸晃晃

木乃伊博物館終於如願以償成為我在盧克索走的最後一個景點

raw-image


不得不說下午一點休到下午五點真的太銷魂了 活像是南歐風情

raw-image


小小的 十五分鐘就可以逛完的那種 結束之後思索自己手上的存貨

raw-image


水還有一罐再多一點 加上大半瓶的甘蔗汁 兩個晚上來說可能介於有點緊張跟充足中間

想想時間也還多 就走去路邊隨便買了一瓶水

老闆跟我說十塊 在我把水扔回去之後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我的五元鈔票

突發奇想進去麥當勞看啦一下價位 不便宜但是好像也不到真的很貴

門口有個小孩敲玻璃跟我要錢 這裡的人真的噁心


覺得基本上也沒什麼事情做了 轉頭走回船上享受生活 錢都花了當然要物盡其用


raw-image

尼羅河遊輪屬於標準的養豬行程 包三餐(但可惜不包任何飲料)還有把你送到下一座城市

raw-image


兩座城市中間搭車大概三到五個小時不等 不是很遠所以實際上可以忽略不計

中間會停兩到三個不差的神廟 但現在有一點點審美疲勞

一點出航 同時也是午餐的供應時間 歐式自助餐 有一陣子沒吃這麼好了

raw-image


被安排跟一個德國人同桌 大概是大學剛畢業的年紀 而整船看起來只有我們兩個三十歲以下的人

raw-image


英文還行 跟我差不多 所以就隨意聊了一個小時

raw-image


而船 依舊還沒啟航 聽說在等某西班牙旅行團的老人們

由於跟德國人聊開了所以決定到甲板上繼續 陽光挺不錯的可是我過去十天也曬得差不多不能再黑


raw-image

這時候赫然發現沒帶墨鏡出門是多麼錯誤的決定 根本沒辦法好好做日光浴

raw-image


沒辦法 只好回房間 反正房間在最上層視野很好 開窗也是不錯的選擇

就這樣看著尼羅河的西岸發呆 然後縮進被窩裡面開始呼呼大睡


有調整鬧鐘 起床是一個多小時之後的午茶時間 上甲板跟服務生要了一杯紅茶 坐在甲板上享受

raw-image


果然不用被當地人騷擾的感覺就是爽 這體驗真的值得

raw-image


甲板上躺著看書 然後不知不覺就到日落時分 捕蚊燈的啪啪聲實在有點刺耳 再次回房間

raw-image


接著發現船慢慢開始靠岸 原來已經到了水閘的區域

套上衣服衝上樓 因為水閘區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小販划船叫賣的場景


raw-image



有點讓人失望 只有兩三組人 頂多岸上還有一些走路的


raw-image

看著西班牙阿公阿嬤們跟小販討價還價就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其中一個還會講不錯的西班牙文


順手拍下了他們一句來一句去的西班牙文講價 雖然完全聽不懂但這樣也不錯吧

晚餐時間 午餐根本還沒地方消化到底要吃些什麼 不過既然都付錢了那還是勉強吃一些

繼續跟德國人同桌 發現真的沒有其他年輕人可以找 就開始聊一些比較深入的話題


終於船隻緩慢地進了水閘 看起來不用在此處過夜了

raw-image


應該不是第一次搭船過類似的東西 不過現場看這麼大台的遊輪緩慢上浮的感覺還是頗為有趣

raw-image


沒有甘蔗汁滋潤的日子真的好難熬啊 雖然水的存量還有很多

raw-image


順手拍下了明天的行程表 六點到七點的早餐 七點可以出去Edfu神廟走走


那就 晚安 尼羅河 明天又是個早起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