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Moving 觀後感 - 你想擁有哪個能力?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打開Disney+,上次打開好像是為了追南宮珉主演的千元律師,搞笑、不按牌理出牌,又順便主持公平正義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之一。


這次要看啥呢?各種清單按來按去,看到異能Moving,才猛然想起、誒~好像有朋友在line群組裡面說她3刷,巴啦巴啦多好看,於是好奇心使然點進去看看,果然開始了就很想看完。

from Disney+

from Disney+

好看嗎?挺好看!


拍攝手法

個人覺得前面幾集跟最後幾集最好看,用『現在式』拍攝的那幾集


整部劇融入了,愛情、親情、友情、師生情、人情,有許多感動,最後還調動了點愛國之情?愛世界和平。有危機、英雄、反派人物、有故事情節,還用「異能」滿足你的幻想,怎麼可能不好看。


唯一的不喜歡的是:『不斷』跳回過去,解釋現在發生的事情的這種拍攝法。
看這種一直跳來跳去的拍法,就變成你要一直在腦子裡面組裝,有點累,也有點慢,因為我看劇的主要原因還是想無腦放鬆,所以我竟然覺得20集,有點長。


但有更好的拍攝手法嗎?我也還沒想到。


相似的影集

記得十幾年前有一部美國影集:『Heros超異能英雄』,出了好幾季,雖然在那之前我就很愛看超人,克拉克肯特的影集,但Heros這種大亂鬥模式的超能力影集,第一次看、真覺得這前2季簡直就是好看到爆炸啊!


Heros印象最深的幾個英雄:飛行Nathan,自我恢復Claire,時間控制Hiro、聽到別人心裡的聲音Matt、「看到別人的異能就能學會他異能」的能力Peter(這簡直就是開外掛)。


邊看邊想這兩部劇的相似之處,果然:


「會飛」跟「能自我恢復」的本事,就是可以當主角。


會飛代表著自由自在,自我恢復代表著長生不老,大致就是人類最深層的渴望吧。


感動的點

當了母親之後,最容易被感動的還是親情。


我有個年輕時、常常為愛所困的朋友,當了母親之後說:「生了孩子之後才發現,那些曾經愛到要死要活的愛情,放在親情面前,突然都變成小情小愛了。
我想點100個讚。
怎麼說呢?大概就是當了父母才理解了父母,原來這都是愛。


其中有一幕,喜秀擔心父親不理解她、想考體育大學的決定,奉皙鼓勵她敞開心胸跟父親說明:

奉皙是這樣跟喜秀說的:「我媽常說,『不知道才擔心,知道了以後就不擔心了』,最終父母都是會支持的,就像你也想支持你父親一樣」。


我的老天爺!


是的,這就是我的感覺,我希望我的孩子,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分享,不知道才擔心,知道後就不擔心了,因為我一定會陪伴著她,一起度過每件事情。


結論

期待第2季,還是會追的!衝啊~



內容總結
Moving 異能
5
/5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