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8 - 熱氣球 x 卡奈克神廟 x 盧克索神廟 x 盧克索博物館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從遊戲的束縛中解脫 今天可以放開來玩了


凌晨五點半起床 半夢半醒之間被請上了小巴

車掌的英文還不錯 裡面有幾個外國人 一起被載到河岸 請上渡輪

是比較小的私人渡輪 兩岸大概有幾百艘的那種 不過船上擺了熱水跟餅乾

raw-image



由於根本還沒醒 隨意吃了一下餅乾自己泡了一杯茶就當早餐湊合

raw-image



立頓的茶包真的不怎麼樣 在埃及我還是寧可要當地那種茶葉泡的茶


船慢吞吞地駛向對岸 此時熱氣球已經有一批升空 我才知道原來熱氣球大概有兩批 而我們是第二批

raw-image



日出時分 看著背後的城市開始被陽光照亮

raw-image



下船被分批塞進兩台車 我分到了比較破的那台 顯而易見是平常會當公用小巴開的那種

旁邊有三個金髮歐洲人 又是祖國 這次怎麼跟祖國這麼有緣


中途停車 一個攝影師帶著他的器材跳上車 一組一組人推銷他的服務

簡而言之就是起飛前降落後幫你拍 最後剪成影片傳給你 二十美金

被車上所有人拒絕之後直接跳車往下一車推銷 這就是自備簡報挨家挨戶推銷的感覺嗎 真豁達


到場 有些熱氣球正在準備 有些正在升空 但我們被帶到了旁邊的空地

raw-image



正想著熱氣球哪去了的時候他們粉墨登場了

一台看起來是非法改裝加長過後小貨卡載著熱氣球籃子跟上面搭便車的工人風塵僕僕趕到

raw-image



開到定點 工人們跳下車 嫻熟的滾起地上的輪胎做支撐 三兩下就把籃子弄下車 開始加溫




大概15分鐘左右熱氣球就準備完成 24人一個 算是有一點擁擠




升空的過程算柔順 沒什麼太大問題 我預期的懼高症狀況也不嚴重

整體上50塊以世界標準來說根本是破盤價 沒在其他地方搭過如此便宜的熱氣球

台東的大概也要好幾倍的價格 甚至覺得有機會還能再上去一次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klSNHAM8Q]



雖然往東方看就是嚴重的逆光 但隨手拍拍都很美 基本上景色是涇渭分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飛行時間大概45分鐘 加上起降約略一小時整 降落跟隨機事件差不多 地點控制困難 多數都降在田裡

而我們的也不例外 接近地面的時候就會看到工作人員們搭著回收車快速到位

raw-image



跟地面溝通完後放下繩子 地勤(?)們會開始拉繩子確保著陸地點正確

當地人也會快速到位開始賣你廉價的中國製紀念品


結束之後被要了小費 合情合理 還會領到一張熱氣球搭乘證明

然後就被直接載回東岸 分發回各自的旅館 我是最後一個下車的

老闆已經在等我 不得不說合格的阿拉伯商人就是可以把你弄得服服貼貼再跟你談生意 外面那些充其量就是些騙子

喝了人家一杯茶 整理好行李寄放 甚至親自幫我提了行李

raw-image



然後跟我說這裡隨時歡迎回來喝杯茶放個行李用廁所什麼的 真的很會做生意

接著也跟我說自己對岸有認識的人在開旅館 可以用八折的價格給我

看了看booking.com價格確實漂亮 可惜我已經訂了一個晚上別間 或許下次有機會吧




跳上小巴前再次被甘蔗汁誘惑 又喝了一杯才上路

上小巴 十五分鐘到達遠處的卡奈克神廟 來晚了人不少

因為身上的歐元有撕破的痕跡跟賣票的工作人員來往了很多次 最後被坑了一把

給出了這趟旅程至今最貴的一筆賄賂 整整40埃鎊 不得不說真有他的 很懂我現在別無選擇

不過這垃圾地方就是這樣 反正人人都要賺觀光客的錢 他們也不在乎你往後的評價

所以根本就不會有多少人來過還想再來


不是很順利地拿到聯票 接下來的五天內去任何博物館或遺跡基本上不用額外花錢

卡奈克神廟確實不愧是本地一級景點 狀況不錯而且又很大一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順著隨意走走 到處都堆滿人 走到頭才發現沒辦法繼續往前

封起來的區域最前面看起來可以繞過去 走到底有個小小的神廟 進去自然是要塞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由於被賣票的坑錢此時已經夠火大了 要錢 門都沒有 選擇轉身離開


把側邊的大門也逛完 從門口出去 沿著人面獅身像大道散步回去 目的地是盧克索博物館

博物館本身不大 東西還算不錯 甚至還有一具法老木乃伊 但整體來說也就這樣了 半小時的景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順著走自然是盧克索神廟的時間 有點熱暈所以實際上走走停停好一陣子


聽說晚上打光更漂亮 而且這神廟開到八點 只是我大概也待不到那時候了 可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大概我旅遊的方式就是這樣不停地把自己弄到審美疲勞看不下任何類似的東西為止

回到旅館拿東西 又被賞了一杯茶 真的很懂怎麼做生意

背起背包上路 得走回盧克索博物館旁邊的河岸搭渡輪去對岸

畢竟聽說西岸住起來比東岸舒服不少 總是得去嘗試看看的

路過甘蔗汁攤再次忍不住 老闆已經記得我了 甚至問我明天還來不來 可惜應該是不會了




沿著河岸漫步 發現這座城市唯一的麥當勞獲得極高的Google map評價

raw-image



而內容物確實可悲 大家都寫著在這種買瓶水都得講價十分鐘的鬼地方 不用討價還價的麥當勞簡直是救贖

一個國家把自己弄成這樣真的是可笑


隨意走進了幾台尼羅河遊輪參觀 看起來其實大同小異 裝潢有些差異 但實際上頂層甲板都差不多

可能房間品質就是差距所在吧我猜

至於到底要不要搭 我實在還是沒有考慮好


半小時左右到達渡船頭 丟下五塊跳上船 雙層甲板 算是比較大台的渡輪

raw-image


開船時間似乎是看船長心情 覺得差不多有賺錢就會開的那種感覺

坐在二樓的右手邊看著夕陽跟著船緩緩到達西岸 碼頭上遠遠就有人開始問我要不要搭計程車




這國家是真的很煩

下船之後不意外的開始被計程車司機們纏著問要不要搭 這時候還真慶幸自己長了一張臭臉

反正不要做任何回應就是最好的拒絕方法 有些人彷彿不知道NO是什麼意思 拒絕完還會問個三五遍




走到Google map標定的旅館地點 找不到路

打電話給老闆 老闆直接說你走去河岸邊有人會去接你 半信半疑往河岸移動 他們怎麼知道我在哪

到了之後又打了一通給老闆 老闆直接了當說這邊所有人都認識我 你把手機給任何一個埃及人聽就好

這到底是哪來的自信 不過在我猶豫的時候他的手下就找到我了 跳上摩托車後座騎進隔壁巷子到達目的地


房間還行 被問要不要吃晚餐選擇了接受 事後知道這頓要170塊錢 不過旅館本來就稍貴所以沒差

喝完人家準備的紅茶晚餐也上好了 桌子旁邊圍滿了一整群的野貓正在覬覦我的晚餐


raw-image

整頓飯吃起來三四十分鐘 可能有七成的時間是在把附近的野貓趕走


桌子下的就不用說了 想要爬上桌的那幾隻根本就沒在怕的 把他們撥開他們也不會走


raw-image

旅館的員工大概每五分鐘要過來幫我把野貓趕走一次 然後幾分鐘他們又會聚集回來



raw-image

可愛是可愛不過確實我也只有一雙手 太困難了





老闆姍姍來遲 坐下開始喝茶聊天 我報了我今天熱氣球的價格被說確實很划算

討論起接下來幾天在西岸的交通方式 老闆二話不說幫我調來一台腳踏車 品質還算可以

那既然都這麼阿莎力 我就多住個兩天吧 該給人家賺的錢就該給人家賺

這時候才發現這座城市的古蹟開門時間竟然是早上六點 所以喝完茶差不多就該去睡了

網路品質不是很好 大概就是個埃及平均水準 不過既然都要睡覺 那網路如何也應該沒差了吧




晚安 明天 帝王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