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企劃】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感,對每一位創作者來說都是至高無上的存在。


大腦空白一片是我莫大的恐懼,也是完全不敢想象的情況。

所謂的「隨心而寫」也僅僅是一種大腦中最理想的狀況而已。

有靈感時,毫無疑問是可以做到「隨心而寫」。如果一時半會沒有靈感呢?那也不要緊,可以先緩一緩,休息一下。待靈感到來時,再次寫作便可。


那倘若「沒靈感」不是一種偶然,而是一種陷入旋渦的死亡輪迴呢?

「沒靈感」產生的恐懼和壓迫感會在不知不覺中佔據你的大腦、身體、行為...

而這種負面情緒並不會因有靈感而消除,它們只是悄悄地躲在你大腦中的其中一隅,待你將新的靈感化為文章後,它們又會再次出來主導你的思緒,並一直累積。


既然無法擺脫「沒靈感」這種持續性現象,那我唯有正面與之抗衡。

誰說「沒靈感」就不能寫作了?

於是,一個任性的念頭悄然在我的腦髓裡生根發芽。

我想探索在懷揣著「沒靈感」的空洞感與掙扎之下,所寫出來的文章,會是一副什麼模樣。即使殘破不堪,我也想讓其誕生。


由「沒靈感」所衍生的「倔強靈感」,將會在接下來的【可否借您的腦漿一用?】短篇連載中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