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28-一首詩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火車回家時,無意間看到一首詩,蠻喜歡的:

「用你的眼睛 去裝下山河遼闊

用你的嘴巴 去嘗遍人間煙火

再借你的耳朵 聽一聽書裡所說

也允許你的心 飽盡悲歡離合

歲月 風景 因果 一一從我的生命流過

我會站在徒勞之上 歷遍枉然的河

用最年輕的心 走一趟注定蒼老的路

一直到時間離開我 一直到

世事從我身上解脫 在這之前

我要擁有一個張開懷抱的一生

用真誠對待真誠

用一生去書寫一生

也用一個吻

去俘獲一個靈魂好看的情人」

《偷詩歌的人》我懷/曹韻

————————————

這段時間我晚上睡夢的夢境特別多,出現了心中很重要的人,而大多都是我想念的人,常常睜開眼睛那種感受就有點若有所失,也會夢見一些奇妙的夢想,真的是「夢」「想」。我只能說自己的潛意識中,很多深藏的念想、很多豐富的情感,那個細膩的連結,會在夢中調出幸福的感受。

回家的車票是1車1號自強號,看到時稍微驚喜了一下,我想是一心一意地往前走,而隨著火車軌道上下起伏,身體也跟著規律震動,居然有種安心感,這種感受居然從童年的記憶萃取出來,每次搭上火車的雀躍,我想應該是這樣的,當時幼年的我,數著每一站的成就感。

很感恩我的童年。更感恩我的現在:只管讓自己的狀態是不懊悔於過去、不擔心未來,而是真誠地面對此刻的自己。我想,「現在」才是首要我要照料的自己。一起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


「我要擁有一個張開懷抱的一生

用真誠對待真誠

用一生去書寫一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