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3.12.18-12.24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dobe 對 Figma 收購告吹】

raw-image


Adobe 和 Figma 於 2023 年 12 月 18 日宣布,雙方已共同決定終止此前於 2022 年 9 月 15 日宣布的合併協議。該協議原定 Adobe 以現金和股票形式收購 Figma。雖然兩家公司依然認為這次合併具有競爭優勢和價值,但因為無法確定獲得歐盟委員會和英國競爭市場管理局的必要批准,因此決定終止交易。

官方新聞:https://news.adobe.com/news/news-details/2023/Adobe-and-Figma-Mutually-Agree-to-Terminate-Merger-Agreement/default.aspx



【Pinterest 2024 視覺預測報告】

raw-image

Pinterest 發布了一個網站,從 11 個大類別中選出 23 個關鍵詞,結合過去經驗和未來趨勢預測了未來 2024 年的視覺相關預測報告,大家可以點選下方連結體驗。

體驗:https://business.pinterest.com/pinterest-predicts/



【日本罐裝清酒品牌-PRIME SAKE】

raw-image

日本酒品牌「PRIME SAKE」計劃於 2024 年春季推出,將在京急空港線羽田空港第 3 號航站樓開設專賣店。日本國內日本酒生產量和消費量呈下降趨勢,但出口卻保持穩定,國際需求日益增加。這個新品牌和店鋪的創建旨在通過新體驗來推廣日本酒文化。



英國智慧財產局不允許將 AI 設為專利發明人

raw-image

Dr. Stephen Thaler 想申請用 AI 製作的發明專利,專利人是 AI,但被英國智慧財產局駁回,他提出上訴,但英國最高法院駁回了提出的上訴,該上訴旨在使 AI 系統 DABUS 能夠作為專利發明人。法院確認,根據 1977 年專利法,發明人必須是自然人,因此 AI 系統不能被列為發明人。

新聞原文:https://hsfnotes.com/ip/2023/12/22/uk-supreme-court-unanimously-dismisses-dabus-appeal-to-allow-ai-to-be-named-as-a-patent-inventor/



Midjourney 推出 V6 公測版本

raw-image

Midjourney 最近推出了 V6 ALPHA,算是公測版,大家都可以使用,我自己實測後覺得在寫實風格的內容上非常棒,光影跟細節都有很大提升,不過一些 3D 或是插畫我反而喜歡 V5 給我的感覺,不過這樣也不錯需要什麼就切換版本,示意圖就是我用 V6 生成的。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