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100 剛剛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1很多人放假,而我們今天照常會議。

其實,每年5/1都默默想起重慶森林的金城武。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

這幾天在開始落實一個醞釀很久的活動,像是把過去的努力拾起一片一片的拼圖,一起共同完整圖像的雛型。

他們說地震是板塊能量試圖找到平衡,需要適時的釋放。而這搖搖晃晃的物理現象,總給我很深又很簡單的啟發。大道至簡,我們不就從山林的工作中,找到與地球的平衡、試圖透過一個場域找到外在與內在的平衡,但其實發現內核穩才是everything、我們從產業的利益找到大家共好的平衡、從工作找到生活的平衡。

總是喜歡「日久見人心」這五個字,很感恩看似集結大家的「聚思」,卻激盪火花中,發現本該有的智慧。

順道一提,一直很喜歡這張:

剛好的雨過天晴

剛好的說走就走

剛好的妳我微笑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恩日記94 聚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95 清明/潤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廢-感恩日記9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日記97 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 98 週日的簡單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99 完美企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恩日記Day8有句話說:「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Thumbnail
    avatar
    Viola
    2024-03-11
    感恩日記Day7 今天想感謝我的神隊友,生完小孩才發現,最難的不是把他生出來,而是生出來之後的事,怎麼教育才是大學問…。
    Thumbnail
    avatar
    Viola
    2024-03-10
    感恩日記最近停下了溫度日記的付費扣款,才發現自己寫的字數,早已超過了免費字數,我必須刪減才能繼續寫,雖說是寫日記卻有想寫才寫的時候,從每日記錄到週記,甚至到最後的想到才寫,最後捨不得刪除自己寫的東西,那提醒著自己要更勇敢一點. 感謝自己找的這份工作即將滿兩年半. 感謝我龐大的支持系統,他/她們的陪伴和肯定是
    avatar
    Alice
    2023-09-14
    感恩日記今天送給樂最愛的小車車 他很開心 孩子的世界很容易滿足 謝謝婆婆煮好吃的晚餐 感恩 謝謝自己 最近意識到自己很容易在意別人的話語,希望可以看開點,不用太受到影響
    avatar
    蘇珊娜
    2023-08-07
    感恩日記 1·謝謝不管是成立部落格前或成立部落格後支持讚助我的朋友:Iris、芳珊、炮兒、詩怡,你們的支持大大增加了我努力經營的動力。沒工作沒收入也找不到工作的重鬱症患者也很想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活著,謝謝妳們。愛妳們。 2·謝謝我的主治醫師建議我把聖經錄下來幫助睡眠,結果雖然沒有幫助到我的睡眠,卻錄上了癮,好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12
    感恩日記1·感謝教會的曼陀林社團,我越參加越開心。 2·感謝蝦皮有便宜的三件式西裝,解決了我幫孩子演奏會置裝的煩惱。 3·感謝政府每個人發六千元,解我燃眉之急。 4·感謝昨天曼陀林老師借我他自己的琴給我彈,體驗一下好琴彈起來的手感有多好。 5·感謝少年報導者,又要刊登孩子的文章了。 6·感謝每天穿搭衣服都有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08
    感恩日記 一、感謝同學立刻在方格子上贊助我一千元鼓勵我。 二、沒洗衣機的日子很不方便,感謝我姊借錢給我買洗衣機。 三、感謝我爸暫借我二千元度日。 四、帳號密碼已經多到記不住的時代,感謝特地來註冊方格子的朋友。 五、感謝我在迷音有兩位聽眾。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3-26
    感恩日記 所謂的感恩日記,聽起來有點奇怪,到底要感恩甚麼我也不知道,我覺得日記是寫心情真話的,但現在我對感恩日記的想法是,這是一個對自我的洗腦,讓自己覺得我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3-03
    「100天感恩日記」計畫_完成度1%聖誕前的某一天阿尼在YT上隨機翻看影片,看到一個吸引眼球的標題就點了進去看;其中最讓阿尼印象深刻的就是「感恩日記」,YT作者介紹感恩日記如何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或是說更滿足的人),看完的當下阿尼就決定要來實行100天的感恩日記計畫。到底是為什麼阿尼會對這個日記一見鍾情呢?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爸爸款
    2023-01-02
    感恩日記2019/09/11         好習慣的建立真是不容易,卻輕易就可能失敗。         感謝上帝讓我在懶散的時候看到「軒言文創 SoundShine」的臉書分享,提醒我,也許無法每日完成一定字數的文字紀錄,但卻可以用最容易達成的方式--記錄感恩的事,來朝著目標前進。同時還能讓生活出現正向變
    avatar
    RW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