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2001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抽牌日期:2023/12/18


一、客觀事實:

1.南半球的峇里島/2001年6月19日/酒店專屬沙灘

2. Check in當天發現飯店所在的山壁陰影籠罩專屬沙灘,氣溫會變得滿低,因此第二天趁早上有點陽光,趕緊去踏沙。

3.正是30好年華。

raw-image

二、心理層次:

1.當時的我在想什麼?
出國就是把煩惱留在腦後。如果沙灘如此美麗,在這麼美好的天氣下,「應該脫鞋子體驗一下」,其實好像不記得有什麼「天人合一」的感覺。當時還有點生氣同伴因為不喜歡光腳走在沙上的感覺死也不願意陪走,一點都沒有浪漫。賭氣:「你不走沒關係,我自己走。」

2.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感覺? 拍得不錯,很有FU。

3.現在的我看到的感覺?
如果要為那段關係下一個結論,好久以來都是:他不了解我。
我總是覺得不被了解,他甚至不認識我當時過逝不到三年的母親。對於他無法和我共同療癒這巨大的失去,我感到失望與憂傷。所有我的習性、個性的養成,他都只能從我願意講的去拼湊出來,若我也只是表現出自己該有的樣子,他怎麼可能了解真正的我?

我發現我錯了。這拍下的瞬間,其實表現了某種程度的了解。他拍出了我的一意獨行,以及兩人世界裡的孤單,我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獨影自憐。

每個同伴只要用心都會看到你,或許他說不上來,其實也有直覺。甚至或許他也很有攝影天分,我卻很吝嗇給予讚美?可能當時對成長,我的誤解太多了 。

4.當時的她想說什麼?
Keep Walking。
我其實應該可以很快樂,可是我沒有真的感到快樂。我想來散心,可是放不下心。

5.現在的我想對她說什麼?
我愛妳。我心疼妳。妳其實沒有妳想的那麼壞。只是受傷的心封閉起來,而很有防衛。

當年的同伴啊,對不起。那段日子沒有你,哪裡能讓我在風浪中棲息?沒想到我也擁有這種每年出國的小資體驗,感謝你。

小文啊,其實放不開沒關係的。妳不就是在療傷嗎?妳想要自由,其實可能就在放下「應該」的那一刻?若是妳真實面對有很多事情,以當時尚未成熟的心智也無法承擔,或許還能找到另一片天。除了妳自己,沒有人應該為妳的快樂負責。

如果可以,當時多與美麗的海談談心,好嗎?

我知道妳很認真的規劃了行程,也預想了好多遍去那裡應該怎麼玩,或許反而沒有太多空間留給驚喜。妳可能太專注在妳覺得失去的過往,或者要像妳想像的那樣才是完美,但妳所不知道的是,透過體驗才能擴大妳的想像,別讓想像限制了自己。

善待他人,珍惜身邊所有的美好。


如果可以,我會在這裡或未來送光給妳。

我先偷偷告訴妳: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l right.


感謝2001年的這張靈魂照片。

謝謝,謝謝,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工作是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ove Letter from Robert Kincai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故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焦慮的紀錄片《Stressed》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超時空靈性導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認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謝謝哈利波特陪我的那些年謝謝哈利波特陪我的那些年,也佩服J.K羅琳,讓我們看到這麼精彩又奇幻的哈利波特,如果我是哈利波特的話......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3-05-10
    謝謝我的老師們我的興趣其實說廣不廣,說窄不窄。也許是人到中年,就會像有些談論中年人生規劃的文章一樣,開始有些變化。 因為想延續以前的興趣,這兩年陰錯陽差的,先後接觸了三位老師。當一個老師之所以會成為今天您所看到的那個樣子,背後都有脈絡可循,我覺得也耐人尋味。個人背景會影響一個人的教學態度,有的本身就是學教育方法的
    Thumbnail
    avatar
    夏楠
    2019-09-22
    謝謝蘇打綠。蘇打綠休團前的最後一場小旅行。 今天起床是雀躍的跳起來的,開心跟五隻喵加老公一隻一隻說新年快樂,然後開心的踏上旅程。希望我每天都要記得這樣雀躍的幸福感。   鄉下俗第一次來到國家音樂廳,就獻給蘇
    Thumbnail
    avatar
    喵文
    2019-01-31
    謝謝生命中有妳  謝謝生命中有妳 以戀人的姿態出現 在寧靜的樂章中共譜旋律 雖然常常有休止符 雖然不確定終止線何時突襲 但是每次撥絃 每次簫鼓 每個琴鍵 每個鑼鈸 我們都是認真的人 耐心傾聽 細心交
    avatar
    李四郎
    2018-11-23
    謝謝 曾禎姊謝謝 曾禎姊 離開醫院的這一個禮拜以來,我特別想謝謝製作人 曾禎姊,在我住院期間, 曾禎姊曾透過訊息向我索取稿件,我們在好早之前就已經簽約,為一部國片繪製片頭手繪插畫,老爸老媽代我回訊息,告訴 曾禎姊......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1-09
    謝謝課程結束,我問老師可否耽誤他5分鐘,我想跟他說幾句話,老師很親切的說沒問題,問我想跟他說什麼。 「老師,我方便問你什麼時候退休的嗎?我是OO到OO的時候讀高中的,有次同學看我狀況不好,把我騙去了團契,我只去過那麼一次,是高二的時候,應該是OO年。」......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16
    謝謝你,電玩<p>大人總是說玩電玩的都是壞小孩</p> <p>但我很感謝它帶給我一個快樂的人生:)</p>
    Thumbnail
    avatar
    茶里
    2017-04-23
    謝謝大家的資助,我要再「開動」了<p>那年,「旺旺」收購了中國時報,做為東南亞特派員的我,首度缺席東盟高峰會,因為報社「不再需要派人採訪,靠外電就可以了」。那是東盟高峰會舉辦地點距離我最近的一次,我住在曼谷,東盟高峰會在芭提雅舉行,距離我僅一個半小時車程。</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