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聽到『因無所住,而生其心』突然瞬間把自己從一個chaos,拉回一個狀態,真的真的很感恩。

於是在開車,在走路,在騎車,都一直在咀嚼金剛經這句話⋯莫忘初衷。

不知道走著走著突然聯想到前陣子那部劇本《不夠善良的我們》,我一直覺得它原本的劇名更為貼切:『彼岸有花』。還記得當初導演陳述的概念:『她望向彼岸的花朵,卻忘了欣賞人生道路沿途美好風景,最後絆倒自己的不是彼岸的敵人,而是自己。』

在有次的訪談甚至說,她想要傳達的核心概念「沒有一條路是完美的,但不代表它不美;彼岸盛開的花,是魔不是美」。

我想不管此岸或是彼岸,都有必然的花與葉,都有一個最適切的發生、最安身立命適合生長的道路。其餘多餘的是自己猜想、更是如狂心般的妄念,於是「我不甘心」、於是「我特別想要」⋯等等皆造成無謂的執著。

踏踏實實走著眼前的道路,即使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因為我就是要證得「此岸就是彼岸」。總之,很感恩這句『因無所住,而生其心』提醒了我。

而開車著,今日眼前的道路:天空很藍、白雲潔白如絮、還看到一台可口可樂鮮紅的廣告車,跟一顆沈澱與安定的心。

對,就是當個純真、善良的修行人。這條道路,如此純粹。

-------
今晚心中旋律:周興哲的|永不失聯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報廢-感恩日記9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日記97 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 98 週日的簡單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99 完美企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 100 剛剛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