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的英雄,就不需要誰來拯救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不後悔捨棄年資去台東,也不後悔每個月大夜下班騎車一小時到火車站搭車,再從新左營轉高鐵,再到豐富站轉火車回家,至少遺憾少了一點。

現在回來一年了,感覺還是很不真實⋯⋯


離職前,護理長、督導再三問:你有考慮清楚嗎?

實話是: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離開台東前,護理長、護理部主任:好可惜,看你工作的樣子就知道你是個沈穩、有實力會做事的人,希望你未來一切都好。

這是台東給我的溫度,安慰了破破爛爛的我。


回歸的這家醫院的護理部主任: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我在急診室看到沈著應對做判斷的你,相信將來去到哪個地方都會有屬於你的位置。


回到西部滿一年,對我來說,最勵志的那天,是成為自己的英雄,放下一切的出走拯救了自己。


有牽掛的人,真的不適合在台東久居

可是,想被大海治癒的人,適合停留靠岸。

寫字的起源,從生命故事到急診經歷救死扶傷的過程,再回歸自身,分享良心、分享愛、分享成長,文字是充滿力量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