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1 - 開羅 x 吉薩 x 埃及國家博物館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敢想像這只是第一天


只睡了三個小時就起床 到隔壁吃早餐 配著金字塔的景真的無敵

raw-image



得到了一杯茶 那就為了接下來三周要面對的狗屁事們預先乾杯吧 希望我能存活

raw-image



走下樓看到老闆癱在沙發上 跟他小聊了一下 順便付了房錢 總算不用擔心了

同時也得知各種一日遊的價格 其實好像不算很便宜


由於想要偷雞摸狗 今天不打算看眼前的金字塔 雖然我知道很怪沒錯

但我想先去混一張聯票再說 而我直覺認為還是去政府機關買比較容易混到


於是叫了Uber準備直衝古蹟部

上車 司機跟我說你可不可以付現 因為他急需用錢

我說Uber設定上不行 而且仔細想想到站本來就會付錢 這時候付現不是直接被坑兩倍

總之回答你愛開開不開你棄單讓我下車 司機鼻子摸摸就上路了

說真的連Uber司機都照三餐雷人也是很不簡單


到達古蹟部 走進去說我想要一張聯票 對方機哩咕嚕一番後跟我說這邊比較麻煩

raw-image



你不如直接去附近的埃及博物館買就好 真是漂亮的一個推卸責任


不過既然對方都擺爛了那我好像也沒輒 走出來打算叫車 發現這邊也有機車的Uber

想想自己在東南亞搭這種搭得很愉快 所以就大膽了一次

體驗不算太差 反正司機也不會嘗試跟你聊天 中短距離是完全可以考慮的選項 大概是汽車的六折

raw-image



下車跟騎士比個讚就衝進博物館 這可是我在埃及第一次沒有問題的Uber 讓人感動


埃及博物館 本來就預計可以待個大半天的地方 問問售票處關於聯票的事情 叫我直接進去

raw-image



然後在入口等待他們呼喚負責人來 五分鐘之後來了個看起來比較高階的中年人 把我直接帶進博物館

走過擺滿展品的長廊 上了樓梯來到二樓 他拿出鑰匙轉開一間辦公室的門 看起來是遇到小主管了


這人的英文是可以溝通的 於是閒聊了一下 並且把準備好的證件都交給他

100美元/90歐元的Cairo Pass 被譽為是單看價值最不值得買的東西 因為大概要把上面的景點全部跑完才會回本

而這個根本不可能在他短短的五天有效期限內做到

但他有另一個神奇的效果 就是在路克索買Luxor Pass的時候可以半價 而那恰恰就是全埃及CP值最高的聯票

做足功課 這張聯票想當然耳應該要買 而且拿出(不知到哪裡混來的)國際學生證還有半價


對方慢條斯理地拿著我的證件還有一些文件寫著他的東西 我看到他的辦公室後面有飲水機

所以忝不知恥的跟他說我想喝點水 得到了一個洗好的杯子跟插上插頭的飲水機 舒爽 先省一筆五塊埃磅


此時關鍵時刻到來 我只會在開羅待兩天半 五天的Pass完全不划算

但是這張聯票上的一切都是手寫的 這就有了作弊的空間

於是我假裝親近的靠近對方 得力於之前跟他相談勝歡對方完全沒有懷疑 確實我也是在看桌上的各種東西

而在他拿出票的時候 我從包包裡面抽出了我的筆 並且一派輕鬆地跟他說我先寫吧

因為上面有持票者姓名跟出生年月日 這些本來就得我來寫


只是沒有人發現我手上拿著的是一隻擦擦筆


寫完之後順手把擦擦筆遞給對方 官員不疑有他的笑著接下 然後用擦擦筆寫下了有效期限跟下面的簽名

這趟跑北邊沒有白來呢 你說是吧

畢竟我獲得了一張隨時可以改日期的開羅聯票 這段旅程之後不用再在這座城市買任何票了

嘴上始終沒停下 跟對方聊著我想去的各種景點 各種想看到的夢幻逸品 表達一下我是個有背景知識的人

以及順便問了大埃及博物館的事情 得到的回答是「可能半年後吧」

真可惜 可能這次就這樣了吧

再見了我期待多年的垃圾博物館 真是謝謝埃及

在想如果回來還沒開 要不要去塞錢碰個運氣看有沒有人能帶我進去導覽一下


寫完票 吹完冷氣 工作人員帶著我繼續東奔西跑找更高層級的人蓋關防 我竟然在他做之前就猜到要幹嘛

果然全世界的政府機關都一樣呢


總之 得到了門票 那該開始逛博物館了

這一逛就逛到三點多 畢竟全世界埃及的夢幻逸品可能有個兩三成都在這裡 而且幾乎都是零距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除了小件的東西還有真的太珍貴的展品例如調色板跟木乃伊之外 幾乎無一例外都可以摸


raw-image

圖坦卡門的展品房間不能拍照 但一堆人在拍 他們也只有一個人負責喝止


然後這個人看東邊就看不到西邊 所以趁他不注意我也拍了幾張 來看看有沒有人能詛咒一下


raw-image

總體來說是很神的博物館 不過來了埃及應該不太可能不來這裡就是



中間有被導遊搭訕問說需不需要解說 並且秀了一段給我看 確實不錯

大概問了一下各種行程的價格 留下聯絡方式並且想著說不定有機會能雇用他

而再走半圈 聽到旁邊有人用英文問「你是韓國人嗎」

轉頭一看是兩個戴頭巾的埃及小女生 可能二十歲上下年紀

沒想到會被穆斯林主動搭訕呢 但是可惜我現在是認真地逛博物館模式 而且兩個長相都不好看

聊了幾句之後發現對方英文不是很行 而且又不好看(強調) 就草草結束話題繼續逛我的博物館去了

但是當個韓國歐巴是真的好開心 連妹都會主動貼上來


三點多結束 還有點時間看看其他東西 迅速查詢了聯票的包含範圍 叫上一台Uber往下個博物館去

對於伊斯蘭藝術本來就沒什麼好感的我碰上本來就不大的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這個組合代表著15分鐘就可以收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但這些東西應該是家人還有一些朋友會愛的 所以拍了幾張照片想著之後傳給他們看看

喔對了 這趟旅程目前還沒跟家人報備 我想再過幾天再說吧


由於還有時間 再次叫了機車要往北去伊斯蘭馬賽克博物館 看我猜是類似的東西

然後司機就開始大繞路 穿過各種超級小巷跟一堆又一堆的菜市場

raw-image


這邊的市場一樣是有群聚效應的 這條街全部賣家電 下一條可能全部在賣沙發 轉過去又是一條滿滿的香料


raw-image

總之他繞他的路 我看我的街景 完全是零距離的接觸


大繞了幾段之後他發現自己還是找不到目的地 想想算了我下車用走得比較快

而現在才意識到 下車的地點是開羅最大最有名的大型市集 不過似乎現在已經變成半觀光區了

跟著當地人的腳步穿過車陣過馬路 他們不管來車速度有多快 過馬路速度永遠很悠閒

總之在跟著闖越馬路的過程中我瞬間感覺到自己又多融入了這裡一點


跟著人潮走 來到預定的博物館 發現關了 根本笑死

坐在街邊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轉頭一看發現後面就是一座古老的清真寺 畢竟市集本來就是廟口最熱鬧


raw-image

於是走進去拿出我的聯票 對方竟然給過 那就不客氣了



raw-image

逛完八九百年歷史的清真寺走回街上 邊走邊想著自己怎麼一點購物慾都沒有 完全沒看到想買的東西


現在意識到 原來早餐之後就什麼都沒吃

市集裡面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到處拿著托盤送餐的人手上送的東西 可惜不是當地人根本不知道去哪點

印象中有人寫過這些送餐的人彷彿永遠不會迷路一樣


跟著地圖走 發現了一間烤肉攤 價格相當明確 一公斤380 半公斤190 四分之一公斤95

真是簡單明瞭的線性 坐下要了一瓶水跟半公斤的肉 看著隔壁的夫妻檔拿餅沾醬跟醃蔬菜吃

想著為什麼他們沒有點肉

而在二十分鐘後我的肉終於上來的時候 他們的肉也來了 原來只是上菜速度過慢造成只能啃前菜呢

raw-image


阿拉伯人的烤肉基本上不可能雷 而且我選的還是有不錯評價的店

算是吃得頗開心 可惜在買水的時候被小坑了一點 收了兩倍的價格 但想想畢竟是店面這比例也還好


吃完心滿意足叫車回家 被連續棄了三單 第三單的駕駛還反覆問我是不是在那裡 你會後悔的云云

看起來應該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沒人想要把車開進來吧

總之千辛萬苦叫到了車 回家剛好趕上金字塔燈光秀

帶著電腦上頂樓看 發現就是不停把金字塔用光打成不同很醜的顏色 看半小時就決定放棄



raw-image


raw-image


上語音台發現有點人 進去聊一下天就匆匆睡去


不是個很好睡的夜晚 而明天也是前途未卜


想要去南邊的金字塔群 選項有幾個:

1. 旅館老闆報一個人$50美金 包午餐的一日遊

2. 博物館搭訕我的導遊報$120美金 包含他的導覽的一日遊

3. 自己去找計程車包一天

4. 每一段都Uber


至於選了什麼 等到時候就知道了吧 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