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成為妳想成為的人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禮拜天的時候我終於動手翻找國中班導的那封信。
我想應該是上一次大整理時丟掉了,我那些盒子只剩下一些明信片
還有,2016到2023的手帳日記。
翻著那些明信片,覺得自己年輕的膽子真的超大,就這樣毫無保留的洩露自己的住址。
難怪常常在自家樓下被堵(笑)


昨天是回診的日子,在那之前我總覺得胸口有一點什麼堵住了。
我連著好幾周的六日都在家裡躺著,懶洋洋的,可惜沒有灰太郎?
走進診間坐下的時候,我是笑著的,然後我講了二月份終於要去EMDR的事情
上次只有說我有去了解EMDR但還沒預約開始療程
昨天我才自以為輕描淡寫的講述整個掛號到日期接近我整個龜縮取消
再到我又下了一次決心然後掛號,結果要到二月才有空。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就是覺得很害怕」我說
醫師聽了我前後不著村的語句之後告訴我,沒關係,掙扎都是會有的。
「李醫師EMDR的時間都是平日,EMDR不是一次就可以結束的,需要很多次,那就表示我需要拿很多自己的假去做這件事,因為我不想讓職場知道我在進行這個療程。」
「李醫師有出了一本《解鎖往事陰影,走出複雜性創傷:精神科醫師以EMDR和SE療法,陪你擺脫創傷,覺察正向自我》1的書,個案都需要不只一次的回診,不停地做歷程更新,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每一次結束會不會崩潰,會不會影響生活」
我沒有說的是,我沒有後盾,我只有我自己,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做到這件事。


後來,後來我又提了11月的事。
我開始崩潰大哭。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爛很爛的人,可是她還是願意告訴我她這些不堪,甚至還說希望我是可以真的快樂,我也直接告訴她說,妳希望我快樂,但很抱歉這件事不會發生。」
醫師每次都會哭笑不得的告訴我「有衛生紙啊,妳不要拿衣服擦」
(我的醫師是以前工作時認識的,在掛號之前我也有掙扎過,但我很感謝我最後還是掛號)
最後醫師幫我做了一個總結,他說新的一年,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念頭,他覺得這樣很好。
他很支持我去做EMDR,他說李醫師在EMDR領域很久,是很專業的。


那一天,我在平板上面寫下,我該做的,我可以做的,我想要做的,好像都完成了。
所以要活著幹嘛? 到底我現在還要活著幹嘛?

曾經有一個網友在去逛文創市集的時候買了一些貼紙給我
其中便是本次標題,成為妳想成為的人。
妳們,妳們都想成為怎樣的人?
12月待我完成第一次EMDR療程之後,在補心得。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