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別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春風 青青楊柳 難忘佳人贈折柳

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夏風 朗朗書聲 難忘同窗驪歌聲

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秋風 飄飄蘆荻 難忘堤岸問歸期

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冬風 蕭蕭風寒 難忘知己奏離曲

學庸76.03.29

左營桃子園夜行軍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知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臺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醉心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想遠離的同事第一名: 用汙名化別人,來掩蓋自己的無能不知道大家遇過哪幾種為職涯帶來負面影響力的同事類型? 這篇文章就來聊聊,那些可以考慮保持一定安全界限的同事樣貌。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4-01-03
    Podcast節目想讀故事 別忘了聯繫出版社釐清版權現在隨著Podcast的興起,也有不少讀故事書的節目推出。 聽故事的父母、小孩當然沒問題,不過這些讀童書的Podcast節目方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嗎? 除非節目方說的是自己原創的故事,否則只要是讀出版社發行的故事內容,節目方就務必留意著作權議題,像我總是嘮叨的,一定要取得授權才能利用這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07-01
    別笑!罹癌後我想完成這夢想罹癌後一定經歷過痛哭好幾場與深陷自我懷疑 當然!我不會認為是什麼因果業障或是我上輩子是個大壞蛋今生才會如此這般 上面的這種想法對我來說是個....是個"笑話"(哈哈哈哈XDD) 人家都說:罹癌後你有甚麼事情想完成的嗎?快去做 也或是說:想出國去哪嗎?想去學甚麼才藝嗎?想....挑戰甚麼事情嗎? 在午
    avatar
    寵美師吳芯的世界-心靈/食旅/寵物
    2023-06-19
    想祢了外婆|面對離別,從來沒有習慣就好這回事今天的天氣,令我很想念外婆。 印象中,每次到外婆的住所,都是微涼的天氣,與外婆在客廳裡看電視,蓋著她純手工的泰雅族毛毯相互依偎著。吃飯時間,再品嚐她的好手藝,喝她煮的暖呼呼熱湯。這是我對外婆最深刻的印象。 這使我今天無法自拔地想念她。 在她靈魂離開身軀的兩個月後。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11-30
    "職涯路怎麼走 "到底該不該離職? 你該離職的三個紅燈訊號!!別讓爛人爛事影響你長久的人生路!!📷📷​ 我一直都覺得感情跟工作的性質很相近 好的感情與工作會讓你看見自己的閃光點與成就感 反之不好的感情與工作只會讓你越加地自卑渺小 越發地找不到原本閃耀光芒的自己 我深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優點與特質 不該讓生活中的爛人與爛事影響自己太久 畢竟漫長的人生路中快樂開心是最重要的!! 📷📷​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1-31
    有被好好道別的關係,真的會留下比較多愛──《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 2020年的跨年夜外公過世,爸媽都真正成為沒有父母的小孩了,那個瞬間角色的置換才特別明顯——「啊,小孩的角色也是有永遠被剝奪的一日呢。」令我意外的是,也有許多朋友的父母在這幾年過世了,我沒想過原來這也是我們開始要面臨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28
    《Man in Love》一見鍾情到離別面前的相愛一見鍾情是唯一真誠的愛情;稍有猶豫便就不然了。 — 贊格威爾(Israel Zangwill) 當看到《當男人戀愛時》的預告「一次一格,塗滿免還!」邱澤這句台詞,我就一直笑,覺得一定要好好看這部翻拍韓版《不標準情人남자가 사랑할 때》的台版《當男人戀愛時》。 我們都需要一見鍾情很多人,兩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9-16
    發現老婆好像跟別人發生過關係,我想離婚...最近因為疫情的緣故,公司採取分流上班,所以在家的時間變得更長,也因為這樣被我發現,老婆似乎被著我跟別人曖昧,不對….應該已經有肉體關係了,我覺得我已經被外遇了。  我之所以我發現是因為我偷看過他手機,我承認偷看手機是我不對,但我真的很難不去懷疑,她在家追劇或逛網拍時,會不時的用手機跟人傳訊息,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6-12
    [詩意症]向傷說別離舊文新貼,照片是某次獨自遠行
    Thumbnail
    avatar
    不才珀筆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