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情中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碧雲天 黃葉地 坡上寒柳新翠綠 擬付東風談與情

蘭出幽谷 生依何懷 沉醉東風 心悸殘夢

我心狂野 為賦深情 此生不悔 一生癡戀 一世情緣

愛上層樓 款款幽情 人生為歡幾何 生不該有憾 死不該有悔

妳夢遨千里 看遍世間奼紫嫣紅 是否猶能記取 生命中 無法承受的輕

學庸80.04.30

「愛一個人並不容易,愛一個人的機會並不太多」為愛而癡狂的人,世間並不多見。最愛的時候,是生命中幸福的契機,不要將神聖的情愛,輕付流水東風。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庸詩選】都市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踐諾前生盟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 我只有選擇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心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塘夜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同理」和「同情」的差別~我在《陪伴青少年度過情緒沙塵暴》講座中學到的三件事身為一個生活輔導員,我需要陪伴個案, 對於(曾是)情感絕緣體的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特別是當個案(與我)有著不成熟孩子的心智。 為此,我參加了任林教育基金會和Eport賦能港共同舉辦的 《陪伴青少年度過情緒沙塵暴》的線上講座。 當中我最衝擊的是下面這段影片。
    Thumbnail
    avatar
    展心
    2023-11-23
    韓國娛樂報導 | 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鄭海民的反擊「禹秦熔停下來是事實,製作團隊陳述的內容該如何相信?」原文出自韓國媒體Sports Seoul 不論是製作團隊還是禹秦熔都仍在說謊,真的讓人非常鬱悶。 從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一聲長嘆。Netflix生存綜藝「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的優勝者候選人競輪選手鄭海民在6日與Sports Seoul的通話中好幾次強調「深怕禹秦熔選手會受到責難,所以我也小心翼翼」,但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03-09
    《華燈之下:條通媽媽桑的懺情錄》:插花是一種信仰日本人對花的感受是很深的,所謂的「花道」是他們數百年的文化傳統。進入Group也一陣子的我,自然也無法閃躲,早就被通知要去上插花課了。但當時的我心裡真覺得這個Group怎麼那麼囉嗦啊,酒店就酒店,我只是來陪喝酒的,幹嘛又要盤頭又要插花?
    Thumbnail
    avatar
    敦子媽媽
    2022-05-19
    20220218觀元辰故事--若是在一段婚姻中從未做過自己,那麼選擇離婚並不是壞事!但請記得感謝對方的陪伴、付出與努力。觀元辰時,要看到影像很簡單,要調整意象也很簡單,但要藉由調整改變命運則沒那麼容易,因為,最主要需調整的是思維、是心念,是接受與過往不同的意見與做法,是拒絕以前錯誤的習慣與行為。而這一切改變的顯化,只有很少數人會有很明確的事件、跡象,多數人都會在生活中一一的反應,所以,自己也必須學會觀察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2-18
    地獄集 《鍾情》 陳四 《地獄集》是我個人以地獄這個主題所創作的詩選,預計會累積大概三十到四十首詩,屬於個人創作,放在這裏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14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讓藝術纏繞著人生中的不安情緒經歷過流產、罹患卵巢癌、喪父,然後癌症又復發,塩田千春可說是一位不斷地面臨生死交界、將生活中未知方向的種種恐懼,轉化為創作力量的藝術家。 2021年正值許多國家仍正面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時,她不畏疫情的危險仍親自帶著工作人來臺策展,像是在不安的局勢之中,為臺灣人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7-11
    晨間寫作練習04: 打造熱情,從三分鐘熱度開始喜歡在早晨的時候,打開youtube聽著輕音樂,然後連上方格子進行晨間寫作練習,我就這樣進行了將近一週的時間了。突然想到過去曾經有一個時期的我,也是非常喜歡在部落格寫作發文,就算沒什麼人會看,還是樂此不疲。 可是後來的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再發文,甚至連喜歡的事情如看電影、閱讀,也不做了。回想那幾年
    avatar
    小倫
    2021-06-11
    陳情令:藍忘機與魏無羨的前世今生情(中)看著熟悉又陌生的魏無羨,藍忘機也不禁感慨世事變化,怎會和以前一樣?不變的是他對魏無羨的一腔赤子之心,純真而執著,永不放手。「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可他不願啊,藍忘機迷茫又心碎,一往無悔踽踽獨行陽關道,愛得深,愛得苦。殊途不同歸,今生今世,終究錯過。落花流水,天上人間。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0-10-19
    從陳情令(魔道祖師)觀察到對岸中國創作市場不可思議的一面去年對岸一部現象級網劇《陳情令》,改編自網路BL小說 《魔道祖師》,選角太神(帥哥太多),雖然已經被改編成社會主義兄弟情,好多同事都不可自拔。 我也看了原版小說之後徹底中毒,也因為這部小說,讓我觀察到對岸創作市場不可思議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