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短文-一代不如一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的日常之一就是要聽公司老人碎念,我跟其他同事年紀差了20歲以上,明顯感受到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常常聽到的劇情就是當年有多辛苦,然後跟我說如果不努力就會OOXX,還說以後的日子會很挑戰...等,可以強烈感受那種被恐懼驅動的生存模式

我能體會當年他們的心情,但把同樣的思維移殖到跟後輩的討論,滿容易沒人想聽,我猜我可能是少數有辦法聽他們一直碎念的人,才得以在老人圈中生存,哈哈!

一般我也不會跟老人爭辯什麼,因為爭贏也不能怎樣,就來把心情紀錄在這裡

每一代人有著不同環境、價值觀,看著前一代人或後一代人,可能長的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就會覺得他很奇怪,但也許我們在他的眼中才奇怪

後來想想,我比較喜歡用正面的方式來解讀行為,也許這個不一樣,從歷史的洪流來看,後代人都會說這是時代的進步,而我正過著進步的每一天

    6會員
    16內容數
    公司財務部都在做些什麼呢? 該如何進入與發展自己的職涯呢? 這裡的內容以FP&A, Financial planning & analysis (經營管理分析,簡稱經管) 的職涯為主軸,偶而也會有資金調度、稅務與會計、併購與投資的相關內容。此外,還有科技業與外商的公司文化、職涯發展的分享喔! 歡迎大家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