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10 - 王后谷 x 妮菲塔莉墓 x 哈布神廟 x 貴族墓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對 又是個五點半


迎著晨光騎車 看著遠方升空的熱氣球邊放空邊前進

raw-image



總覺得還是有點不真實 這場景某種程度上十分魔幻


爬完坡上到王后谷 沒人

raw-image



一台遊客的車都沒有 停車場只有當地人騎的摩托車跟破爛小巴

是時候該享受只有一個人的王后谷了 這麼早起就是為了這個時刻

Nefertari的墓穴只有我自己 或是該說整個王后谷確實只有我一個遊客

raw-image


raw-image



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獲得世界級景點的獨享待遇 嗨到不能再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總覺得這個墓穴的保存狀況好到不真實 但他同時也要60美金的額外門票

一小時之後終於有小團的旅客慢慢進來 但是王后谷說實在也就四座墓穴 等到有人的時候我也逛完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起來又是個提前收工日的節奏

往哈布神廟前進 停車場依舊空無一人

不錯是不錯 但是總覺得稍微少了點什麼 剛好碰到熱氣球經過上空的景還滿美的就是

raw-image


raw-image



中間有不少部分在整修 所以工人數量遠比遊客還要多 遊客可能頂多十幾個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早上八點正式結束 今天主要的時間預計留給等等的貴族墓

位置介於國王跟王后之間 散落在整座山的東側 但並不是每一個都有開

依照這裡的辦事效率 我可能連續來十年就有機會把所有墓穴都看過一圈之類的

聽說不太好走 但實際上跟著告示牌就可以走到多數有開門的

raw-image



第一間走進去發現裡面竟然有一對美國情侶 震驚

裡面沒有燈光 工作人員在外面用鏡子幫你把光打進來 真方便 反正等等就是要小費時間

後來發現這個區域很多墓穴都是類似情況 門口一定有幾面大的破鏡子擺在那邊 甚至可以自己操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逛著逛著遇到了其他外國人們 總共大概有五六個 甚至有個日本人自備嚮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全場最摳門的大概就是我了吧 連小費都死不給的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兩座墓穴 站在門口徘徊的時候旁邊山頂上的人跟我打招呼然後緩緩走下山來

接著查完我的票跟我說稍等他們去拿鑰匙

光是等他從山頂滾下來的時間我就快要被曬到暈了 再等他騎車去拿鑰匙回來我大概會變乾屍

所以跟他揮手之後直接選擇滾蛋 少看兩個墓穴真的死不了

走到出口 由於跟入口處差了一大段 必須往回走個一公里回去牽車

雖然說中間有個神廟但是是重建中的 用泥磚蓋整個就很沒有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牽起車 不知道往哪去 決定往另一區的貴族墓前進

途經上坡 有個洋人從旁邊超過我並且跟我打招呼致意 這邊的車友們確實很友善

他騎在我前面一點 想了想這段路其實有點無聊 所以決定加速跟上搭話

可能最主要也是在找下一站 聊了幾句之後對方表示想去卡特小屋 確實也是我想去的地方 就跟了


一起停完腳踏車 對方是個紐西蘭人 在非洲的NGO工作

天南地北亂聊了一陣 看完其實很現代化的卡特小屋 想想他們除了沒有3C產品之外跟現代人也沒什麼不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完之後在外面坐著休息 紐西蘭人也坐在附近 應該就這樣了吧

結果他跑來搭話 說等等他想要去吃個午餐問我要不要跟 欣然接受(反正真的沒事做)

中間聊了一些物價旅遊或是經濟相關的話題 我跟他介紹一些隱藏冷門景點 他告訴我一些神奇的老飯店

然後騎到那種非常當地的路邊小攤 坐下一起吃了午餐

很標準的埃及當地料理 一堆小碟子裝著涼菜 跟一整疊的餅 拿菜配餅隨意吃

raw-image


raw-image



加上飯後紅茶一共花了五十塊埃鎊 大概就是個一人一美金的概念

我身上沒零錢而且紐西蘭人也說不用 這頓就給他請吧 順便當有機會認識個朋友

得到了一些神奇的無用情報 例如說當地賣水晶的商店有點像是台灣賣紅珊瑚給中國人的店

只有中國人會出沒 當地人甚至不會意識到這些店存在因為就不可能走進去

最智障的事情應該是那些水晶產品其實都是從開羅過來的

但你在每一間店前面都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當地人坐著 拿著槌子敲擊手中的石頭

所以這些人每天在做的事情基本上就是拿著槌子假裝自己在敲石頭 沒了

想想也是有夠魔幻寫實


騎回旅館小睡片刻 起床之後拿起電腦開始寫前幾天的日記 然後就有點餓了

旅館收得有點貴 決定出門尋找選項

走進大街上其中一間看起來有點宰外國人的餐廳 詢問價格之後得到了170的數字

點了一份準備踩雷 順便加了一杯芒果汁 反正也就幾十塊

菜色跟旅館的差不多 好吃程度也差不多就是個埃及水準 約略等於菲律賓菜吧 一堆黏黏糊糊的東西

總之一整套吃下來配上尼羅河的景色也還算湊合 就順便拿出筆電把日記們大概補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由於這張椅子確實滿舒服 可能明天還會來吃

弄到晚上九點多 去市區買了一瓶水 再次被甘蔗汁誘惑又養了一次豬


此時赫然發現 經過今天這一圈 整個埃及我所有標上的古蹟已經全部走完了

raw-image



而我的假期還剩下十二天 這就是一種走投無路嗎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整理接下來到底能去哪


很貴但是大家都說讚的尼羅河遊輪

相對貴但是確實評價很高的紅海沿岸城市

甚至衝回開羅轉車去COP27湊個熱鬧也不是不行

或是遙遠但看起來美爆的希瓦綠洲

買張來回機票去趟快閃約旦


任何選項看起來都可執行 也都有其問題點

那 至於到底會選哪裡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晚安 今天開始咳嗽 希望身體沒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