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都.東福寺、伏見稻荷神社、心齋橋御堂筋大道、居酒屋(下)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承接上篇品完藍瓶咖啡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東福寺有著「楓葉之王」美譽的東福寺~真心不騙,東福寺擔得起這稱號,真正的楓王。買了門票進場後真的會忍不住驚嘆:太美了!映入眼簾的只有紅黃綠三色與滿滿的遊客,紅葉炸到爆,人潮多到爆啊!我承認:第三天了,對於紅葉已有些審美疲勞,所以照片拍得相對少,還是多用眼睛看看,嘴裡冒出哇哇聲。





東福寺佔地廣闊,是京都最大的禪寺。其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924年,當時藤原忠平建立了藤原氏的「氏寺」,法性寺。到了嘉禎2年(西元1236年),攝政九条道家為了安置五丈高的釋迦牟尼佛像,在此地大舉建設各個佛堂建築;前後歷時約30年才完成,擷取奈良東大寺興福寺的各一字,命名為「東福寺」。

寺內通天橋很美,儘管遊客如織,但這裡很適合開啟網美模式啊!




京都的顏色

京都的顏色


走出東福寺庭院出口後,可以在外頭曬曬暖陽。其實這裡很適合大筆揮毫,寫出幾行豪邁瀟灑的大字。

眼見不遠處有搭上幾個帳篷,看到學生遊客在選購……是酒啊!酒是我的關鍵字嗎?😅這擺攤處應該是販售京都的地方酒,好幾款都想試喝喔!但時間有限要趕搭小巴,只試喝了一二攤買了二瓶地方清酒。

此行最遺憾的是沒買到我要的山崎、響,別說威士忌年份了,普通的也沒看到。百貨公司內也售罄,京都到大阪都沒遇到,殘念。姐妹們日本行前都說要買精品包,只有我特立獨行要買酒。

外頭曬暖陽

外頭曬暖陽

時間不多,無法一間間參訪

時間不多,無法一間間參訪

應是畢旅的學生,挑選伴手禮。

應是畢旅的學生,挑選伴手禮。


離開東福寺後,準備吃午餐。小歐姊姊說想吃吃日本的麥當勞,看跟台灣口味有啥不同?於是我陪她去啃日本大麥克,其他人都去吃涼麵。好吧,我在台北麥當勞都沒用機器點餐,倒是在日本使用了。後面幾天還碰上去商店一件件自助結帳,果然一個人在外是能獨立的。吃過午餐後前往下一個景點~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我想去的景點,傳說稻荷大神的使者是狐狸,我想去買狐狸御守小物。這間神社的遊客也是多啊!走在鳥居裡都是人,想拍個合照都難更別說是獨照了。


一座座朱紅色連成的鳥居隧道,是成千上萬個的「願望實現」,穿梭在千本鳥居裡的人潮雖然眾多,但能感受到每一個捐贈者的祝福與被祝福。這就是人間啊!最好的時光,出現了嗎?


伏見稻荷的商店街很好逛,有許多小巧可愛的狐狸小物,也有好吃的串燒小烤。從神社越往下走的狐狸小物價錢越便宜,但是質感也越來越差;還好我在神社裡就買好了(可愛)。

在街上閒逛的時候,突然被一個字卡閃到-甘酒。這不就是我在嵐山還想再喝的甘酒嗎?立馬買一杯來品嚐……可惜,不是我想的味道啊!這款有添加薑汁,比較像薑母茶。


最後這天的白日行程已結束,我們坐上小巴回新入住的飯店,從京都轉到大阪。我們的第二家飯店就在新齋橋、御堂筋大道附近,沿路都是各大精品商店,一間比一間氣派,每間精品店外幾乎都有排隊人潮。正值十二月的耶誕節,行道樹上的燈海營造的很有耶誕氣氛。

晚上逛街買好買滿後,肚子餓了!去附近的居酒屋吃個串燒小烤,挺好的。



補記於2023.12.01 京阪

35會員
18內容數
隨性的遊記感想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