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吃真的很重要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廣闊無邊的大海之中,孤獨的小舟因日月而明其方向,於是參合天地譜出一曲慈航渡化學子的善歌。再回到舊時的群仙島,那是你我的故鄉,我願伸出至愛無私的雙手,引導你慢慢的靠岸,不是你,我早已忘失了故鄉。

 

茫然無措的軍旅之中,時常憂愁用餐,不知下一餐是否有著落,忍著挨餓的肚子,祈求給我幾樣素食小菜與二碗白飯,唉!没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啊!不禁讓我想起一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不是有孔夫子的「憂道不憂食嗎?」我想這樣的窘境,一定要趕快脫離啊!

 

真是天恩師德!没想到有了你的出現,我再也不用煩惱吃素的問題,你那純樸的笑容與逆來順受的心,真是令我感動萬分,任勞任怨的樸實態度,讓我這個修道人羞愧不止,我想那是平凡中的偉大。

 

奇乎!前賢說:「聖者皆出於伙房中,煉火候心性。」有顏回的不遷怒、也有六祖惠能的一切福田不離自性、更有老祖師人工手中提的樸實,真是「水到低處方為高」!我衷心的為他祝福,更是感謝他的付出,我敬愛的伙房兵小董。

 

伙房中種種的辛苦真是難以形容,有洗、切不完的菜,最重要的是要面對學長無情的責罵,誰叫你是菜鳥呢?還有熱的令人難以忍受,汗水如水流不止,更有煩多的善後工作,工作中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去而不自知。而小董仍是帶著淺淺的笑容,不言不語拍拍我的肩膀,突然間澆息了多年傲慢的心,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低微,如果生活中没有了他,我又怎能有如此安定的心呢?謝謝你,我敬愛的伙房兵小董!

 

人生的旅程中,有許多人曾經改變你的思想行為,同時默默的為你付出與鼓勵,於是你的生活和從前有了不同,是命運的轉變,是人生的轉捩點,他們都是你我生命中的「貴人」!我們當時時懷的感恩的心,感謝他們!

 

年少無知貪遊玩,英文導師苦逼迫;

安排升學掌握中,終日讀書氣難平。

誰知啟發潛能力,成績放榜步高昇;

第二志願猶如夢,受用無窮心感恩。

 

引保之恩難忘懷,引進求道見本性;

精進學道勤渡人,無明照破智慧出。

活佛恩師巧安排,借事明理使命擔;

文化四年修辦道,直截根源菩提種。

 

我願用盡一切的心力,使伙食團道務宏展,因為那是我生命的舞台,是我的理想與抱負,也是慧命的傳承,更是我永遠的決心!

 

我願努力的追求真理,用我的口來代天宣化,用我的付出來引導你回復本來面目,用我的筆寫下一篇篇白陽青史留傳人間,用我的心來感應上天,早日回到大同世界!

 

我願追隨活佛老師渡化眾生,因為這是師徒的約定,他日解下征袍之時,徜遊南屏風光,喝一杯慈悲的酒,下一盤引導眾生上法船的棋,彈一曲仙樂訴說多年的往事,是師徒攜手共創白陽天運!

 

88.08.03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