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寵七公主 第65章  四皇子的稅收問題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一個時辰後─

四皇子雙手抱胸,用胸有成足的口吻道:“好吧,你確實不是打聽那些達官貴人的消息,但是……”說到這裡,用手指指著前方說:“你打聽他們的消息幹嘛?”

 

眾人看著眼前那片廣場上的乞丐,頓時覺得一個腦袋都不夠用了。

“這裡的乞丐少說也有50多人吧。”紀謙南道。

紀彩蓮笑說:“是啊,那只是出來的那些人,要是加上他們的家眷還不只呢。”

四皇子銘淵納悶問:“帶我們來看他們做什麼?”

“四皇兄,你不就是想提高稅收嗎?他們就是重點。”紀彩蓮笑答。

紀銘淵眼神死的盯著妹妹,意思就是你說真的假的?

紀彩蓮笑答:“我請阿滾打聽的就是這個,把他們遭遇的事,和遇上的困難都寫在紙上呈給我,裡面的65人裡,遭遇生意失敗的有30人,剩下幾乎都是家庭問題流落街頭。”

金妃看著公主手中那詳細的紀錄微微一笑,覺得這阿滾真的很有心。

紀銘淵聽了還是不明所以,他想了想問:“然後呢?”

“我查過,他們身上的欠款,全部加起來都不到200兩銀子,如果能幫他們還清,加上幫助他們創業,到時候賺的不也是四哥的稅收嗎?”紀彩蓮笑答。

紀謙南聽了清清喉嚨說:“皇妹,這樣的遊民不在少數,你真要這樣幫忙還錢?”

紀彩蓮笑答:“我無所謂,畢竟我是用我的零錢幫忙。”

所有人沉默了。

“我覺得這方法可行。”藤高光若有所思的說著,打算也要將這方法帶回清南國。

“如果決定了,我會把百果城的空地空出來,幫忙收容這些難民。”金妃道。

紀彩蓮這才發現不對,自從來這裡之後,總覺得沒違和感,但……不對阿,她可是現代人,怎麼可能沒違和感。

想到這裡,紀彩蓮轉頭把墨言拉到一旁藤高光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拉著他幹嘛?

只見紀彩蓮把他拉到旁邊低語問:“我問你,你重生前從哪來的?”

墨言聽見臉色一僵,只見他搖搖頭說:“抱歉,不能說。”

“啊?”

“穿越不是尋常事,都有能做跟不能做的事,就好比我,不能交代我的真實身份。”墨言道。

藤高光正想過去拉公主回來,就看見紀彩蓮又跑回來把金妃拉過去……

藤高光見狀都快哭了,是什麼事不能問自己?

幻竹無語說:“主子,你要不要直接靠過去。”

藤高光一個眼刀過去,幻竹立馬閉嘴。

 

紀彩蓮緊張問:“你穿越之前的身份能說嗎?”

金妃面色嚴肅得想了想搖搖頭……

“你也不能說啊。”紀彩蓮驚呼著。

“每件事總有遊戲規則。”金妃聽了,神情哀怨說:“更別說拉我過來的人,根本不講規則。”

紀彩蓮雙手抱胸一臉糾結低語答:“如果真是古代,應該都愛說文言文吧。”

墨言無語說:“你生活的世界,有這個國家嗎?”

“沒有。”紀彩蓮搖搖頭答。

“所以嘍,不要較真。”墨言聳聳肩道。

紀彩蓮搔搔頭呢喃:“是這樣嗎?”她邊說邊走回四皇子身邊。

 

他們在那討論,而聽雨正在打聽玉珮的事。

“請問,看過這塊玉珮嗎?”

“沒有。”

“請問,看過這塊玉珮嗎?”

路人還是搖搖頭。

聽雨嘆口氣,已經問了半天,愣是沒人見過,他看見旁邊有間客棧,打算碰碰運氣走進去問掌櫃:“請問,看過這玉珮嗎?”

那位掌櫃看見玉珮整個人矇了,一下子退後一點,然後又前進一點……

聽雨看他的反應,知道自己問對了人便說:“能說說嗎?我能給點銀兩。”

掌櫃的左看右看,看沒人盯著自己便對他招招手說:“過來一點。”

聽雨靠過去,掌櫃在他耳邊低語……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