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閒談😝讓我汗顏的🫣超強保全大哥😱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哥:我回去之後,日薪可以有新台幣4500以上呢!
我:好......好厲害啊......


保全大哥


因為我以前的打工會時不時接觸到警衛大哥,記得那一次我也抱著:「工作好累,今天也一定要當個薪水小偷!」的心情到了社區。

我開始了我的工作,我一旁坐的就是今天的文章的男主角,保全大哥有一搭沒一搭地用著中文和操著非常道地的南部口音的台語跟我聊著天,大哥他看上去乾淨俐落,坐姿總是挺拔端莊。


@+w-ef+ew@ef74e@w5f


突然,有物流小哥來送包裹,小哥熟門熟路地把包裹一件件地交給了保全大哥。

大哥:w-+/@we8fe4f87ew-/~

物流:~~w484ff54w1ww@g


咦​?我怎麼感覺我好像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大哥:1wg484wg21@

物流:wg1w54g8wg


沒錯!我真的聽不懂!

欸~好像是......粵語嗎......


物流小哥離開後,我的好奇心迫使我向大哥發起了提問。

:大哥,你剛剛跟那個物流是說粵語嗎?

大哥:對啊,他也是香港人。

:也是?大哥是香港人?

大哥:對啊!

:但......你台語說得比我還好欸!

大哥:是有多人都說我閩南話很好,哈哈~~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就在我中午出去吃完飯,回到社區後,發現這位大哥正在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跟外國情侶住戶暢談著😳😱......


就這樣了嗎?還沒!!!


大哥:嗨!午安.......欸,你看她......

大哥對著剛剛走出社區大門外的女士向我比了一下。

:她怎麼啦?

大哥:她真難搞啊,仗著爸媽是社區委員,每次都會來找我們麻煩~

:這樣啊......

其實這種事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大哥:但是,她對我可是很好的呢!

:喔~怎麼說?

大哥:因為有時候假日社區沒什麼人,她都會讓她女兒偷偷過來跟我學日文~


等等!

中文、日文、英文、閩南話、粵語!

大哥也太太太太太有才華了吧😭😭



我老了


之後大哥他還說他還會上海話,也能用泰文簡單交流......我覺得我的腦袋要爆炸了🤯🤯

:大哥,你也太厲害了吧,但為什麼......

大哥:我知道你想問什麼,可能是我老了吧,不想像以前那樣,也不能像了,現在當個保全就純粹出來玩的,總不能老是待在家,不過,我不久後就要回香港了。

:喔~為什麼?

大哥:我在香港做一天保全,相當於在台灣做3天!

:蛤!?

大哥:我回去之後,日薪可以有新台幣4500以上呢!尤其我對語言比較在行,如果能找到外資商辦什麼的保全,還可以更高~

:好......好厲害啊......


🥳我一直好想把這段奇遇分享給大家🥰
😱最後算一算大哥總共會7種語言呢😱
我除了覺得有趣之外,也有種感觸,
人,真的是越有能力,
越有選擇的權力呢~
🎊🎉🎊🎉🎊快來加入一起探索和享受這美好到該死的「性」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