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3.12.04-12.10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桃園機場換字體】

raw-image


本來應該上週分享,但是被我遺忘了一則,桃園機場這次把使用很久的新細明體換掉,但是卻沒有得到大家認可,主要在於細節不到位,好不好看不是換字體就能解決,這種大規模更換真的需要找專家一次到位,這邊我不會直接說是設計師問題,因為所有環節環環相扣,肯定有哪裡出了點問題。



【Pantone 2024 年度代表色公布】

raw-image

每年 Pantone 都會分享一個隔年的代表色,這次 2024 的代表色是 Peach Fuzz (柔和桃),一個粉嫩的橘色,Pantone 覺得這顏色表現出我們對照顧自己與他人的渴望,這個顏色富有同情心、能給予溫柔擁抱,輕易就讓青春活力與永恆不朽產生交集。真的是一個一眼看上去就感到舒服與溫暖的顏色。



【2024 可口可樂聖誕包裝】

raw-image

Jones Knowles Ritchie 團隊在 IG 上發表了可口可樂一款新的聖誕包裝,除了包裝外還有一支好看的動態搭配,JKR 團隊也是協助可口可樂公司重新打造芬達的設計團隊。



蘋果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9 (Product)RED

raw-image

蘋果推出了紅色版本的 Apple Watch,價格跟普通配色相同,但紅色系的收益會有部分捐給 Global Fund,讓他們用於愛滋病相關的工作上,這次推出也是因為要紀念世界愛滋病日。



KREA.AI 讓圖像生成更容易

announcing Overlay View

a new re-design of KREA is live! pic.twitter.com/GfImXco0en

— KREA AI (@krea_ai) December 8, 2023

AI 圖像生成要讓畫面中物體位置可控比較不容易,不過最近一款工具 KREA AI 使用 LCM 技術讓 AI 生成更可控,我們可以透過調整畫面中的色塊去控制主體顏色、位置、尺寸等,風格跟主體還是一樣文字生成,但即時可控這件事情真的很強,示範影片我沒有加速。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