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番外篇第三章 升格當祖父 第四章 人為財死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事已至此,劉艷人還在住院。 方傳祖也沒了更好的選擇,再加上三、四年前的那場人流刮宮手術,方傳祖還是很怕影響到方婷以後的生育。

要是再做流產手術…。

方傳祖想到這哀嘆道,「算了,算了!結吧!」他擺擺手。 方婷是歡天喜地的拉著阿豹去做了登記,還買了許多嬰兒用品。

劉艷雖然生氣,但礙於自己還在住院有心無力,而且方婷匆匆嫁人總比未婚生子來的好。 為了面子,劉艷只能吞下這個啞巴虧。

過了一星期,劉艷重回學校卻收到房貸催繳的通知,她覺得奇怪便打電話詢問銀行。

「劉小姐妳好,妳的貸款有兩個月都少繳一萬元。」

「你們會不會弄錯了,我都是自動扣繳的啊!怎麼會沒錢? 我的房客每個月都有按時交租金的耶!小姐妳再幫我查一下。」

「劉小姐,確實是少了二萬元。還是妳再跟房客確認一下。」

劉艷氣急敗壞的又撥手機給方婷,「婷婷,那租金怎麼回事?誰沒有繳?」

方婷幸福的撫上自己的孕肚,「小雲退租了啊!那是大姐的同學,妳怎麼不問她。」

劉艷道,「就算是這樣妳也要講啊!害媽媽房貸沒扣繳到。 三個月沒繳,房子會被法拍的耶!」

方婷心虛道,「我本來有貸款一筆錢來繳房貸的,只是現在身邊沒錢了,我才沒繳的。 媽,妳能幫我還一下嗎?才15萬而已。」

劉艷皺著眉頭道,「十五萬,妳花哪了?」

「哎呀,不是要生寶寶了嗎?當然是買寶寶的東西啊! 而且…上次人流後我身體就不大好,我離職了。準備在家好好安胎,阿豹又還在找工作。 媽,幫我一下吧!怎麼說那也是你孫子啊!」

劉艷無奈的搖頭嘆息,卻又不得不答應,「妳…可別讓方虹、方潔知道,媽媽就幫妳這一次。下回不能再這樣自作主張了,弄不好房子可是會被拍賣的。」

方婷得逞後撒嬌笑道,「還是媽媽對我最好,最疼我了。」

************

這一切方虹是被矇在鼓裡,而現實也讓她沒辦法將心力放在家中。 她以碩士之姿踏入職場後,並沒有贏得眾人的讚賞及肯定,反而是客戶的刁難、下屬的黑鍋、小主管搶功的事層出不窮。 可是設計這條路她已沒有辦法再繼續往上走,就只能想辦法適應這種病態的社畜生活。 方虹的壓力越來越大,她已經開始有些脫髮,原本豐腴的身形也暴瘦了十幾公斤。 這樣一來,反而引起她暗戀對象的注意。

楊堅從辦公室走出,看了方虹一眼,「今天又加班啊!要咖啡嗎?我請客。」

方虹害羞支唔道,「嗯,加班。」

「虹虹,妳瘦下來真好看。 偏偏胸前那兩塊沒瘦啊!怎麼做到的?健身嗎?」楊堅語帶輕佻的問道。

涉世未深的方虹卻沒有聽出:「蛤,沒有啦!壓力太大了。」她緊張的撩起自己鬢邊髮絲。

「壓力大啊!」楊堅曖昧的走過來幫方虹按摩著肩膀,「是瘦挺多的,都一把骨頭了。真讓人心疼啊!」

他靠在方虹的肩上,側頭往她耳邊吹氣,「虹虹,聽說…妳還是處女。 要不要…和我試一下。 董瑩…那只是政商的聯姻,我們都講好了,互不干涉的。 虹虹,我注意妳很久了。」

說完還咬了方虹耳垂一小口,她暈呼呼的不知所以,便被楊堅帶往經理休息室。 在那之後…她們的關係不再是單純的上司和下属,慢慢的轉為地下情。 方虹不敢讓劉艷知道,只能將這求不得的愛戀深藏心底。 只是她沒想到曝光這件事的…居然是她從小最為照顧的妹妹。


第四章


方潔在畢業後就進到電視台工作,卻因為沒背景、沒人脈屢屢被忽視。 她真是受夠了這種學姐、學長制的職場潛規則,她想靠挖掘出一件驚天新聞來往上爬。 於是方潔利用空閒的下班時間來進行跟監,她會在各大公司附近的摩鐵、飯店來蹲點。 方潔記熟了雜誌上政商名流的臉,也畫出關係網跟商業支線圖,甚至股票分析她都有涉獵。 一方面…要是拍到惹不起的大佬,她會偽裝駭客來“賣照片”還給大佬。 另一方面,就是尋找可以爆出的驚天新聞,一舉成名。 等她成了名記者,到時候還可以接談話節目的通告,或是拿到更有價值的採訪資格。

今天她便留守在XX飯店下,突然方潔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欸~那不是楊堅嗎?旁邊的董潔?可董潔有這麽矮嗎?不管了,先拍再說。 這兩人墨鏡、鴉舌帽的,關係一看就不簡單。」

方潔拿起相機狂拍,甚至想好了標題。

【鳳凰男楊堅,曖昧密會A女】

嘖嘖嘖,「瞧他們十指緊扣那樣,說來飯店不是開房我都不信。」 就在方潔終於拍到楊堅的正面照時,她才回到公司去趕稿。 「哈哈!明天早上各大營銷號的頭條就是我的啦!看你們囂張、欺負我沒後台。明天我就看你們怎麼跪舔我。哼!」

方虹撫上微微凸起的小腹,「楊堅,我…怎麼辦!你愛我嗎?」

楊堅也摸上她的肚皮,「沒怎麼辦,妳到美國去生。以後也別回來了,我養妳。 等朝日廣告到手後…我再去美國看妳,那邊教育對孩子也好,妳身子弱,順便好好養養,嗯~」

方虹靠在楊堅的胸膛,柔聲道「那…我爸媽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妳不是還有兩個妹妹,我除了不能跟妳結婚外,還差了妳什麼。 再說了!妳爸媽不是不差錢嗎?別擔心這些了,對寶寶不好。」

方虹甜甜一笑的點頭,算是同意了楊堅的處理。

哪知隔天一早…天就變了。

楊堅緊急招開記者會,並夥同董瑩發表聲明。

「那個女人是我未婚妻,董瑩。 X視實在太過份了,這是觸犯個人隱私,我不排除發動律師團來對方姓女記者提告。」

董瑩也接過麥克風,「是的,未婚夫妻上飯店我認為是很正常的事,這點小情趣也要浪費社會資源去報導的嗎? 我絕不姑息這些狗仔,簡直無法無天。等著收我的律師函吧! 再過一個月我和楊堅便會舉辦婚禮,到時候會特地為記者朋友留上一席。 而且…我肚子裡已經有寶寶了,剛過四個月,到時候還請大家手下留情,把我拍得美一些喔!」董瑩嬌媚笑道。

這時楊堅從旁環抱住董瑩,不住親吻著她的髮頂。

方虹早上收到風聲請假在家,打開電視便看到這一幕,她整個人激動的渾身發抖,下身流淌著潺潺鮮血。

讓顧阿公的外勞May嚇了一大跳,她緊張的撥打救護車急救電話,嗑嗑拌拌的說出地址。

當方虹送到急診時胎兒已經保不住了,她拿起電話想撥給楊堅尋求安慰,卻發現對方已取消這支號碼。

她只能抱頭痛哭著。

劉艷在May的通知下,到醫院後就看見這一幕。 「虹虹,這是怎麼回事!妳是大姐,要做好榜樣的啊!」

方虹咬牙道,「都是方潔,她為了跑大新聞跟拍我,害得我… 媽,楊堅本來要帶我去美國的,他一定是誤會了。 方潔呢?她人呢?」

劉艷頭痛的像是有萬千根針在紥,「閉嘴,別再說了!虹虹,妳讓媽媽很失望。 方潔被告了妳知道嗎?現在只有妳出面承認,那照片裡的人是妳才能救方潔。」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