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MYSELF 堅不可摧的自我世界|ELLE Oct. 2019|金賢珠專訪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根據動作和說話的速度,可以將自己完全轉換到另一個人格的金賢珠

她依然努力在摸索探究自我,不斷在反思自己…


「一直很想嘗試一次,邊喝香檳邊開始拍攝。」這是在國外明星的畫報拍攝現場,才有可能存在的「爽快」情景,而開啟今天這種故事的,正是金賢珠。像香檳酒的氣泡一樣,提高當天的拍攝張力,毫無節制地釋放自我,將自己完全投射在鏡頭前的,是那份她身為演員的努力。


「一起有趣地拍攝吧」,她召集周邊所有人,儘管是用紙杯幫大家倒入香檳,但現場氣氛就像她寫下的標語一樣,如同開香檳時噴出的滿溢氣泡,馬上熱絡了起來。如果是像今天這樣,演員比誰都最先準備好到達現場,一切都會進行得很順利流暢。


「除了作品專訪之外,我不常做其他特別的訪談,所以我很喜歡拍攝畫報。因爲沒有可以單獨和粉絲交流的管道,所以在這種官方正式的機會下,我希望能努力展現全新而且最自在的樣貌給大家。」


如此看來,除了作品之外,真的很難瞭解金賢珠的日常生活。不論是個人SNS或是實境綜藝節目,幾乎都是全無的狀態。聊著聊著,她能展現給大家的才華真的很多啊,但這些趣味似乎只存在於她自己獨享的日常了。如果她有資格做一位藝人,這種需要不斷被人討論的職業,那她似乎不太稱職。


「我認為演員只需要用作品說話,這不是什麼偉大的大道理,只是因為我很小的時候就出道了,所以已經有很多事都公開著,這樣給大家看過了不是嗎。現在我覺得除了每部作品的新角色之外,我沒有什麼其他新話題了。」


raw-image


已經分享了自己的全部,出道23年的演員。她在被外界弄得遍體鱗傷後才發現,所有關係都應該有一條適當的底線。能夠一直持續穩定發展到現在,是因為走過外界不斷讓她檢視懷疑自我,所度過的嚴峻時期。


如果用她的話來說,出道時沒有充分準備好,就被扔到鏡頭前,那時在還沒實現「以吾之名」的價值以前,從沒想過讓自己安逸。「以前一切都很痛苦,但我好像不想被別人發現自己很累。就這樣一直跑著,把自己逼到了絕境,然後在某個瞬間,突然有種後腦勺被擊中的感覺。所以那時就暫停所有的活動,休息了2~3年。」


她說的那段低谷,是我們無法斷定的時光,而她是非常艱辛地走,才走過那段困難的歲月。在一年可以足足見到她兩次的那個年代,我們對她的記憶還停在,金賢珠是個堅強且有著開朗形象的人。


「如果我覺得很煩很累,那就是承認我的選擇是錯的了,也就否定了自己所投入的時間和努力了不是嗎。所以我覺得我自尊心很強,責任感很重。」


raw-image


每部作品都以「這次是最後一次」的心態進行演出,想著結束時不能讓自己感到羞愧,就這樣她用盡全力完成一部部作品。《WATCHER》就是在這層意義上,她最折磨自己,並且在過程中不斷對自己提出疑問的作品。這是她首次挑戰的類型劇,而韓太珠這個看似不會對人讓步的冷酷角色,對她既是個挑戰,也是需要自我學習的角色。


「對我個人而言,這部作品讓我留有一些遺憾。雖然電視劇的方向很好,觀眾反應也很不錯,但是我在韓太珠這個角色裡面真的很辛苦。」


「當然,這是我從未嘗試過的角色,聽到很多人說,很高興看到我展現出新的面貌,對此我覺得很高興。但在詮釋的時候,我心理層面是一直在起起伏伏的狀態。太珠這個角色其實完全是假的,她的真心到底是什麼,隱藏的又是什麼呢....」


「剛開始裝作很強的樣子,是太珠以那些事件爲契機,爲了報復而塑造出的假面。後半部曾經消失的丈夫再次出現,兩人相遇的模樣,還有她對永軍的安危很在意的樣子,其實那才是太珠原本的樣貌。」


「但這一切,只有我自己知道,觀眾可能不清楚那種像在走鋼索的情感,詮釋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raw-image


一旦開始做什麼,就一定要登上頂峰的她,從這樣的完美主義個性來看,這次的心理戰對她來說,是個怎樣的課題,她也已經充分傳達。作爲站在事件中心唯一的女演員,和韓石圭、徐康俊一起保持平衡也很不容易,但能打破一般人喜歡待在舒適圈,和迴避風險的作法,去接受挑戰,她覺得這過程很有意義。


raw-image


感覺《WATCHER》這部作品之後的空白期會比想像中來得長,所以問了她之後可能會藏起來多久呢?


「並不是故意要放慢節奏,因為只要一投入其中,我需要至少6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有辦法完全脫離角色。這樣才能再看新的作品和讀劇本。不過,好像從三年前開始,我就對作品產生了欲望,但當然不是說我想演,就能完全如我所願呀 (笑),因爲所有作品,都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raw-image


盡情抒發情感後,隨之而來的是甜蜜的休假。休息也是需要練習的,不過與其他演員相比,她休息的方法很簡單。她興致高昂地說著,說得合不攏嘴。


「只要是手作的,不管是什麼都很喜歡。 一週會大概做三次的重訓和皮拉提斯,也會再安排時間去學一些東西。爵士鼓學了很久了,鋼琴也是從小就開始彈的,小提琴也會拉一點唷。會做編織,也會到畫室去學畫。」


「最近一直在努力的,是以植物或花爲主題,來細緻臨摹的植物畫Botanical Art。 這個也會和畫室的朋友們一起辦畫展之類的活動,有時候也會邀請親近的粉絲們去。」


raw-image


以為就這些嗎… 還有她學最久,最投入的插花,除了是興趣愛好外,她甚至還不顧一切,飛到英國上了三個月的插花課呢。無論什麼,只要上心就會毫不猶豫去行動的個性,直到自己達到某個程度爲止,絕不會停下來的風格。


她從一年前又開始付諸行動的是「獨自旅行」,現在也有了一定的內功。從機票到住宿,仔細研究當地交通,自己訂火車票,規劃行程…等等,而且規定自己至少要堅持20天。


「當然,也有可能在某天因爲孤獨而哭泣。但在經歷這些點點滴滴後,就會感覺自己好像在某些方面成長回來了。」⠀⠀


raw-image


起初草率地下了判斷,認為她是很善於社交的人,但在和她見面聊天之後才恍然大悟。「其實我剛開始在電視劇拍攝現場,是那種看到不熟的人,哪怕只有五位,也會退縮的類型。」果然不管是人還是環境,都需要時間去適應,而對於現在做什麼都像是老手的她來說,其實很多事剛開始也都是很艱難的。


爲了不被自己說出來的話絆倒,在訴諸想法時,她會非常慎重,爲了減少失誤,她變得有些謹慎。從她這麼長的演藝生涯來看,幾乎零負評,應該就是她這麼自重的原因吧。


「我覺得與其用情過度,造成彼此的傷害,不如冷靜節制一點,先仔細觀察,再來認識了解對方,是否和自己是志同道合的人。」


raw-image


好久沒見到她了,果然人的本質是不會變的,20歲的她和剛度過不惑之年的她,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而人生總是跌宕起伏,要一直維持平衡,和保持適當的距離確實很困難。願她能秉持著信念,一定要毫不動搖地守護著她所創造出來,那堅不可摧的自我世界,願這麼美好的她,永遠不會在歲月裡風化或明滅。




1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