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08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從小松駅出發前往福井的足羽山公園,火車沿線到處都是櫻花🌸盛開,賞櫻的好時光。

福井足羽山公園的櫻花並木道,1千多株的櫻花正盛開,人潮不多,可以開心的賞花。

綻放的櫻花,接近尾聲,夜櫻的觀賞昨天結束了,不過這時只要風一吹,櫻花隨風飄落飛舞,別有一番風情。

中午在屋台買了份章魚燒,坐在櫻花🌸樹下品嚐,章魚燒比台灣的好吃新鮮,買杯抹茶冰淇淋滿足一下我的味蕾,這時竟飄起間歇的小雨,散步往回走,順道前往縣廳的福井城跡賞花吧!

來到城跡,櫻花🌸搭配城牆與護城河美不勝收,照片很好拍,幸運的是連唯一一株的枝垂櫻也毫不服輸,開得茂密。

之前聽今年許多人前往京都、東京賞櫻,備嘗辛苦,人多且花況不佳,大都敗興而歸;我覺得到日本賞櫻,選擇熱門的京都與東京,真的不輕鬆,其實日本到處都能賞櫻,第一次日本追櫻選擇人少的福井,相當明智,令我滿意萬分。

黃昏時分,城跡的賞櫻,因天氣轉涼,刮起微風並下起雨來,不想撐傘的我,被迫打消念頭,乖乖的撐著傘漫步在櫻花林裡走完一圈。

回到福井駅,這裡比起小松駅熱鬧許多,整個站精心的規劃,讓旅客有許多休憩的空間,於是我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後才搭車回民宿。

今天一天雖沒有走訪很多景點,把櫻花看好看滿就很值得了,明天一早會從小松到金沢前往兼六園,相信那裏的櫻花和造景,一定更有看頭,期待明天的到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4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