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仔 2023 年部落格年度回顧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剛剛覆盤完 2023 年的投資績效回顧,現在改來覆盤 2023 年部落格經營的年度回顧吧。


首先,今年很開心從去年年度回顧的 28 天只有 440 個人造訪我的網站,到現在 28 天內有超過 1600 個人來到我的網站,真的是非常開心,流量成長了快要 3 倍!


raw-image


Google Search Console 也有幫網站主做了一些小成就,像是近 28 天獲得 100 次點擊等,而我也在 2023 年 12 月 9 日達到網站破千次點擊,現在 SEO 流量也還在往上,希望 2024 年可以再多加油,目標流量早點破 5 萬(真的是誇大海口XD)。


raw-image


2023 年度文章回顧


raw-image


首先先以年度的方式來回顧文章數量,其實這個七仔財經筆記部落格是 2022 的 8 月才創立,但我有把前面在別的地方寫的文章也放上來,但因為都是我寫的,所以也就一起算進來。


可以看到 2023 年的文章數量其實跟去年差不多,整體還算能接受。


2023 季度文章回顧


raw-image


如果以每一季來看的話,其實文章大多都在 2022 年底退伍後到 2023 上半年間寫的比較多。


當時剛好新年比較有動力,所以寫出蠻了蠻多文章,有些也確實成為後面部落格整體的流量來源。


2023 年月度文章回顧


raw-image


如果單看 2023 年每個月的文章分布,前半年真的是產值的巔峰。


而後半年隨著正職工作的變忙,加上後面真的懶惰起來,就只有在優化一些文章的 SEO,沒有再寫新的文章。


SEO 的進步


不過隨著今年一年部落格流量的增加,我也漸漸學到不少該如何優化 SEO 的方向。


也買了許多 SEO 相關的書籍,還有認識一些 SEO 業界的大神,希望之後能夠把七仔這個自己的部落格經營起來,同時也能幫一些想經營 SEO 的人提供一些服務。


如果想了解網站該如何做好 SEO,可以參考我能提供的 SEO 幫助!


2023年印象深刻的文章


當然以下還是講一下今年最有印象的文章好了。


交易日記怎麼寫


這篇【交易日記怎麼寫?要寫哪些內容?(附交易日誌範例 excel)】其實是去年(2022) 10 月寫的文章。


但它其實到今年的 11 月才開始為網站帶來流量,而且現在應該是最大的流量來源。


raw-image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結果呢,應該是我當時寫完沒有把這篇文章提交給 Google Search Console......


所以才導致文章寫完 Google 也沒有主動去索引,才讓這篇文章一直都沒有被人搜尋到。


而且可能也因為裡面有我大量的個人經驗,剛好符合 Google 現在要的 E-E-A-T 原則,所以排名也特別前面吧。


7 個推薦的投資 Podcast


另外這篇則是在 2023/5/16 寫的【7 個投資必聽的 Podcast 節目推薦!新手也可以靠 Podcast 學台美股、加密貨幣】。


這篇就真的是針對想要搶這個關鍵字去寫的,而且有一部分也是想幫忙推一下 DA 交易者聯盟的好夥伴們做的 Podcast,如果沒聽過大家也可以去聽他們錄的節目。


加密貨幣 Podcast:Hao! exchange
歡迎在各大 Podcast 平台上搜尋來聽。


百一做什麼?


為何會寫這篇說起來也跟一個賠錢故事有關,那時候有人說可以買百一,結果我 12 元進場,最後 9. 多認賠止損。


後來買了之後才開始研究這間公司到底在做什麼,因為真的跑去翻了好幾年的公司年報跟法說會資料,所以就乾脆把它寫成一篇文章。


完整內容歡迎直接去看:【百一(6152)做什麼?百一公司介紹


經營部落格的心路歷程


我覺得寫文章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抒發的方式,而且我喜歡文字居多,所以經營部落格對我來說其實不會是負擔,反而還是放鬆的管道。


另外像 IG 這種發文一定要配圖的地方對我來說非常不友善,但 X(前 Twitter)又有字數上限,臉書用粉專發文又還要切換很麻煩,所以就以這邊為主要經營地方。


但 2024 年應該會在 IG 上面來個挑戰,挑戰每天都更新 IG 貼文,所以還沒追蹤我的 IG 的人可以先追起來,看我這個 365 天發文挑戰能不能成功!


七仔財經筆記的 IG,趕快來追蹤!


我覺得 2023 年最有成就感的就是看到部落格 SEO 流量起來的一瞬間吧!


除了上述的那些問題,其實這些社群平台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演算法跟時效性。


我自己正職工作也在經營一個社群平台,所以非常能理解這些社群平台為了要有大量的內容,所以演算法都會為了這個目的而調整。


相反,經營部落格而言,其實 Google 的演算法基本上只會根據內容來做分配。比較不會因為你粉絲少、發錯時間就導致流量很低。


而且對於部落格來說,SEO 相較於社群的演算法比較透明,只要做好這些東西,你的流量一定會越來越好,對於想要長期經營的人來說,非常推薦來試試看部落格這個渠道。


況且如果你想做 SEO,還可以查到這個關鍵字的流量,進而算出你這篇文章/這個部落格每個月可以得到的流量,我覺得這點真的是其他平台都做不到的事情。


最後,如果想一起聊聊 SEO 該怎麼做,或想直接請我幫忙,都可以直接 Email 聯繫或是參考我的 SEO 作品集


Email 聯繫:[email protected]


最後,2023 年的文章更新也到這邊告一段落,希望 2024 年也能持續寫出更多文章,提供大家想要的價值!


七仔 2023/12/31

投資理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