捶桌子的故事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上班,急診忙碌度在爆炸邊緣,醫師特地從開刀房走來急診:再不讓病人進開刀房我就不要現在開。

前面送三台緊急刀上開刀房,加上兩台加護病房⋯⋯剩下最後手腕骨折,等不到10分鐘還沒送上去,我一邊準備病人手術流程,看著衣服還沒換的病人,一邊耳邊傳來這種帶有威脅的字眼,眼淚差點飆出來,在過送刀五關時,深呼吸忍住眼淚,右手腕超大力捶桌子,把眼淚逼回去,當下急診變得很安靜,接著我完成病歷轉頭推病人上開刀房。


那天對我最善良的人,是加護病房所有來接病人的護理師,和開刀房護理師和那台橈骨閉鎖性骨折的病人。


加護病房學姊:不用交班,你回去忙。

加護病房學姊:你看起來很累,樓下很忙吧!

開刀房學姊、麻醉科學姊:沒事,你一個一個上來,不用交班,病歷給我就好。

病人:老婆電話掛斷,幫忙護理師推床。


我想,我會記住,手腕隱隱作痛和被體諒的那天很久很久很久。

寫字的起源,從生命故事到急診經歷救死扶傷的過程,再回歸自身,分享良心、分享愛、分享成長,文字是充滿力量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